課題驗收學校匯報發言稿

2023-02-13 04:12:03 字數 1293 閱讀 1932

各位專家、各位領導:

下午好!

通過兩年的努力,我們學校的兩個課題終於到了結題驗收的時候。今天我代表兩個課題組的全體成員,對各位專家、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

前年我校申報了兩個課題,分別是:

1、初中英語詞彙教學的**與研究

2、增強城郊結合部初中生責任感的策略研究

兩個課題自申報以來,課題組的全體成員便投入到緊張而又有序的科研工作中。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在課題組長的身先帶領下,在課題組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兩個課題得以順利開題,階段研究工作如期順利展開,取得了乙個又乙個的階段成果,從而取得了豐厚的最終成果。現結合課題研究的實施步驟,把具體研究工作做一匯報。

一、第一階段:準備階段

1.成立課題小組、確定實驗課題,在對課題的開展背景和課題的發展趨勢有詳細了解的基礎上,制定實施方案。

2.進行組內分工。

3.進行資料和文獻的收集、整理和學習。

4.對參與成員進行培訓。

5.加強硬體與軟體建設。

有了理論的先導,有了條件的支援,報著強烈的責任心和緊迫感,課題組全體成員投入到緊張有序的具體研究工作即中期階段工作中。

二、第二階段:實施階段

本階段的研究工作分為兩個時期,具體工作如下:

(一)第1期:

1.確定了教研活動日,保證教研工作的時間。課題組定周四為教研活動日,課題組隔週活動一次,以便各年級實驗教師集中交流研討。在課題實驗開展的早期,因為工作需要,課題組活動一周就兩三次。

2.進一步學習理論,保證課題研究的實效性。

3.為學生開展專題講座。

4.實驗教師分班指導學生

5.對實驗教師進行了技能培訓。

6.進行了個案的研究和記錄。

7.在班級和校內開展了各種形式的活動。

8.對學生的現狀進行了調查。

9.進行了初步的校際交流。

第2期:

除了從事第1期的常規研究工作以外,還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專業引領

2.分工細化記錄

3.寫出階段反思總結和階段性**。

第三階段:總結階段

1. 對實驗進行全面總結,撰寫終結性工作總結。

2.匯集各種實驗材料,並對實驗材料進行分析、分類和整理。

3.總結成果,撰寫成果報告。

4.寫課題結題報告,邀請專家對課題進行驗收。

下面分別兩個課題組長匯報課題實施情況,先請英語組長匯報課題「初中英語詞彙教學的**與研究」開展情況。

接下來,請政史地組長匯報課題「增強城郊結合部初中生責任感的策略研究」開展情況。

兩位組長匯報結束,請各位專家領導給予指導。

課題實施匯報發言稿

我是西青實驗小學的一名課題組成員,我校研究的課題是 家校合作對小學生實施行為習慣養成教育的實踐研究 我們也是嘗試著來做,今天主要是向其他兄弟實驗單位取經來的,下面就將我校在課題實施階段的做法向大家做以簡單的匯報 1 本學期開學初和期末召開了兩次課題組成員會議,組織課題組成員認真學習課題實施方案,明確...

分部驗收匯報發言稿

巴南區三所一隊遷建工程河道改道專案 分部工程施工情況匯報 一 工程概況 單位工程名稱 巴南區 三所一隊 遷建工程河道改道專案 工程地點 重慶市巴南區界石鎮武新村 建設單位 重慶市公安局巴南分局 設計單位 重慶渝南水利電力工程勘察設計 監理單位 重慶市永安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重慶明華建築 集團 巴...

課題發言稿

各位領導 專家及同事們 早上好!我來自豐樂中心完小,姓名申龍飛。我們研究的課題是 小學數學課堂匯入與學生有效參與課堂活動的研究 經過課題組成員的辛勤工作,努力探索研究,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下面就課題的研究情況匯報如下 一 課題研究的準備工作 準備工作的重點是對教師進行學習培訓,轉變更新教育觀念,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