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科協小組成立四周年的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4:12:05 字數 2184 閱讀 958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科協會員:

大家好!

首先,感謝公司科協對我的信任,安排我在這裡進行交流發言。我叫**,來自上海三鋼,現任****製造部副部長。

在當今的知識經濟時代,我們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意識到企業的改革與發展越來越依賴於先進生產力、先進文化的推動,而企業文化所產生的凝聚力、創造力、競爭力則是企業永久的無形資產,並強有力地推動企業不斷向前發展。現在,當我們一起回顧長江潤髮集團科協走過的四年歷程時,當我們以發展的眼光來審視處於又一次巨變中的「長江名花」的時候,此時此刻,令我們感到無比欣慰、無比自豪是——乙個充滿活力的團體、乙個積極向上的科技人員之家、乙個優秀的科技人員團隊,正在不斷的形成其獨特的魅力,為長江村、長江潤髮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協調發展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我是~年5月,加盟到**公司的,轉眼在這裡工作已經一年多時間;在這一年裡,我們充分感受到公司領導對我們的重視和關心。同時,非常有幸的是,在去年9月份,就在**公司科協小組成立之初,我與公司近三十名的大學生一起加入了科協組織,成為科協的一員;但說實在的,當時自己還真沒把科協當那麼一回事,因為按照我在原上鋼三廠的經歷來看,科協這個組織沒什麼實際作用,僅是乙個組織,乙個擺設而已。然而,當有一天我身邊一名年輕的外地大學生從科協領導手中接過一盒精緻的蛋糕,一支嬌豔的鮮花的時候,我被深深的感動了,我相信當時那位年輕的大學生也一定是激動萬分,也就是從那一刻起讓我對科協有了新的認識;隨後,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些小事情,也讓我充分感受到了公司科協對待人才的重視,感受到了家的感覺。

當今是知識的時代、人才的時代,因此知識也必須隨著時代的發展而不斷充實和更新。隨著公司人才引進、人才培養、以及各項培訓工作、技改及新品開發等工作的開展,作為科協小組中一員,我也參與了科協組織的不少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我看到了很多、學到了很多,同時也更讓我明白了這個組織的不簡單之處。由於我在平時工作中,因為工作原因,在下屬車間以及科室的人才引進、員工培訓方面的需要與科協小組接觸比較多,了解的也比較多,在此,我想結合我自身的體會,與大家交流一下這兩個方面的情況:

在人才引進方面,從潤浦型鋼去年投產至今,公司先後引進了大專以上的各類人才近三十名,並很好的充實了到了公司的各個崗位。同時,為了使這些新引進的大學生,能夠盡快掌握技術進入角色,公司科協根據大學生各自的特長,安排了上海來的老師傅進行專人「傳、幫、帶」,在公司內部各個崗位大力開展「一幫

一、結對子」活動,目前,公司除去年集團科協組織的3對幫教物件以外,今年又在各關鍵崗位安排了19對幫教物件,共結成幫教師徒22多對;為提高和保證他們的教學效果,還簽訂了師徒協議,並按幫教情況給予1000-4000元的現金獎勵,及相應的工資待遇。通過這些活動,為了能留住人才,公司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給房子、給股金、給位子,做到事業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如今,已經有一部分年青大學生在某些重要崗位上具備了一定的實力,假以時日,肯定能成為公司獨擋一面的人才。

在這方面,作為公司生產部門的負責人,我認為公司科協小組平做的工作確實做的很細緻、很到位,也很有必要,非常有利人才的培養,更可以讓我們生產部門在生產安排上不用考慮人員問題,沒有任何顧慮。

在員工培訓方面,公司科協小組堅持做到了定期、有針對性對科技人員以及全體員工進行培訓。例如今年3月份,公司科協小組和**科協小組聯合,在人才使用方面,充分體現集團公司提出的講學歷、講能力、講效率,促使科技人員自覺充電,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運用多**形式對公司中層幹部一次題為「如何做一名優秀的部門經理」的企業管理培訓,時間持續乙個星期。此次培訓我也參加了,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的培訓不但對提高我們管理人員以及年青大學生的素質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時還加強了公司的凝聚力、戰鬥力;另外,公司還會在業餘時間邀請公司的法律顧問對公司科技人員以及銷售人員進行法律法規的培訓;對新員工進行操作技能、操作規程、安全生產等等方面的知識培訓。

通過這些培訓,就我自己而言,獲益很多,覺得自己底氣更足了、眼界更廣了,工作更顯得得心應手了,我想在我們公司有這樣感覺的不只是我乙個科技人員。現在,在我眼裡「科協」這個概念也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深刻,因為他的存在畢竟給我、給大家都帶來了太多太多的「好處」。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科協會員,在攀登科學高峰的征途中,每個人都要付出艱苦的努力,揮灑辛勤的汗水,只有這樣才能達到光輝的頂點。當前,我們的科協已經為我們的攀登,創造了良好的條件,身為科協大家庭中的一員,在感到自豪的同時,我們更要認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積極投入到科協的各項活動,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努力為這個大家庭的振興和繁榮做出應有的貢獻。同時,我們也堅信,在集團公司科協的關心和幫助下,在公司全體科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潤浦型鋼科協小組一定能夠出色的完成各項任務,文秘部落為長江村的三個文明建設貢獻出更大的貢獻。

以上匯報如有不當,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公司科協小組成立四周年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科協會員 大家好 首先,感謝公司科協對我的信任,安排我在這裡進行交流發言。我叫 來自上海三鋼,現任 製造部副部長。在當今的知識經濟時代,我們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意識到企業的改革與發展越來越依賴於先進生產力 先進文化的推動,而企業文化所產生的凝聚力 創造力 競爭力則是企業永久的無形資產...

公司科協小組成立四周年代表發言

我叫 來自上海三鋼,現任 製造部副部長。在當今的知識經濟時代,我們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意識到企業的改革與發展越來越依賴於先進生產力 先進文化的推動,而企業文化所產生的凝聚力 創造力 競爭力則是企業永久的無形資產,並強有力地推動企業不斷向前發展。現在,當我們一起回顧長江潤髮集團科協走過的四年歷程時,當我們...

公司四周年慶典致辭

各位股東,各位員工 今天是公司四周年的生日,是值得所有嘯天人慶賀的日子。公司成立四年來,在各位股東的大力支援下,在公司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嘯天由小到大,從弱到強,從乙個默默無聞的小公司發展成為行業龍頭企業。這是我們大家共同。別是近兩年的發展,我們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去年,公司機箱機櫃部月產值達到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