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審末次會議發言稿 多篇

2023-02-13 00:51:07 字數 5245 閱讀 9797

內審總結會議發言稿

內審組長

首先感謝被審核方各部門人員及陪同人員對審核組工作的積極配合,使本次審核能夠按照計畫的安排如期進行並順利完成。

一.本次審核的目的、依據、範圍和方法

1. 內審的目的:確認公司質量、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與審核依據的符合性,迎接第三方審核。

2. 審核的依據: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標準、體系檔案、客戶要求(包括合同的要求及其他書面和口頭要求等)。

3. 審核的範圍:本次審核包括公司體系包含的所有部門和條款。

4. 審核的方法:

? 與被審核部門、崗位人員交談;

? 觀察被審核部門、崗位人員的作業過程;

? 閱相關的檔案資料和記錄;

? 對已完成的質量、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活動的驗證。

本次審核通過對公司質量、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涉及的人員、活動、產品及裝置等方面的抽樣調查結果,對於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的符合性及保證產品滿足規定要求的能力進行證實。

二.審核情況的總結

1. 本次內審的不符合項

我們在2天的審核過程中,發現絕大多數樣本符合規定要求,但同時也發

現有一些不符合之處, 本次內審共發現9個不符合項。詳見不符合項分布表。

2. 宣讀不符合報告(見附件) 3. 審核結論

發現不符合較多的部門並不說明這些部門的所有工作都存在問題。而不符合項較少,特別是沒有不符合項的部門也並不說明這些部門各項工作都已做的很好,這僅說明在我們所抽取的樣本中發現的不符合項較少或者沒有不符合項。因為有些部門在管理體系審核中承擔的職能較多,而有些部門在管理體系中承擔的職能較少。

因此,希望本次審核中發現的不符合項能成為公司進一步改進、完善該體系的契機。而不是追究某些部門或人員的依據。

三.被審核方在管理工作上的成績

本次內審是管理體系程式檔案改版後的第一次內審,是對既往半年各部門工作的總結。從內審的情況來看,各部門都能嚴格按照體系檔案執行,對不合理及需要

改進的地方,都能積極的提出建議和意見。如,人力部更新了出差審批的流程、

市場保障部更新了專案立項流程等。正是有了大家不懈的努力和積極的參與,才確保了公司各項管理工作的持續有效和不斷完善。

四. 要求

1. 所有不符合項要求在8月15日前整改完畢。由審核組再次驗證。

2. 雖然從內審的結果來看,我們的體系執行狀況基本良好。但是還是有許多可以持續改進的地方。

如,技術文件的管理、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意識的提高、執行人員對檔案理解不夠,需加強學習等。都還有賴大家共同努力。

最後,感謝各位同事的配合,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共同進步。謝謝!

第二篇:xx年內審末次會議紀要

湖北億立銅業有限責任公司

xx年度內審末次會議會議紀要

xx年06月09日09:30-10:30,在公司四樓會議室舉行了公司xx年度內審末次會議,本次會議由審核組長(管理代表)文總主持,公司領導及全體中層幹部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議集中體現了要內窺細微,著力整改,管理創新,持續改進,讓iso質量管理體系邁上新台階的先進管理理念。文總和汪總在會議上做了重要指示。

管理代表總在內審末次會議上的發言

本次內審通過對10個部門的現場審核,共審核出31個異常點,暴露了公司的質量管理體系運**況不是很正常,雖然各相關部門基本能夠按照標準和體系檔案要求進行質量管理活動,但各級人員的質量意識和服務意識參差不齊,產品實現各階段的監視和測量管理有一定差距。同時也存在一些突出問題,檔案控制程式沒有得到有效執行,生產和服務提供各階段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欠缺,合同評審沒能全面的進行,各項工作檢查的跟蹤驗證不很到位。

1、關於檔案管理工作

這次內審突出的顯示出整體對標準規範不是很重視的現狀。標準規範是開展工作的依據,是開展工作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範,相關單位與各協作單位簽訂的各種協議、合同,以及制定的各種規章制度,都是屬於檔案範疇。行政部作為檔案控制程式的主管部門,應以此為指導,建立公司在用有效檔案清單,指導各部門按其業務性質,建立本部門的有效檔案清單。

同時,要特別關注各種外來檔案(法律法規、標準規範、合同等)的變化情況,由行政部統籌,各職能部門按分管業務,分別做好外來檔案的追蹤與更新工作,保證各相關單位開展工作的依據首先是正確的,才能作出正確的工作。同時,希望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檔案管理的重要性,因為檔案管理作為一項基礎性管理工作,直接反映著乙個單位管理水平的高低,進而會影響到單位的工作質量與效果,更會影響公司的外部形象,要以這種認識來開展檔案管理工作。

2、 關於記錄控制工作

「記錄所做」是iso9000標準的要求之一,客觀如實地記錄過程中的相關資料和資訊,是為了證明工作過程或生產過程的符合性,所以說,記錄是證據。同時,工作要不斷地改進,就要對大量的資料進行分析 ,便於找出不足和發現改進機會,而資料分析的基礎,就是以各種原始記錄為主的。記錄控制工作,在內部一直存在著一定的誤區,認為僅僅是記錄而已,沒有實際意義,所以為記錄而記錄,對於記錄的整理也缺乏系統性和完整性,而這個過程又正是我們工作的盲區,以至造成了檔案室幾乎難以找到記錄資料。

作為記錄控制程式的主管部門,建議行政部新進人員認真學習標準,做到真正理解,然後對記錄控制工作提出原則性要求,再會同有關職能部門就相關業務工作的記錄要求進行分析,幫助各職能部門建立其分管業務工作的記錄要求。如:某一項工作應該有哪些記錄,這些記錄應該由誰來做,在什麼時候做,這項工作完成以後,在這項工作中產生的記錄應該按什麼順序歸檔,應該做那些分析,應該怎麼整理歸檔等。

3、生產和服務提供的控制

生產和服務提供管制,公司各職能部門都有不同程度的欠缺,而這一環節卻是關乎產品品質要求實現的關鍵過程。生產部和裝置部對於裝置的維護與保養工作有待加強,品質部對於產品的鑑定人員的能力評估欠缺,物質部對於產品的貯存搬運控制不足,銷售部對於提供給客戶的綜合服務的完整性等等,銅箔生產部和漆包線生產部均存在,這些管理欠缺與不完善都勢必會造成客戶對產品的不滿意。所以針對於這一管理範圍的不完善,公司各部門都應嚴格按體系要求,結合公司實際情況進行整改與完善。

確保產品實現的每乙個環節可測量、可控制。

4、計量器具管理

目前單位在計量器具管理方面存在著不規範,對於校準的問題有待改善與加強。更重要的一點是對於計量器具的維護與保養。計量器具關乎每乙個測量資料與針對於資料作出的處理動作,實際在使用這些計量工具時,沒有嚴格的按其使用方法操作,不能保證其在合適的環境中使用和存放,最終導致計量器具都有不同的程度的損壞,進而給後續的工作造成極大的隱患,同時也縮減了其使用壽命,造成公司財物上的浪費。

5、合同評審工作

合同評審工作沒做或者沒徹底做,對後續的生產都是極大的威脅,沒有經過相關職能部門參與對合同的完整性、合理性、可行性進行評審,合同管理工作就是失效的、危險的。現在主要問題點在於對於剛剛匯入的新客戶的品質要求,不管是銅箔客戶,還是漆包線客戶,都存在未進行或未徹底進行前期的品質要求評估和書面的技術資料的雙方確認,給後續的品質水平的把握及包裝方式的控制都造成了不確定性。建議銷售部要重視、品質部要管控、生產

部要配合合同評審工作的開展。公司全體一定要提高認識,對工作有利,有什麼差距就提出,改變工作中的經驗主義

6、要檢查、更要跟蹤驗證

這項工作是從側面對公司體系執行質量進行的會審檢查,檢查應是各個職能部門的主要職責,雖然體系裡規定品質部也負有監督檢查的責任。業務工作檢查基本少有人管,突出了公司相關部門溝通不夠,資訊不靈,責任心不強,所以監督檢查這項工作要依靠職能部門去落實,有檢查更要有跟蹤驗證,工作才能真正做徹底,落實好。對於採購部突出體現的連續兩次審查都存在的關於**商管理上的缺陷就是缺少監督和檢查的最好例證。

行政部兼任文管中心,由於人員流失導致檔案管理工作停滯中斷,建議公司要借助行政手段盡快全力恢復文管中心的全面工作。對於不合格案件及不合格問題點的改善,品質部要加大管理力度,牽頭組織個相關部門進行品質檢討,切實把品質問題改善好,改善到位。

7、質量目標與質量方針

質量目標與方針是由公司的最高管理者正式發布的與質量有關的公司總的意圖和方向。它標誌了公司在質量方面所奉行的宗旨,闡明了公司在質量工作程序中的總要求。在制定質量方針的基礎上,公司各部門還應圍繞著質量方針,按照預期的要求確定具體的質量目標,實質上比較多的單位對於部門的質量目標的理解是不夠的,有的有目標,但未進行測量分析;有的乾脆連目標也沒有制定。

質量方針決不能是幾句空洞無物的口號,而應該有實實在在的內容。而且,質量目標必須與質量方針和持續開展質量改進的承諾協調一致。另一方面,必須注意,所確定的質量目標值既要切實可行,又要指標先進。

具有挑戰性的質量目標更能激發各層次作出共同努力的工作熱情。所以,各部門按照正確的途徑建立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對公司內部來說,各層次的質量目標為實現持續改進,減少質量損失,降低質量成本,有效地和高效地實現產品和過程質量並取得良好的經濟效果都會產生積極的影響。建議行政部加大力度,採取多渠道的方式對公司的質量方針和目標進行宣傳,各部門也應確實將公司的理念融匯到日常的工作中,讓大家領會其深層的涵義,而不要停留在表面的能複述。

會議最後,總對此次會議做了總結與指示。通過此次內審暴露了我們對iso9000認識的侷限性,工作思路還存在模糊區,管理不夠明確,工作中管理的目的、管理的意圖不清楚,各部門要對iso9000標準重新學習,提高認識,踏踏實實做好體系規定要求的工作,用規範來指導生產,保證工作質量。針對以上提出的7項問題,管理部門要相互交流,加強理解,提高認識,要正確面對問題,不要怕問題,有問題就改,堅持執行持續改進,讓工作日臻完善。

第三篇:內審末次會議紀要

內審末次會議紀要

一、會議時間:xx年9月16日(星期五)

二、會議地點:昌平

三、會議主持人:李瑞紅

四、會議出席人:李瑞紅、賈翔宇、彭德興、張亞楠、謝淑琴、徐冰、詹萬里、

王曉玲、王春暉

五、會議內容:

1. 整改關閉內審不符合項

9月19日(周一)體系組發布不符合項清單給各部門負責人,各部門針對本部門存在的不符合項進行整改,9月23日12:00之前各部門負責人提交糾正預防措施發至體系組,10月1日前各部門存在的不符合項全部關閉結案,體系組跟蹤驗證。

2.公司管理目標、指標分解

9月30日12:00前各部門負責人提供xx年q4、xx年q1、xx年q2、xx年q3目標指標及管理方案一覽表,提供目標指標達成情況的資料分析報告。

xx年q4、xx年q1、xx年q2需分解的目標指標:

1顧客滿意度≧95%;

2交貨及時率≧99%;

3 產品批次合格率≧98%

4 員工體檢覆蓋率=100%

5辦公廢紙**≧95%

6消防知識培訓率=100% 7杜絕火災、觸電事故發生,事故發生為零

原管理體系目標指標分解安排:設計部由賈翔宇負責、採購部由王春暉負責、客服部由張亞楠負責、人力資源部由劉京負責、質量部由李瑞紅負責、財務部由劉桂東負責。

xx年q3需分解的目標指標(目標有所變動,各部門負責人負責分解): 1顧客滿意度≥95%;

2交貨及時率≥99%;

3 產品批次合格率≥98%

4固體廢棄物分類處理率=100%

內審末次會議發言詞

一 感謝各部門負責人及陪同人員對審核組工作的積極配合,使本次審核能夠按計畫的安排如期進行並順利完成。二 審核是抽樣調查活動 1 本次審核是通過對公司質量體系涉及的人員 活動 產品及裝置等方面的抽樣調查,對公司體系與iso9000 標準的符合性及保證產品滿足規定要求的能力進行證實 2 我們在4天的審核...

教師會議發言稿 多篇

新學年剛剛開始,我們就召開初三全體教師會,其目的,就是動員全體師生從今天起 從現在起就要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中考的競爭當中去,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畢業班教與學的過程當中去,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當中去,書寫每個畢業班教師人生的新篇章。對於初三,說實話,無論學生 教師 學校還是家長,就更...

會議發言記錄 多篇

正文第一篇 專題研究黨建工作會議發言記錄2沐撫辦事處初級中學黨建工作會議記錄 6月10日,在學校接待室召開組織生活會,會議發言記錄如下 肖灑 通過參加中心組集中學習和自學,我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通過學習,本人嚴格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來衡量自身的思想境界,在言談與行動 道德與情操的對比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