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聯歡會校長發言稿

2023-02-13 00:27:02 字數 4432 閱讀 8695

回首過去,心潮澎湃,展望未來,任重道遠。下面梳理了春節聯歡會校長發言稿,供大家參考借鑑。

春節聯歡會校長發言稿一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記得《論語》中有這麼一句話: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是啊!

眨眼間,一年一度的文藝晚會又瞬間而至了。今天晚上,我們贛州四中全體教職員工和部分學生代表一起歡聚在贛南賓館會堂,以文藝匯演的形式慶祝 20xx新春的到來,以文藝匯演的形式總結學校過去一年的工作,更以文藝匯演的形式展望贛四中美好的未來。借今天晚上文藝匯演這個載體,請允許我代表贛四中黨政工團衷心祝願在座的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在新的一年裡:

工作好!生活好!學習好!

身體好!同時,也趁此機會向在座的各位簡要匯報過去一年來學校發生的變化和取得的一些成績。

過去的一年,學校的高考二本錄取人數達 130 人,提前一年實現高考二本人數錄取破百的奮鬥目標,近五年來,我校高考二本錄取人數呈現逐年上公升的態勢,五年前二本錄取 20 人,四年前 54 人,三年前72 人,兩年前 88 人,今年 130 人。高考二本錄取人數的大幅上公升,為學校贏得了漸進的聲譽,如今要求到我校讀書的孩子開始慢慢地增多了。

過去的一年,學校的中考,初三( 3 )班的肖智霖同學以總分 760 分的高分獲中心城區中考亞軍,在生源水平非常不理想的情況下,中考各項指標均接近城區同類中學,中考成績的取得,雄辯地說明了這麼乙個事實:基礎薄弱的學生,我們可以教得很好;基礎好的學生,我們可以教得更好。

過去的一年,學校德育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我們始終堅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原則,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一手抓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一手抓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學校沒有發生一起影響惡劣情節嚴重的學生違紀事件,得到轄區派出所民警的肯定和讚許,家長、學校與社會三位一體的德育育人網路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過去的一年,學校高度重視安全工作,投入近 10 萬元安裝天網工程,如今學校已經實現電子監控全覆蓋;堅持實施每天五線值班制度,加強對學校治保小組與門衛的領導,努力提高安全保衛人員的待遇;一年來,學校沒有發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初步呈現祥和平安景象。

過去的一年,學校十分重視教職員工們的身心健康,我們反覆強調學校的辦學理念,即身體第一,家庭第二,事業第三。為了貫徹這個理念,學校捨得花錢,組建了六大教工運動俱樂部,督促老師們加強鍛鍊,如今學校老師鍛鍊的氛圍越來越濃厚了,鍛鍊的意識也越來越強了,身體素質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過去的一年,學校的常規教學抓得有聲有色,我們始終堅持以教學 13 條為抓手,所有工作都圍繞 13條來展開,平時教育教學注重抓細節,抓小事,如今師生教與學的觀念正發生著顯著的變化,如遲到的人更少了,上課睡覺的人更少了,抄襲作業的人更少了,老師呆在學校的時間更多了,相互切磋技藝的更多了。

過去的一年,學校的教科研工作開展得紅紅火火,我校的教科研不搞大而全,注重實效,把重點放在課堂上,且領導帶頭。一年來,我們接連舉行了五大團隊展示課、家常課大比武、四步教學法合格推廣賽;在特長班編寫並使用原創學案;成立資訊收儲中心,收儲實驗班周周練等試卷資訊,為下一屆老師少走彎路提供有效載體等。最大限度地促使老師開展有效的教科研。

過去的一年,學校的硬體建設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在學校辦學經費極端緊張的情況下,學校積極爭取上級領導的支援,多渠道籌措資金。先後投入 170 多萬元用於學校建設。

其中投入六十多萬元對第一教學樓進行了全面裝修,並改名為雲鷹樓;投入三十多萬元給學校 48 個班級全部安裝了班班通;投入四十多萬元給每位教職員工配發了一台聯想上網本電腦;投入二十多萬元更新學生課桌凳;投入十多萬元新建了供師生愉悅身心的怡心廊等,如今的校園,乾淨整潔,溫馨和諧,在環境育人方面正發揮著重要作用。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儘管過去的一年,在上級領導的全力幫助下,我們取得了一些成績。

但我們深知,這點成績與社會對我們的要求還有很大的差距,我們沒有任何驕傲的資本,前面的路還很長;

我們更深知:成績在被窩裡是躺不出來的,成績在酒桌上是喝不出來的,成績在牌桌上是打不出來的,唯有靠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奮鬥;

我們也十分清醒,就目前的現狀而言,誰都救不了我們贛四中,唯有贛四中人自己才能就自己。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人事,聽天命。

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我們有理由相信,相信未來的一年裡,在上級的正確領導和指揮下,全校教職員群策群力,緊緊圍繞學校的近期目標不放鬆,我們就一定能夠實現明年高考一本文化上線 10 人以上,二本文化上線 30 人以上,體藝錄取 100 人以上的奮鬥目標。

最後,再一次衷心祝願在座的各位新年好。

春節聯歡會校長發言稿二尊敬的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校友們:

大家晚上好!

北國正是霧雪時,南疆如春暖意濃。今天,在這全國空氣質素最好的城市之一,我們歡聚一堂,回顧20xx年成長的點滴,迎接20xx年新的希冀。

我謹代表xx學院,向遍布世界、心繫學院發展的廣大校友,向兢兢業業、辛勤工作的全體教職員工,向刻苦求學、熱愛生活的莘莘學子,向關心支援北大xx成長的各界朋友,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誠摯的謝意!並祝大家聖誕快樂,新春如意!

在即將過去的20xx年裡,在全體師生和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援下,我院各項工作不斷完善,在打造世界一流的商學院的道路上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這一年,我院的教師隊伍進一步壯大。現在全院已有54名全職教師,其中外籍教師23人,佔總數的43%。我院的學生隊伍也在進一步壯大。

在校全日制碩士生數量達到930名。學院國際化水平進一步提高。今年入學全日制留學生43人,另有73名來自世界各個院校的交換生來我院求學。

目前,我院在校國際學生已達172人,其比例在全國商學院中名列前茅。眾多國外商學院來訪**深入合作事宜,與我院簽約合作的國際院校已達到97所。

這一年,學院舉行了多場高水平的學術交流活動,邀請海內外優秀學者來我院舉辦講座。學院師生與各界知名學者一起深入**國內外經濟與金融問題,不僅開闊了師生的學術視野,也提公升學院的影響力。金融實驗室正式啟用,實驗室配備了全國領先的資料庫與終端,為促進師生在經濟金融學科的教學與科研提供了最好的條件。

這一年,我院emba代表隊出征第十屆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戈十」,取得a隊第13名的佳績,在戈十新軍中名列第一,並捧得全員完賽的沙克爾頓獎第一名。我院全日制碩士同學獲得了深研院趣味運動會的團體第一名,在體育賽場上大放光彩。mba師生經過激烈拼搏,在與其他七所大學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了明年參加亞太地區商學院沙漠挑戰賽的資格。

我院師生跑了深圳馬拉松,「紅色軍團」點燃了深圳的冬天。由我院留學生擔任主力的北大深研院足球隊在大學城運動會中所向披靡,橫掃球場,奮勇奪冠。

無論是國外的學術競賽、案例大賽,還是體育文娛活動,我院的同學們活躍在各種賽事上,揮灑汗水,收穫榮譽。他們的成功是商界軍校培養學生寬闊視野、綜合能力、健康體魄、堅強意志的乙個縮影。

相比精彩紛呈,熱鬧非凡的20xx年,即將過去的20xx年是相對平靜的一年。但平靜並不意味著停頓。在十年院慶之後,我院將更多的精力用於反思、整頓和提公升。

快速發展的十年中,我院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但也存在很多的不足。面對國際國內的變化,我院也面臨更多的挑戰。

過去的一年裡,學院整頓了edp部門的工作,加強了對培訓工作和學員社團的管理,更加注重企業家培訓專案的質量,努力使之成為我院建立世界一流商學院的重要組成部分。學院對mba專案進行了必要的調整,使之更國際化、更具特色。我院加強了全院規章制度的完善和落實,各方面的工作更加井井有條。

我院繼續堅持「商界軍校」理念,在學術道德方面,在遵紀守信方面,在拒絕浮躁端正學風方面,嚴格要求,一絲不苟,對於任何的不當行為,堅決制止,嚴肅處理,毫不留情。這樣做不僅是為了更好地教育與培養學生,也是為了更好地推動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一所優秀的商學院,要在「能」、「智」、「體」、「德」四個方面注重對學生的培養。所謂「能」,是解決問題、發展事業的知識和能力,包括各種職業需要的課程和經歷。這是一所商學院最基本的功能,也是大多數商學院能夠做到的。

所謂「智」,指的是這些職業能力背後的知識和智慧型。我院的學生不但要知道怎麼做,還要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些課程看起來不那麼實用,但都是決定學生眼界心胸,培養未來領袖所必須的。

一流大學的商學院都會強調這一點。所謂「體」,是學生的身體和精神狀態。蔡元培老校長說,「完美人格,首在體育」。

這裡的「體」,不是指體育成績,而是強調強健的體魄和充滿激情的拼搏精神。這也是我院堅持軍訓、積極參與各項團體競賽的原因。乙個成功的人,必定是乙個強健的,樂觀的,充滿正能量、敢於拼搏的人。

否則,再多的知識和技能也缺乏載體來實現。現在,越來越多的商學院開始注重這一點。所謂「德」,指的是乙個人道德修養,素質情操。

「誠信」、「公正」、「榮譽」、「責任」、「理想」、「奉獻」,這些都是未來領袖和商界精英的最重要的素質,也是人生成功的最高境界。只有真正的一流商學院會強調這一方面,而北大xx學院就是這樣一所一流的商學院。

培養學生的「能」、「智」、「體」、「德」,既是一流商學院使命的四個方面,也是商學院水平的四個層次。我堅信,企業和社會不僅需要有知識有能力的人,更需要有理想有激情有責任的人。我院一定要在這四個方面繼續努力,為社會培養德、體、智、能全面發展的商界領袖和社會精英。

每年新年晚會都是對過去一年的回顧與總結,對新一年的寄語與展望。今年的主題是「信念·情懷」,希望全院師生堅定建立「商界軍校」信念,以堅實的腳步實現我們的夢想,更希望大家不忘情懷,以青春的激情來堅持我們的信念。

堅定的信念源於對理想的執著、對事業的熱愛和永不言棄的精神。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堅定信念,不忘初心,以北大xx人的情懷,繼續辦好中國獨樹一幟的商界軍校。

校長發言稿

2012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玉兔辭舊歲,騰龍迎新春,請允許我向大家道一聲 新年好!經過短暫的休整,我們又回到了熟悉 可愛的習坎園。寒風依舊凜冽,天氣依然寒冷,但我看到校園花壇中的迎春花已然綻放。老師們,同學們,我們不也正像這一朵朵的迎春花嗎?在寒冬中拼搏,在拼搏中...

校長發言稿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老師們 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慶祝我們自己的節日 教師節。值此佳節之際,我代表學校,對教育局領導和各個兄弟學校的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所有在教育教學第一線上辛勤耕耘的老師,向為育人事業默默奉獻的廣大教職員工致以節日的祝賀!對參加這次大會的各位同學,還有我們的...

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是 六一 國際兒童節,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首先,我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教職員工,向同學們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向多年來支援我校工作的各單位 各級領導 各位家長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同學們,六一 是你們最快樂的節日,六一 也是我們最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