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教練自我總結

2023-02-12 23:36:04 字數 1990 閱讀 7679

駕校教練員工作總結

在長達x年的教學培訓中,自己先後完成對***多名學員的培訓和取證,受到了上級領導和學校的肯定,得到了學員的認可和信任,這些成績的取得,有以下幾點感受。

一、我知道駕校是道路交通安全的搖籃,作為一名機動車教練員,我肩負著為社會培養高素質駕駛員的重任。嚴格遵守駕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和安全操作規程。注重理論知識學習,堅持與時俱進,只有認真學習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和駕駛技能,不斷充實提高自己。

才能在工作中,向學生傳授駕駛技能,而且對其進思工想道德教育,使學員形成文明行車,安全禮讓行車的駕駛觀,只有學員在入校學習之初,牢固樹立正確的安全觀,才能防止開「英雄車」的學員出現,用身邊的事教育學員,用血的教訓警醒每乙個學習駕駛的人,幾年來,通過我培訓的學員裡,沒有發生重大交通違規事故,保證了行車安全,為社會作出了貢獻。

二、堅持質量興校的原則,認真執行學年教學計畫,理論聯絡實際,不斷研究教學方法,改進教學手段,熱情接待學校安排到我車上的每一批、每一位學員,對每位學員做到公平、負責、耐心答問,教學中本著「精心教練,以人為本」的教學宗旨,因材施教,把握每位學員的思想情緒,了解每位學員的特點,揚長避短,調動和引導每位學員的積極性,對一些接受能力較慢的學員更是做到耐心細緻、因人施教,使每位學員都能掌握駕駛技能和安全操作規程。對那些學習悟性差的學員,我更是不厭其煩地手把手地教育,讓他們準確無誤地學會每乙個操作規程,從不責備學員,在我的教育理念中,一直堅持「只有笨拙的教練,沒有學不好的學生」,因此,在我和學員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收到了可喜的教學成果,在學校和學員中形成了很好的口碑。

三、在教學過程中,我認真加強學員管理,嚴格學員紀律。道路駕駛時,嚴格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及安全操作規程;場地訓練時,提前做好安全操作規程的宣講以及做到及時提醒,避免意外的發生。自己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做到上車是師徒,下車是朋友,生活中也注意時刻關心他們,來學習的學員中,不少是獨生子女,長期以來不喜歡動手,在家都要父母幫助,因此,他們的生活自理能力很差,我在學習之外也向他們傳授做人的基本常識,學習自己的事自己做,不然今後駕駛車輛外出,遇到問題就不會處理,同樣也不是乙個合格的學員。

在教學中也會遇到熟人、朋友介紹來學習駕駛的學員,我一視同仁,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學習考試中從不馬馬虎虎,搞「人情教學」保證教學質量,只有讓他們真正學習好了,才對得起他們,努力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學員在輕鬆友好的環境氛圍下學習。

四、工作中,我與同事和諧相處,經常交流駕駛心得,幾年裡,教練中有比自己教齡長的,自己就虛心向他們學習,不恥下問,切磋技藝,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對比自己年輕的教練,自己常常關心他們,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和困難,互相學習和共同促進教學工作。車輛是教學工具,自己首先帶頭愛護裝置,帶領學員搞好車輛的日常維護和保養工作,每天出車前和收車後,都要對車輛進行清洗和保養,有問題及時處理,哪怕是再小的問題也不放過,不把問題排除不下班,車輛有問題不出車,並組織本車學員對車輛常見故障診斷、排除及車輛例行保養作業的實踐指導,時刻保持車輛的良好狀態,幾年來從來沒有發生過因保養不到,造成中斷行車教學的事故,從而保證了學員學習駕駛車輛的學時,由於自己勤於保養維護,自己用於教學的車輛是學校中使用年限最長的車輛之一。

隨著我國****的高速發展和大量的新技術在汽車領域的大量應用,這也迫使我們從事此項工作的人,要不斷掌握車輛駕駛、維護、保養的新理論和新知識。學員中大量的90後開始出現,他們對知識更加要求迫切,如何做好教學改革也是擺在我們面前的新課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仍將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教學質量,敬業愛崗,立足本職工作,為社會和單位的發展做出自己應盡的貢獻。

五、,駕培市場競爭激烈,要想站穩市場,贏得社會與學員的認可,年初,學校完善了教練員管理制度,明確了目標責任,我在教學中,嚴格遵守國家相關政策,法令法規,按章操作,堅決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必須做到勤政,廉潔,從不收受學員的現金與實物,接收學員吃請,從來不會向學員攤派各種款項,自覺抵制各種違紀行為,在保證質量不斷提高的同時,努力為學校在社會上樹立品牌,不斷提公升學校的知名度和信譽。x年間換了x個駕校,每一次轉教,都是對我個人教授技術和駕駛基礎知識的考驗;每一次轉教,都是因為學校領導對我工作能力的肯定而給了更好的展示平台;每一次轉教,都是因為我的教授駕駛技術質量在學員們口碑良好而給我創造的機會回想過往,我感謝每乙個幫助過我的領導,我也非常珍惜每一位與我有緣的學員們。

駕校教練年終總結

年終總結 從事駕校教練工作這麼多年以來,我嚴格遵守道路安全相關法規和有關章程,並在教學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車輛維護 維修技術和駕駛技能,在駕駛實踐中逐漸樹立起 嚴守規章 安全第一 的觀念,在當年汽車效能 駕駛條件相對較差的情況下,不懼烈日酷暑,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認真完成工作,幾年來未出現一起安全責任...

駕校教練總結教學心得

乙個關鍵點 整個拐彎最關鍵的地方其實不是造作上,是意識上 拐彎減速完成後,學員的眼睛有沒有提前看到即將要進入的道上,很多學員在拐彎的時候都是減速完打輪,再看道。這樣操作不正確 應該減速完之後,把視線先進入即將要轉入的道上,再根據要進入的道,打出正好的輪。這是最關鍵的。教學流程如下 起步 加減檔給學員...

駕校教練總結教學心得

起步1.起步之前四個準備動作 踩 掛 撥 拉 即 踩離合器 掛擋 撥下轉向燈 看左後視鏡 拉下手剎 需要注意的是撥轉向燈的同時必須觀察後視鏡。2.起步的要領 關鍵點做最關鍵的 充分停頓 停頓點 在起步準備動作完成之後,慢慢松抬離合器,同時緩緩給油,當車處於 半聯動 狀態,車向前緩動時離合器做停頓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