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捐助學生發言稿

2023-02-12 23:18:04 字數 3009 閱讀 5148

受資助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此刻,作為「xx慈善助學金」 的受助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我非常榮幸和自豪。請讓我代表我校10名受助學子向關心和資助我們的馮建新總經理、智海集團、太原慈善總會以及太原理工大學各位領導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謝你們在我們人生旅途最困難的時候雪中送炭,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社會大家庭的溫暖,使我們信心倍增,謝謝你們!

小草,因為陽光的照射,呈現出勃勃生機;鮮花,因為水分的滋養,愈顯嬌豔、美麗;大樹,因為土壤的供給,傲然挺立;我們,因為沐浴著社會的陽光、甘露,而健康成長。

xx集團作為乙個以混凝土、水泥主導產業的民營集團企業,在企業發展的同時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捐資助學,體現了山西民營企業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無私奉獻社會的高尚情操,為「新晉商,新形象」活動增添了光彩,做出了榜樣。他們把支援教育,服務教育作為企業回報社會的一種方式,以「關心國家人才培養,關心貧困學生的成長」為己任的奉獻精神讓我們在逆境面前,不拋棄、不放棄,在求學路上腳步厚重而踏實,讓我們更加珍惜點點滴滴的幸福,更加堅強和勇敢,去追尋偉大的理想。

感謝你們,智海集團的各位領導;感謝你們,****的學校領導和老師。我們的困難,你們都看在眼裡;我們的抱負,你們都記在心上。忙碌的資助工作,讓你們捨棄了休息時間,為我們的發展,給予真切的關懷。

年復一年的愛心接力,不菲的慈善助學金,都傳達出你們深厚的關懷和高尚的品德。是你們,讓我們離夢想又近了一步;是你們,讓我們理解愛心可以創造更多的希望!

感謝你們,智海集團的各位領導。是你們,及時伸出援助之手,無私地助我們圓大學夢。你們的深情厚義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我們不是孤軍奮戰,社會和學校都在時刻關注著我們。

埋藏了許久的生活熱情重新燃燒,對於生命的珍惜,對於理想的憧憬,在我們的座右銘上,又刻上了乙個厚重的理由。

今朝智海助我踏征程,明日我為智海添馨香。或許,各位愛心人士並不是要求我們回饋什麼,但是,我們知道,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發自內心的感激之情,如詩如歌。

然而,再多的心聲,終當化作點點滴滴的實際行動,融入生活和事業,有益於他人,有利於社會,有利於國家。明天的我們,將在不同領域擔當不同角色。但是,曾經的人生際遇教給我們共同的信念:

立志成材,關愛他人。無論我們將來是企業家,是工人,是老師,還是農民,我們同樣會真誠地將愛心傳遞下去,幫助更多遇到困難的人。請相信,經歷過磨難的我們,沐浴著愛的陽光的我們,對別人的困難更是感同身受,那份與他人分擔痛苦的決心也就更加堅定。

此時此刻,請允許我代表受助學生再次向智海集團各位領導表示最真誠的感謝:謝謝你們!我們一定常懷感恩之心,永葆進取之心,努力學習,不斷進步,以實際行動,建功立業,回報社會,實現人生的真正價值。

最後,祝各位領導、老師們工作順利,一生平安!

謝謝!受資助學生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首先我感謝大家給我這次「資助感言」的機會。

我很榮幸的獲得xx屆大一新生國家助學金,我深深的感受到國家和社會給予我的溫暖。近年來國家對各種資助政策不斷加強,特別是教育事業的投入。近年來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投入加大了,貧困資助方面也加大了,無論是所佔比列還是資金數額方面都大大提公升了。

我深深的體會到國家對教育事業扶持的堅定信心。

在此我真誠的感謝國家,感謝社會,感謝學校對我的關愛和幫助,讓我在這個充滿溫暖充滿關愛的環境中成長。同時這個資助讓我更加明白,權利與義務之間的關係,擁有權利也就意味著擁有義務。這個資助讓我明白,人生是需要感恩的,社會給予我們資助,我們就更應該學會去感恩社會,讓自己成為乙個會感恩的人。

在以前,我的身邊也有因為貧困而輟學的同學,這讓我更加明白,國家給我這次資助機會的可貴。

在此,我更應該感謝國家,感謝社會,更應該感謝那些資助我們的人。讓感恩之心伴我成長,謝謝大家!

受資助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

當老師把愛心資助交到我的手上時,我感到萬分的激動,這些資助在別人看來也許不是很多,但是對我來說卻是雪中送炭。因為我真的需要這筆資助,這筆資助可以讓我走的更遠一些,讓我感到世界充滿著愛。我會把這份愛深深地珍藏在我的內心深處,讓歲月慢慢地沉澱,那珍藏在我心靈深處的感動,終會化作一朵最美麗的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我們雖然素不相識,但我卻感受到了你們給我的溫暖與愛,我是乙個苗族學生,出生在雲南省開遠市小龍潭綠差衝是洞村。 這是乙個偏遠的山區,雖然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許許多多的奇蹟在中國的大地上誕生,但是生活在這裡的許多孩子卻什麼都不知道,我也是其中之一。雖然這樣,但我一直都認為這是暫時的,我相信自己可以改變這一切。

因為家庭的貧困,使我感到壓力很大,我的媽媽爸爸都是農民,他們不識字,整天早出晚歸,還來得只有我的生活費,他們對我做的一切,我會永遠銘記在心。也許,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我不會放棄這一次讀書的機會。只有讀書,才會使我的命運改變,讓我未來的生活更精彩,我最渴望的事情是在將來的某一天,我也能用自己的愛心和能力去溫暖同樣需要幫助的人。

特別是去幫助那些像我這樣品學兼優但家境貧困的好學生。

現在,你們的支教老師已經和我們相處了半年的時間。是他們讓我知道了上海世博會,讓我知道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一定會相見,希望這一天來得快一些。

最後,讓我用最真誠的語言對你們說:

謝謝!受資助學生演講稿

叔叔、阿姨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一中高二(2)班的學生,我的名字叫yjbys,今天,我謹代表在這次「xx露助學行動」中接受資助的貧困學生在此發言。

首先,要感謝在場的列位叔叔、阿姨們對我們的厚愛,正是因為你們的慷慨解囊和大力支援,使我們在開學之際,能獲得幫助,以緩解我們的燃眉之急。

其次,還要向老街社群愛心服務聯盟的領導們,表達我們由衷的謝意,由於你們的關心,才讓我們能享受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

正如列夫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一書中提到「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個不同。

就我自己的家庭而言,我的母親是乙個從小就體弱多病的殘疾人,常年都需要藥物配合**,微薄的工資在除去日常開銷之後便所剩無幾了,更不作提我高昂的學費了。所以此刻你們的鼎力支援,我相信不止是對我個人,而且對我們每個貧困學生都可謂是雪中送炭啊!

感謝社會好心人的幫助,在今後的學習與生活中,無論我們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一定會頑強拼搏,努力奮鬥,用實際行動來回報各位的關心和支援。

最後,我再次代表我們幾位貧困生向所有的叔叔、阿姨說聲:「謝謝你們,我們會更加努力!」。

受助學生發言稿

坪地小學 情暖寒冬 愛心救助活動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坪地小學六 1 班的田璇。今天,面對許多給予我無限關懷和幫助的叔叔阿姨 老師,我滿懷感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受捐助的全體同學向你們說一句 謝謝 我兩歲隨母親改嫁來到現在的家庭,媽媽和我長期生病,繼父也帶病在身,家中還...

受資助學生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乙個特殊的日子,是乙個令人難忘的日子,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校受資助的同學表示深深的謝意。我們都是農村的孩子,和城市同齡人相比,在物質生活和學習環境尚存在著一些差距。但我們好學上進的心是一樣的。儘管我們之中的有些同學家庭貧困,但面對困難,我們沒有灰心。在學習上,我們...

受助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的叔叔阿姨們 您們好!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代表這些受資助的貧困學生上台發言,在這裡表達對您們的感激之情,謝謝您們給予我們無私關愛。小草,因為陽光的照射,呈現出勃勃生機 鮮花,因為水分的滋養,愈顯嬌豔 美麗 我們,因為沐浴著社會的陽光 甘露而健康成長。的叔叔 阿姨們心繫貧困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