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團委「三代會」講話稿

2023-02-12 22:57:07 字數 1902 閱讀 1779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丹桂飄香、風輕雲淡的季節,我校迎來了2016屆學生代表大會,這是全面規劃我校新時期學生工作的一次盛會,也是我校青年學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校黨支部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代表並通過你們向全校廣大學生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向一直處在團學工作一線的廣大團幹、學幹表示衷心的感謝!

新世紀我國社會發展和民族復興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為大家提供了更廣闊的天地去展示自己的才華,同時也對團學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大家一定要勇敢地肩負起時代賦予的神聖使命,堅定信念、勇於創新,把自己培養成為新世紀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

借這次學生代表大會的機會,我代表校黨支部對同學們及我校的團學工作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胸懷理想,堅定信念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動力源泉。未來為我們的理想和信念開闢了無限廣闊的錦繡前程。當前我校學生的整體風貌是好的,多數同學學習態度是端正的,學習目標是明確的。

但仍有部分學生還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有的喪失了理想,情緒悲觀;有的丟掉了信念,意志低沉;有的學習不努力,消極頹廢;有的紀律意識淡薄,屢屢違反校規校紀。針對上述問題,校團學組織一定要通過多種形式,在廣大學生中廣泛深入地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局意識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國和民族的前途命運聯絡起來,在實踐中展現青年學子的時代風采。

二、嚴格操守,加強修養

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是青年一代肩負起崇高歷史使命的根本保證。過硬的文化素質是青年一代肩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重任的基礎。廣大同學在牢固掌握專業知識以外,還要通過參加品位高雅、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不斷開拓視野、活躍思維、昇華人格、陶冶情操,努力培養自己的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為未來的發展和服務社會積累廣博的文化底蘊。

廣大同學要進一步明確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為投身現代化建設事業奠定堅實的基礎。

作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人,共青團員和廣大青年學生必須認真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努力實踐「****」,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校團總支、學生會要按照校黨支部的要求,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的組織學生認真開展理論學習,發揮團學組織優勢,開闢工作新途徑,求真務實、學以致用。

三、刻苦學習,增長才幹

新的形勢,新的任務,時代對廣大青年學生的整體素質要求是越來越高。校團學組織要充分利用各種陣地,採取多種形式,組織學生不斷加強自身學習,使廣大學生成為黨所希望的有遠大理想的一代,勤奮學習的一代和道德高尚的一代。要帶頭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理論素養和政治素養,不斷更新和優化知識結構,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廣大學生作為跨世紀的一代青年,要珍惜時光,把握機遇,奮發進取,把自己造就成為能夠迎接新世紀挑戰,全面適應時代發展和我國現代化建設需要的高素質人才。

四、團結協作,服務學生

學生會是黨領導下的群眾性組織,在廣大青年學生中具有廣泛的凝聚力和號召力。校學生會要牢固樹立全域性觀念,按照學生成長進步的要求,獨立自主地開展工作,合理調整組織機構,以增強工作活力為重點,以滿足同學的成才需要為切入點,使學生會組織真正置身於廣大學生之中。全體學生幹部要增強為同學服務的意識,保持和發揚勤奮工作、自覺奉獻、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工作作風,在各方面成為廣大同學學習的榜樣。

各位代表,同學們,「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指出:廣大青年要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立足本職、埋頭苦幹,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

「道不可坐論,德不能空談」,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志當存高遠」,有信念、有夢想、有奮鬥、有奉獻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學,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從實際出發,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開拓進取、不斷創新,在校黨支部、校行政的領導下,在工作中鍛鍊能力,充分展示你們的聰明才智,書寫自己的精彩人生。

希望新一屆校學生會積極探索學生會工作的新辦法、新途徑,激發工作活力,創造性地開展各項活動。新加入學生會的同學要爭做學生的楷模,做符合時代需要的學生幹部。最後,預祝本次大會圓滿成功!

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學校,教代會,講話稿

愛拼才會贏 龍育軍 二 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各位代表 應邀參加今天的會議,我首先對張家灣鎮教育管理中心黨 政 工組織對我的尊重和厚愛表示真誠的感謝,同時,對各位新老代表表示親切的敬意,你們在教學一線工作辛苦了!今天的教職工代表大會,是歷屆歷次教代會規模最大 規格較高 參加人數最多 盛況空前的一次教...

指導老師社代會講話稿

各位領導 代表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社團聯合會第七次代表大會在這裡隆重召開,雖然外面是寒風襲人,但會場內,無處不顯示我們青春激揚的熱情,可見我們的同學對本大會的重視,在此我們也要感謝那些為本次大會付出努力和汗水的同學們,是他們的協助成就了今天的順利!我校社聯在過去的一年裡,有過成績,也有過教訓,有過...

中學同學聚會講話稿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 大家中午好!首先我要感謝同學們,邀請我參加這次難得的聚會。四十年前,你們還是一群稚氣未脫的翩翩少年,我們呢,那時正當血氣方剛的二三十歲年紀,四十年後,當我們重新坐在一起的時候,我不能不發出這樣的感慨 日月如梭催人老,不覺白了少年頭。你們都已五十望六,我們則已是年過花甲或年逾古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