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英語送培開班儀式講話稿

2023-02-12 21:09:02 字數 2326 閱讀 249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學員:

大家上午好!

我很榮幸能擔任此次國培英語班班主任,與大家一起學習、共同成長!

一、介紹今天到會人員、班級學員構成、到訓情況。

今天與我一起送教的有縣教研室的英語教研員彭老師擔任專家指導、基地學校新倉小學查校長為我們做後勤服務。還有我們47位學員,我相信我們能齊心協力、通力合作圓滿完成兩天的培訓任務。本次國培小學英語班共有學員47名學員,已建立守望小學英語教學qq群,群號為。

已**47人。今天已到41人,因病、因事請假5人,轉培到小學語文組1人。

介紹送教下鄉培訓的意義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是「國培計畫」?它是由教育部、財政部xx年開始全面實施的中小學教師國家級培訓計畫,簡稱"國培計畫"。「國培計畫」以前是省級教育、財政部門負責「國培計畫」的組織實施工作。

市縣級主要負責派訓。現在是xx年實行國培計畫改革:1.

省級規劃,市級統籌,區縣落地,學校參與,重心下移。2.構建高等學校、縣級教師發展中心、鄉鎮片區研修中心、校本研修四位一體的教師專業發展支援服務體系。

3.將「送教下鄉」作為國培計畫的重要內容。基於這些,才有了我們今天最美的遇見。

二、介紹整個培訓程序安排和第一次送教下鄉安排的具體情況

太湖縣送教下鄉的基本環節包括診第一環節:診斷示範,第二環節:研課磨課,第三環節:

成果展示,第四環節:總結提公升。今、明兩天我們所進行的就是第一環節:

診斷示範。第一次送培開班儀式講話稿

具體安排如下:

月5日上午9:40-12:00

聽課第一節課

執教人:臨時抽籤定

授課年級:四年級

授課課題:pepbook3myclassroompartblet』stalk

第二節課

執教人:臨時抽籤定

授課年級:三年級

授課課題:pepbook1myclassroompartblet』slearnandlet』sdo

月5日下午2:00-2:40

第三節課

執教人:臨時抽籤定

授課年級:四年級

授課課題:pepbook3myclassroompartblet』slearn

月5日下午2:50-5:00

上課老師說課

學員議課:值得學習之處、可以改進之處。

專家答疑

月5日晚上7:00-9:00

班主任與指導專家研討當日課例,形成診斷報告。

月6日上午

專家微講座《基於資訊科技與小學英語教學的有效整合》

月6日上午

指導專家診斷反饋

布置作業

反思報告

組內聽課、磨課、研課,不斷學習、不斷成長。

月6日下午

自主研修

三、學習《參訓學員職責》和《參訓學員管理制度》。

參訓學員職責

(1)認真參加診斷示範,找準自身課堂教學突出問題,明確研修目標任務,制定個人研修計畫。

(2)認真參加研課磨課,借鑑示範課例,優化教學設計,及時將培訓所學用於課堂實踐,切實提公升課堂教學實效。

(3)積極參與「說課、上課、評課」和「微課例、微案例、微故事」展示活動,提煉生成個人代表性成果。

(4)認真進行個人總結,梳理經驗、反思問題、明確改進方向,制定下一步個人發展計畫。

(二)參訓學員管理制度

(1)參訓學員必須認真參加「國培計畫」專案的診斷示範、研課磨課、成果展示、總結提公升等環節的活動,按時按質完成參訓、研修任務。

(2)參訓期間,嚴格執行簽到考勤制度,不得遲到、早退,不得中途離席,特殊情況需向所在班級負責人請假並履行請假手續。

(3)參訓期間,尊重授課教師和指導專家,認真聽課,不得有接打手機、隨意走動、大聲喧嘩、課堂抽菸等行為。

(4)參訓學員必須按時參加為期二年、每年4次8天的培訓活動,每次參訓活動前,要先熟悉送教內容;活動期間,要積極參與培訓互動,寫出書面點評意見及聽課心得,做好參訓記錄;活動後,要積極參與學校校本研修活動,將參訓成果應用於教學實踐。

(5)參訓學員必須完成參訓期間布置的各項任務,參訓情況、參訓成果等記入參訓學員評價表,作為綜合考評的依據,並歸入教師個人檔案,與年度考核掛鉤,與繼續教育證書審驗掛鉤。

四、下面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師訓科教中心路主任做指示!

六、下面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指導專家彭校長為我們的培訓做指導!

七、下面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請基地校長查建華校長講話!

八、下面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請學員代表發言。

九、下面,我們推選一位班長,一位學習委員,一位生活委員。

十、請問誰的電腦技術較好,誰的攝影技術稍好?誰的時間相對空閒?以便我們後期的收集資料,製作班報等任務。

十一、請問有誰自願申請上診斷課?沒有的話,就採取抓鬮的辦法,分課題按我登記教學設計的序號分類,由彭校長抓,看誰的運氣好。

國培開班儀式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是來自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嶺懷德中心幼兒園的一名幼兒教師,我叫劉淑鳳。今天,我能有幸成為吉林省幼兒教師國家級培訓計畫 農村幼兒園 轉崗教師 集中培訓專案中的一員,並能作為學員代表發言,深感榮幸 今天同時也是我們全體學員第一次以幼兒教師的身份參加培訓學習,使我們倍感身為...

教師國培開班儀式校長講話

教師的專業發展是乙個終身過程,一朝受教,終身受用 的時代已經過去。大家都知道,教師職前培養的功效是極其有限的,它只是教師專業發展的起步。時代在發展,教育改革和發展的步伐在加快,知識更新的週期越來越短,每個人都需要不斷進取,終身學習。教師更應該重視在職培訓,更要虛心向授課教師和各位同仁請教,不斷充實自...

開班儀式講話稿

雕琢時光相約未來 張志存2012 7 21 各位老師,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2012年的夏天是炎熱的,在這炎熱的夏天裡,我們大塢鎮市莊學區的研修教師們,用熾熱的心,充實著自己,提高著自己,結著我們 盛夏的果實 今年的夏天的確很熱,電扇也扇不去辦公室裡的悶熱,但我們能記住這個夏天的理由卻不僅僅是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