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開班典禮發言稿

2021-08-20 23:20:24 字數 1508 閱讀 603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

在這金風送爽的季節,作為一名基層的農村小學教師,懷著渴望發展,渴望進步,渴望提高的期盼,也懷著激動的心情我來到了六朝古都——南京。早就聽說南京曉莊學院辦學歷史悠久、人文底蘊深厚,百聞不如一見,一進入學校,我就深刻的體會到了這一點。真誠的笑臉、細心熱情的幫助、周到體貼的服務,讓我們每一位學員倍感親切!

我叫李長陽,是來自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十二師的一名語文教師。作為此次培訓班的一員,能作為代表在此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在此,我謹代表本期的學員向給予我們關心、支援和幫助的各級領導、專家,向為培訓班付出辛勤勞動的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這次培訓,對於我們全體學員來說,將是一次絕佳的學習機會。隨著新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我們面對著的問題,無論是觀念的更新、專業知識的儲備還是教學的實際操作,都對廣大教師提出了嚴峻的挑戰,教師是專業人員,需要持續成長,應該具備相當廣泛的專業知識,有能力對自己的教學行為加以思索、研究和改進,並對自己身邊的同伴產生專業影響力。恰在此時,我們獲得了這次培訓的機會,它為我們提供乙個思考、學習、提高的平台,對於這樣乙個充電、交流、提公升的機會,我們應該倍感珍惜。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乙個人不論能走多遠,都需要有人與他同行;乙個人不論有多優秀,都需要有人為他指點;乙個人不論有多成功,都需要有人與他相伴。在這裡,我們能夠聆聽到專家教授的精彩講解,能夠和同仁一起學習、切磋、交流,我們將在這裡過得非常充實,也一定會學有所獲。

因此,我深信,參加此次培訓的所有學員將會把握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明確學習目標,促進自身發展。

在此次培訓期間,我們每一位學員都要及時轉變自己的角色,即從教師轉變為學生,擺正自己的位置,自覺集中精力,保證學習時間,全情投入到此次學習中。同時,我們也會嚴格遵守培訓紀律,遵守管理規定和作息時間,努力學習,認真聽老師講課,積極做好筆記,強化自我管理,深度參與培訓研討,認真完成各項任務。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將隨時調整、改進自己的學習和工作方式、方法。

努力把培訓與自己的師德修養相結合;把培訓與自己的理論學習相結合;把培訓與自己的課堂教學相結合;把培訓與自己的教研教改相結合。借這一次培訓,夯實自己的理論基礎,轉變教學思想;開闊自己的知識視野,完善知識結構;加強同學之間的交流,廣納博採;理論與實踐結合,學以致用,提高教學科研、實踐創新能力。

在座的各位學員都是實踐經驗非常豐富的老師,熱愛我們的教育事業,熱愛我們的學生,在長期的教育實踐中,積累了很多寶貴的經驗。我們應該充分利用這次的學習交流平台,結合我們所在學校的辦學現狀、任務和特點,把在實踐中形成的好做法、實踐中遇到的困惑和問題擺出來,向老師請教,向專家學習。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依託這次培訓中學到的知識,繼續把心用在教書和育人上,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腳踏實地的工作,演繹絢爛的教育人生。

總之,這次培訓對我們來說既是機遇,也是挑戰,我們會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並以此為契機,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在教師專業化成長的道路上,拼搏創新,銳意進取;在未來的教育教學中,發揮骨幹教師的「帶頭、凝聚、示範」作用,為兵團教育的不斷發展而努力!

最後,我代表全體學員,再次向為我們搭建這次學習、提高平台的所有領導、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祝您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心;祝我們的全體學員們學習愉快、學業有成!

謝謝大家!

國培開班典禮發言稿

國培計畫 2012 湖北省農村中學骨幹教師 置換脫產研修培訓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在這金風送爽的季節,作為一名基層的農村中學教師,懷著渴望發展,渴望進步,渴望提高的期盼,也懷著激動的心情我來到了沙湖之濱 湖北大學。早就聽說湖北大學辦學歷史悠久 人文底蘊深厚,百聞不如...

國培結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行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某學校某人,今天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所有的國培學員發言,感謝各位領導和所有國培學員將這份信任交給我,讓我在這裡說出我們國培學員的心聲。本次國培是安徽省教育廳對我省教育的關注和對我們新教師的關心,是一次規模大,層次高,要求高的教師培訓,我們這些剛剛步入...

國培計畫結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國培計畫培訓班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鄭州市第十六中學的董慶瑗,很榮幸能在今天站在這裡,在我們的畢業典禮上,代表所有參加這次國家級培訓的學員們,向給我們提供這次珍貴的培訓機會的國家級培訓計畫 河南省教育廳和給我們主持這次培訓的河南師範大學以及所有參與這次培訓的尊敬的專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