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班主任事蹟材料

2023-02-12 17:15:06 字數 1063 閱讀 7717

光陰似箭,時間轉瞬即逝。自從我參加工作一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做為乙個年輕的班主任,工作踏實認真,方法得當,得到學生和校領導的一致好評。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

從我當上班主任時間起,我一直盡心盡力地為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擔任班主任這幾年中,我體會到了育人的責任和辛勞、同時也為自己在這幾年工作中獲得的一些成績而感受到了喜悅和幸福。逝去的歲月,曾付出過許多的心血,但我更多的感受是充實和快樂。

一、用人格示範感化引導學生

教師對學生的影響可以說是無處不有,無時不在的。它不僅靠教師口頭上大道理的說教,更重要的是靠教師的知識水準、道德修養、個性氣質去感召學生。這種感召的力量,是由教師自身對學生的吸引而形成的自然影響力。

它超越了知識的傳授,使教師自身成為一種現實的榜樣,使學生效仿著為人做事。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是我為人處世的準則。我用有一說

一、有二說

二、實事求是的精神和做法,感染了學生,他們懂得了真誠、認真的可貴。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我要帶頭做到,禁止學生做的,我堅決不為,以自己的示範、言行取信於學生。例如:

要求學生早上不遲到,我自己要嚴格做到每天早上比學生早到十分鐘站在教室門口;看到地面上的紙片自覺撿起;日久天長,學生也就很自覺地克服遲到的現象和彎彎腰伸伸手的好習慣。在這種情況下,我班的各種制度得到很好的貫徹執行,成為學生的自覺行為。所以說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其身正,不令而行。

學生從其影響中,不僅能學會怎樣做學問,也能學會怎樣做人,做怎樣的人。

二、善於組織和管理學生

班主任必須善於組織和管理學生,這是我感受最深的一點。作為班主任,要做的工作多而繁雜,如果不能建立乙個良好的班團委,各項工作就很難順利的開展下去。所以每一新學期的開始,我都會花很大的心思培養班組的骨幹力量,讓學生自己管理自己。

這樣不僅班主任輕鬆,而且可以培養了班幹部的組織能力。就拿現在的五年級來說吧,班裡的一般事情都由班長負責,但各項具體工作分工到各個班委成員。早讀由學習委員負責、早操由體育委員負責等;室內外衛生由生活委員負責,每天都會有一名值日生負責擦黑板和整理作業臺,老師作適當指導;學習上由學習委員和各科代表負責。

當然班主任要隨時隨地作檢查指導。這樣一來,班內的工作形成了程式化和制度化,各項工作就更能順利地開展。

模範班主任事蹟材料

一 個人基本情況 我叫 女,現年xx歲,人,大專學歷,現正在進修計算機本科,小學高階教師,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證書,現任 學校四年級語文 兼班主任工作。本人畢業於 專業,經過兩年的大學生活,使我提高了個人素養,掌握了專業知識,且鍛鍊了自己的組織工作能力,為後來參加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任教以來工作上兢兢...

模範班主任事蹟材料

班主任是學生的職業母親 林西縣繁榮寄宿制小學王秀梅 作為一名培育新世紀的建設者和 人的人民教師,從教以來,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嚴謹治學,教書育人,用自己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精神,讓教師這一神聖而光輝的職業不斷得到昇華。由於班主任工作業績突出,曾多次被評為 模範教師 優秀少先隊輔導員 等,所撰寫的德育 ...

事蹟材料模範班主任事蹟材料

張蕾,女,32歲,大學本科,中學高階教師,燕山東風中學英語教師。自20xx年至20xx年擔任初一 4 班班主任工作。她熱愛學生,甘於奉獻,她所帶的班級班風正 學風好 作風硬。她追求上進,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理論水平。一 以高尚的人格 忘我的精神感染學生 在工作中,她認為 身教重於言教 她家住良鄉,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