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體系驗收發言稿

2023-02-12 17:09:03 字數 1837 閱讀 6460

吳江市雄獅漂染****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我公司進行能源管理體系評價工作指導,我代表吳江市雄獅漂染****表示誠摯的歡迎!

下面我簡要介紹一下公司概況和能源管理體系所做的工作,講的不妥之處還請各位領導和專家多多批評指正。

1、企業簡介

吳江市雄獅漂染****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以化纖類來料印染加工為主的民營企業。吳江市雄獅漂染****原是吳江市雄獅漂染廠,屬於集體企業,成立於2023年,於2023年9月改制為民營企業,位於吳江市桃源鎮銅羅社群,公司占地40000多平方公尺。公司年生產能力5000萬公尺左右,總產值3000萬元左右,公司擁有高階技術人員20人左右,優秀管理人員10人,生產一線員工100多人。

公司目前擁有先進的染整裝置,主要加工滌絲紡、牛津布、春亞紡、色丁、桃皮絨、塔絲隆、尼龍等滌綸類、尼龍類、滌錦交織類、t/c類產品。

2、體系建立情況

(一)通過2023年1月初至2月近乙個月的時間,中節能諮詢****評審組人員和公司評審組人員共同對公司生產全過程進行了調查和研究,對公司能源管理現狀及能源技術現狀進行了調查和分析,對公司歷史用能資料進行計算和分析,完成了初始能源評審工作,得出了初始能源評審結論,在此基礎了編制完成了《能源評審報告》。通過初始能源評審發現了企業在能源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環節,找到了能源管理體系建設的優先控制項,這將為能源管理體系的有效建立和能源管理工作的持續改進奠定了基礎。根據初始能源評審的結果,公司制定了《能源管理實施方案》,使能源管理工作的更好開展有了更加完善的依據。

(二)培訓、宣傳

公司在建立能源管理體系之初對公司中層以上人員進行了動員,在能源管理體系建立過程中對能源管理團隊進行宣貫,在能源方針、能源管理手冊確立發布後對公司中層以上人員進行傳達,並對各部門人員進行逐級宣傳。

3、體系執行績效情況

2023年初在公司領導的統籌與推動下,通過各級能源管理人員的努力,以及中節能諮詢****的指導,於2023年3月12日,能源管理體系正式建立並執行。下面我就體系建立和運**況向各位領導和專家做一簡單匯報。

1)綜合指標

2023年1-6月公司消耗原煤1095t,蒸汽35541t,電力307.70萬kwh,折當量標煤4787.90tce,公司染色布折標量為231208.

03標百公尺。單位產品能耗為20.71kgce/hm。

2023年1-6月公司消耗原煤1721t,蒸汽30537t,電力296.6萬kwh,折當量標煤4795.94tce,公司染色布折標量為237181.

51標百公尺。單位產品能耗為20.22kgce/hm。

說明能源管理體系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2)體系執行期間做的一些節能工作

企業已完成水洗機代替染色機進行水洗、冷凝水**、燃煤鍋爐自動控制系統等節能改造專案,並取得了良好的節能效果。

4、體系執行和檢查情況

公司能源管理體系自2023年4月1日起正式執行,吳江市雄獅漂染****能源管理體系符合gb/t23331-2012標準中條款的要求,不存在嚴重影響能源管理體系有效性的問題,嚴格按照標準進行能源管理。運**況良好,公司於申請評價前進行了內部審核和管理評審,同時對不符合項制訂了糾正措施並落實到位。

在現階段能源管理體系已經初步符合了標準的要求,在能源管理體系執行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還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在體系未來的持續執行中仍然存在較多的問題和困難,細化能源管理還有非常多而細的工作要做。希望各位領導、專家批評指正,多提寶貴意見,相信在上級主管部門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公司各級能源管理人員共同努力下,借助體系這個科學的管理方法把我們公司能源管理水平提公升到乙個新的高度。

同時,在能源管理建設的工作中,公司得到了蘇州市經信委、吳江區經信委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和關心,在此我代表公司表示真誠的感謝。

謝謝各位領導、各位專家。

welcome !!

能源管理體系

一 編制目的 提公升能源管理現代化水平,注重能效,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能源消耗,保證經濟執行,促進企業經濟持續發展,為達到 能源管理精細化 能源計量科學化 節約能源責任化 現場管理視覺化 的能源管理目標,通過建立 實施 保持並持續改進的能源管理體系,以並符合國家能源方針政策,制定本管理制度。二 管理...

能源管理體系認證

什麼是能源管理體系?能源管理體系 是我國建設 環境友好型 資源節約型社會 的產物。能源管理體系 能夠幫助您將原來節能規劃 節能技術改造 統計 計量 能源崗位人員培訓等眾多的能源管理工作有機地結合為一體,形成乙個完整的系統,從而更好地實現節能的目標。並且該標準還引入了基準標桿管理的理念,對設計 生產 ...

驗收發言稿

xx大樓 基礎 主體結構驗收監理匯報 各位領導 專家 同仁 感謝各位今天參加xx大樓工程基礎 主體結構驗收,藉此機會向各位在平時所付出的支援與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在此,我代表xx監理公司xx監理專案部向各位做監理評估匯報。一 工程施工概況 本工程於xx年xx月xx日簽訂施工合同,xx年xx月xx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