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數學家長會發言稿小學五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

2023-02-12 17:09:04 字數 864 閱讀 8210

您可以看到在我們的指導下,孩子的課堂作業完成的還可以,對於作業.我還想對家長說,除了檢查完成沒有之外,請您更多的關注孩子作業的認真程度.

因為乙份作業的認真程度,就說明孩子在做作業時的專心程度.孩子的作業認真,說明孩子在寫作業時,是用心的,是專注的,那麼作業所能達到的效果就會非常的好,起到了鞏固提高的作用.

如果孩子的作業非常潦草,說明孩子寫作業時,是漫不經心的,是三心二意的,那麼,這樣的作業就算是寫10.

0遍,也沒有什麼用處.怎樣的作業是認真的作業,字跡工整、乾淨,正確率高,如果孩子們沒有用心的寫作業,請監督您的孩子重寫.

作業工整乾淨的:曹紫涵楊楠馮興凱寫字潦草的:蔣文成李嘉輝武志穎

3、對於改錯作業,就是學生有了錯題後的改錯作業,有的同學的習慣相當好,能非常快的改完教上來,因為學習就是乙個錯誤改正,重新提高的過程,這個過程很重要,沒有改錯,可以說學生就沒有提高,但也有一部分同學非常的磨蹭、拖拉、手裡拿著改錯作業,也會拿了筆在手中玩上半天拖拉到放學,到教室外面玩.相對來說,學生的錯題都不是太多,能用很短的時間就可以改完,沒有改完多因為拖沓.

現在的車輛很多,存在很多不安全的因素,所以我們也不能把孩子留在學校改錯,而我們的數學作業又是隔一天一布置,所以,特別是您覺得您的孩子有特別拖拉的壞習慣,請您在晚上回家多關注一下,幫他講解一下,叮囑他把前天作業的錯題盡早改完.很多家長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全部寄託在教師身上,認為孩子只聽老師的,不聽自己的.

我們希望家長更多的支援和參與.

4、提優訓練:對於一些數學成績優秀的同學,對於他們,做一些數學書上的題目以經不能夠滿足他們的需求了,我建議各位家長能夠給他買一本奧數書對他們進行思維訓練.

如果想讓你的孩子成績更提高一些,那奧數的訓練有十分有必要的.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長大後,能夠考入重點高中的話,奧數的思維訓練是不可缺少的.

五年級數學家長會發言稿

一 要用平和的心態去看待孩子,看到孩子的 另一半 上學期期末考試後,一位學生家長交流孩子的學習情況。他不斷訴說孩子的種種缺點 學習不認真,沒有耐心,太粗心,做題很馬虎,成績總是上不去,不肯聽父母的話 總之,在他的眼裡,孩子一無是處。正在成長過程中,孩子就像一杯沒有倒滿的水,我們不能總看到 一半是空的...

數學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很高興和大家見面,也很期待跟大家交流。這次家長會主要目的不外乎有這麼兩個 一是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二是關於孩子在校的其他表現。作為數學老師,接下來我主要就孩子的數學學習情況跟各位家長談一談。首先介紹本學期數學教學的重點難點和其他知識點。本冊內容的重點兼難點 1是初步認識乘法和除法,尤其是乘...

大同二小五年級數學家長會發言稿

周靜首先我代表大同二小六年級組感謝家長在百忙之中參加會議。下面我簡單的總結下我們班級數學學習的情況。說實話,十個手指頭伸出來也有長有短。所以我們不能企求每個孩子都同樣優秀,同樣聰明,應該根據每個孩子特點,有針對性的輔導督促。雖說他們已經是五年級孩子了,仍然缺乏自覺性,以自我為中心,許多同學學習習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