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總結

2023-02-12 14:48:03 字數 1556 閱讀 1059

首先說實習對我來說是個既熟悉有陌生的字眼,因為我十幾年是學生生涯也也經歷過很多實習,但這次卻又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就像是一塊試金石,檢驗我能否將所學理論知識用到實踐中去.關係到我將來能否順利的立足於這個充滿挑戰的社會,也是我建立信心的關鍵所在,所以,我對他的投入也是百分之百的!

乙個人的知識和能力只有在實踐中才能發揮作用,才能得到豐富、完善和發展。大學生成長,就要勤於實踐,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一起,在實踐中繼續學習,不斷總結,諑步完善,有所創新,並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知識、能力、智慧型等因素融合成的綜合素質和能力,為自己事業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礎。

經過半年的實習,我終於知道自己其實不能光在父母的溫室裡生長,更應該在社會的實踐中真正成熟與完美起來。

通過這次實習使我對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施工技術知識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培養了分析和解決施工技術問題的能力;讓我學習了理論聯絡實際,驗證、鞏固和深化了所學的建築工程理論知識,擴大了視野;使我獲得了施工專案管理、施工圖預算方面的實際知識,為以後專業課的學習奠定了感性認識基礎;在工程技術人員的帶領下,通過參加實際工作和勞動,學習了他們的優良品質,促進自己德、智、體全面發展。由於是全天候工地實習,它全面檢驗了我各方面的能力:學習、生活、心理、身體、思想等等。

想的沒做的實際,凡事想到的並不能就具體實施,在開始我們準備了好多準備功夫,以為可以應對接下來的問題,但實際上到了真正操作,會有好多困難以及突發事件,一連串的事情都把我們逼到很尷尬的局面,曾經都想過放棄的,問題的解決必須需要勇氣和決心,我們十幾位同事堅定不移我們當初的夢想,利用我們的各種方法盡量去解決問題,雖然很多事都不能如願解決,但在心態上,我們是強者,我們學會了去面對.

剛開始工作時,什麼都不懂,但是求知慾卻很強,這與在學校學習時有著明顯的不同.學校的學習一大部分是上課時老師灌輸的知識,老師怎麼講,我們怎麼聽,非常死板;可是在工作中,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我會馬上請教同事,即學即會,這讓我從傳統的被動授學轉變為主動求學;從死記硬背的模式中脫離出來,轉變為在實踐中學習,增強了領悟,創新和推斷的能力.使工作,學習,生活都更加的系統化,思考方式更加成熟

這次校內模擬實習使我受益匪淺,起初我還不理解學校組織這次實習的目的跟用心,覺得是浪費時間的一件事情.不過從接觸沙盤遊戲那天開始,我也開始投入其中.我也漸漸了解了企業的相關運作,這對於即將畢業踏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講是有很大好處的.

可以讓我們檢驗和鞏固專業知識,也可以接觸其他專業的同學,了解他們的專業對應的職位情況.同時也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和能力,特別是與人溝通的能力,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與認真負責.步一步走向前——專業技能的學習作為乙個即將畢業的的大學生,我很清楚的知道,眼高手低是我們的通病。

所以,在自己動手能力還很弱的情況下,我更樂意從最基本的東西學起、做起,比如打打資料,接接**什麼的。半年來,我也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缺乏實際工作經驗,給工作上帶來不必要的錯誤。或許,正如老師所說的,要想成為一名真正的預算員,必須對整個工程專案的施工方案和施工流程相當了解,同時還要對建築進行深入剖析。

這就意味著沒有親身深入施工專案中去,就不可能對工程的各個施工工藝和施工流程深層次了解;沒有對市場進行調查和分析,就不可能在激烈地市場競爭中去跟對手爭奪市場。因此,要使自己的專業知識能以實際併軌,還需要到工地去磨練。儘管半年來,自己因實際經驗而犯這樣,那樣的錯誤;但總的來說,我確實也學到了不少的工作經驗。

大學生實習總結

回顧這兩個月來,自己的工作情況,捫心自問,坦言總結。在諸多方面還存在有不足。因此,更要及時強化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識,提高工作的方法技能與業務水平。在不足點方面,從自身原因總結。我認為自己還一定程度的存在有欠缺與外國客戶溝通,並解決其問題的基本外語素質。在諮詢櫃檯面對眾多的外國客戶,我更是清醒地意...

大學生實習總結

大學生實習總結 大學生實習總結實習生 吳曉珊 實習學校 佛山市第十中學 實習時間 2010 10 8至2010 11 19 實習目的 使掌握的理論 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得到檢驗和鞏固 向優秀教師學習教學經驗和智慧型,反思自己的不足,查漏補缺 及時調整與改進 進一步培養在實際工作中發現問題 分析問題 設...

大學生實習總結

師範生實習總結 一 實習目的 實習是大學教育中乙個極為重要的實踐性教學環節。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 在實踐中鞏固知識 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通過實習,在社會實踐中接觸與本專業相關的實際工作,增強感性認識,積累經驗,並為將來自己能順利適應社會環節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