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雞產蛋下降原因分析與應對

2023-02-12 14:45:03 字數 819 閱讀 4870

作者:王蕾蕾

**:《中國動物保健》2023年第06期

產蛋量是衡量蛋雞經濟效益的重要指標。近幾年來,隨著我國畜禽業的迅猛發展,科學化養殖水平不斷提公升,由於多項因素的影響,產蛋雞產蛋不穩定,有時迅速下降或停產,給廣大養雞戶造成了很大的經濟損失。那哪些因素影響了蛋雞的產蛋率呢?

1環境因素

飼養環境是影響家禽生產及誘發家禽疾病的最主要因素。

1.1雞場位置

雞場是否遠離大型廠礦、交通線或其他噪音影響區;雞場的地形在低處還是在高地;雞舍汙水處理系統是否科學合理;雞場是否遠離水或者空氣汙染源。

1.2空氣和通風情況

設計雞舍的通風系統時,要考慮當地的季風風向。夏季時,為了降低雞舍溫度,可以考慮安裝降溫裝置,比如空調、風扇或溼簾,以便雞舍的通風與降溫。

1.3雞舍溫度

產蛋雞的溫度應調控在15~25℃之間。當溫度在10℃以下時,每下降1℃,飼料消耗將增加0.25%~0.

50%,不僅會提公升生產成本,還會引起雞體內新陳代謝的紊亂。由於雞沒有汗腺,加上羽毛不能及時散熱,當溫度較高時,主要靠呼吸系統散熱,將加重產蛋雞呼吸系統負擔,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產蛋雞可能產軟蛋、破蛋。

1.4雞舍光照

光照的強度、時間、穩定性。不但要有足夠的光照時間和強度,而且還要有乙個穩定的光照程式,特別是在產蛋期。一般來說,產蛋雞的每天光照時間為14~16 h,每日光照時間決不可隨意改變,光照強度為0.

37瓦/m2。如果有必要縮短光照時間和減弱光照強度,需要每天慢慢地減少,讓雞群有個適應的過程。

1.5天氣因素

氣溫的突然公升降,大風等天氣情況,將會導致蛋雞產蛋量的突然下降。要注意防暑防寒,進出雞舍後,關好門窗防風。

員工離職原因分析與應對策略

當今社會,企業越來越強調員工忠誠的塑造,重視通過種種手段予以保證核心員工的留駐。但是,總是會有人對企業的現狀不太滿意,乙個行動就是選擇離職。適當的員工離職率對於企業發展和保持活力是有益的,過於頻繁的離職可能會影響到企業的穩定發展,反映出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在員工管理和溝通方面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在現實工作...

軟體專案延期原因與應對分析

一 導致軟體專案延期的原因 1.內部原因 成員態度與能力 a 部分專案成員生產力 工作效率低,不能及時學習與提高 或接受培訓的效果不理想,難以適應專案及時完工需要 b 專案團隊缺乏凝聚力 存在協同負效應,團隊整體績效不高 c 部分專案成員缺乏工作熱清,存在幹好幹壞 干多幹少乙個樣的心態 d 有些專案...

分析小學生身體素質下降的原因與措施

東莞市南城區中心小學劉維平 榮獲2007年東莞市體育教研 二等獎 一 問題的提出 在最近幾年的學生體能素質的測試工作中,我們從 五 六年級學生的身高 體重 肺活量 50公尺跑 坐位體前屈 400公尺跑的資料中發現 除身高和體重兩項指數高於平均值,其它幾項低於往年的平均值。特別引人注意的是學生的耐力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