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改絞披繩掛罐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13:36:04 字數 685 閱讀 7447

一、工程概況

(一) 概述

臨時改絞井筒的上下部分安裝完畢及提公升機檢修完畢後,進行披繩懸掛罐籠和箕鬥工作,為了安全、高效的施工,特編制此措施。

該工程主要包括以下幾項內容:

1)懸吊以及提公升鋼絲繩安裝

2)懸吊管路和電纜的安裝

3)罐籠和箕鬥安裝

4)調繩

5)安裝井上下安全門以及井上下鋪軌

(二)材料技術特徵及工程量

mcv1#風井混合提公升臨時改絞,擬採用2jkz-4×2.65/15提公升機配2只9t箕鬥及2jk-3.5/20型提公升機配1.

5t雙層二車罐籠提公升的混合提公升改絞方式。主提公升鋼絲繩採用型號為18×7+fc-40-1870的鋼絲繩2根,副提公升鋼絲繩採用型號為18×7+fc-40-1870的鋼絲繩2根。

二、編制依據

本安全技術措施根據紅慶河風井施工組織設計資料、紅慶河1#風井臨時改絞施工組織設計圖紙和2011版《煤礦安全規程》、《操作規程》、《煤礦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mt 5010-95版。

三、施工準備

(一) 技術準備

工程開工前,按照要求進行技術準備,組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圖紙自審,按照程式,編制並報批此次施工的安全技術措施。準備好各種技術資料和**。

施工前對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及施工人員做好技術交底。

具體包括:

1. 組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圖紙自審。

正式小東坑井筒 臨時改絞 安全技術措施

於都小東坑礦業 井筒 臨時改絞 安全技術 措施編制人 王強 編制日期 2010年12月10日 施工單位 湖南漣邵建工集團小東坑專案部 編制 審批記錄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機電經理 礦建技術員 測量技術員 機電技術員 於都小東坑礦業 井筒臨時改絞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江西於都小東坑銅多金屬礦井徑...

更換主井罐道繩安全技術措施

平頂山市中祥聖達煤業 主井是提公升人員和物料的混合提公升礦井,提公升罐籠的罐道繩為 24的鋼絲繩。自2005年懸掛至今,已經七年有餘,其中東碼東側南頭的一根罐道繩鏽蝕拉斷,已經更換,其餘十一根經加固後使用至今,但是底部鏽蝕嚴重,屬於安全隱患。為保證上下井人員安全,更好地服務於安全生產,經研究決定,更...

煤礦風井改絞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信湖煤礦風井改絞 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2013年5月28日 二十九處信湖專案部 目錄1 井下臨時幫浦房裝置安裝 2 井下臨時變電所裝置安裝 3 井下吊盤改制措施 4 井下生根梁安裝安全措施 5 井下口出車平台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6 風筒,電纜,管路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7 井口封口盤出車平台安裝安全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