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倒電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10:54:03 字數 764 閱讀 5580

為了滿足礦井供電及生產需求,以及高壓線路的檢修工作,我礦35kv變電站經常需進行城關和穆村兩趟線路的切換工作,為了確保變電站值班人員的安全操作,特制定本措施:

一、 組織機構

組長:劉李琛

副組長:賈永平馮德志杜建兵賈志峰柳長榮成玉寬

成員:劉計平張海鵬王國富薛愛國董建軍變電站全

體值班人員

二、操作要求

一)、操作前的準備工作

第 1 條填好工作票,操作人和監護人共同審核簽名後在模擬圖牌版上進行模擬操作,核對操作票專案和順序,並經過有關負責人審核簽字,待發令後方可操作。

第 2 條操作機械傳動機構,手動操作開關或刀閘均應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鞋,並應站在絕緣臺上。

第 3 條檢查儀表、保護裝置是否完好。

二)、操作

第 1 條倒閘操作必須遵循以下規定:

1、必須有礦排程或主管負責人的書面通知、**命令或現場口頭命令,受令人複誦無誤,由操作人填寫倒閘操作票。

2、操作時必須由兩人進行,其中由熟悉電氣裝置的一人作為監護人。操作時,由監護人發令,操作人複誦無誤後方可操作。

3、操作中必須認真細緻,不得中途停止,不得進行其它工作,每操作完成一項作「√」標記,資料至少儲存三個月。

第2 條凡用手拉合經傳動機構的刀閘開關或跌落保險必須帶絕緣手套、穿絕緣靴站在絕緣臺上。

第3條停電檢修裝置時,必須把裝置的電源完全斷開,使檢修的裝置上至少有乙個明顯的斷開點,若電纜出現負荷側沒有刀閘時,應裝設接地線,與停電裝置有關的變壓器、互感器等,在高低壓兩側應全部斷開,防止裝置的反送電。

移動變電站遷移安全技術措施

一 時間 2014年8月11日 二 地點 二盤區輔運8號機電硐室 三 現場安全負責人 四 準備工作 1 電工對移動變電站輪軸進行檢查,如有問題及時處理。2 裝載機司機對車況進行檢查,剎車 轉向系 傳動系是否靈活可靠。3 準備好手拉葫蘆 道木 鋼絲繩等相關材料及其工具。五 安全技術措施 1 將移變高壓...

沿河煤礦35KV變電站倒閘安全技術措施

沿河煤礦35kv變電站 停電倒閘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35kv補木變電站停電檢修,35kv沿河變電站全站無電,現需倒用沿河煤礦800kva柴油發電機 備用電源 接入35kv變電站10k 系統使用,為確保此次停電倒閘工作順利進行,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1 停送電總負責人 王鎖春安全負責人 陳先永 2 倒閘...

移動變電站下井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運科 編制 時間 2012.7.18 移動變電站下井運輸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專案 移動變電站下井運輸安裝。二 施工時間 2012年月日 三 施工地點 地面 25水平 四 施工組織 施工負責人 施工人員 五 施工影響 無 六 步驟 1 在地面將移動變電站整體移動至副井口。2 由副斜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