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變電站遷移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36:03 字數 738 閱讀 6421

一、時間:2023年8月11日

二、地點:二盤區輔運8號機電硐室

三、現場安全負責人:

四、準備工作

1、電工對移動變電站輪軸進行檢查,如有問題及時處理。

2、裝載機司機對車況進行檢查,剎車、轉向系、傳動系是否靈活可靠。

3、準備好手拉葫蘆、道木、鋼絲繩等相關材料及其工具。

五、安全技術措施

1、將移變高壓頭用鋼絲繩固定在鏟斗上,然後封號車。

2、裝載機拉移變時,移變兩邊禁止有人同行,防止移變側翻傷人。

3、裝載機拉移變時速度不得超過15km∕h。

4、運輸過程中跟車人要與裝載機保持10m的距離。

5、整個起吊移動變電站過程必須有管理人員現場負責指揮協調,抓好安全管理,發現隱患立即處理。

6、起吊時要確保起吊中心與物件重心相一致。起吊時,起吊物件必需保持平衡。

7、起吊時作業人員要與移動變電站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作業時要有專人指揮、專人作業、專人監護,施工現場嚴禁站有與作業無關的人員,以防移動變電站歪倒傷人,並有專人監視起吊點的穩固情況,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停下處理。

8、在電纜及電氣裝置附近起吊移動變電站時,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以防碰壞電纜及電氣裝置。

9、移動變電站放置變電硐室時,應在移動變電站下加墊道木保證平穩。

10、新接的電氣裝置都要有良好的接地,接地線要接牢固,接地保護裝置要齊全可靠,並做接地電阻測試,做好記錄。

11、所有工序完成後,對所安裝的裝置在仔細檢查一遍,以防出現失爆。

移動變電站遷移措施

一 時間 2014年8月11日 二 地點 二盤區輔運8號機電硐室 三 現場安全負責人 四 準備工作 1 電工對移動變電站輪軸進行檢查,如有問題及時處理。2 裝載機司機對車況進行檢查,剎車 轉向系 傳動系是否靈活可靠。3 準備好手拉葫蘆 道木 鋼絲繩等相關材料及其工具。五 安全技術措施 1 將移變高壓...

移動變電站下井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運科 編制 時間 2012.7.18 移動變電站下井運輸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專案 移動變電站下井運輸安裝。二 施工時間 2012年月日 三 施工地點 地面 25水平 四 施工組織 施工負責人 施工人員 五 施工影響 無 六 步驟 1 在地面將移動變電站整體移動至副井口。2 由副斜井...

搬運安裝移動變電站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生產需要,為實現我礦雙電源雙迴路供電方案,我礦將利用休息期間將對井下供電線路進行調整。為確保運輸及電路調整工作安全 順利完成,特編寫本措施,要求所有參加人員學習並嚴格遵照執行。1 時間 2012年2月6 7號 2 地點 變電所 三 勞動組織 安全責任負責人 趙凌野賀利軍 電路調整負責人 寧顯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