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安裝期間通防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36:05 字數 1541 閱讀 6814

工作面供風量不得低於1100m3/min。風流不穩、風量不足,不得進行安裝工作。 3、測風員除每10天進行1次全面測風外,還必須根據實際需要對工作面隨時進行測風,每次測風結果應記錄並寫在測風地點的記錄牌上。

測風地點設在距工作面上下端頭大於20m並符合測風站要求的地點。 4、及時檢查可能瓦斯湧出的地點,消滅瓦斯積聚,並做到無瓦斯超限作業。瓦斯檢查人員必須執行瓦斯巡迴檢查制度和請示報告制度,每班檢查3次,間隔時間2-3小時;本班未進行工作時,每班可檢查2次。

檢查地點為工作面風流和回風流,並取其最大值。要認真填寫瓦斯檢查班報和現場牌闆,並通知現場工作人員,每次檢查瓦斯必須由現場工作班組長在檢查記錄手冊上簽字,瓦斯超限時責令現場人員停止工作,並撤到安全地點。 5、工作面進風流中瓦斯或二氧化碳濃度不得超過0.

5%;氧氣濃度不低於20%。工作面風流、進、回風流中的一切有毒有害氣體都必須符合《煤礦安全規程》第100條規定。工作面空氣溫度不得超過26℃,機電裝置硐室空氣溫度不得超過30℃;當空氣溫度超過時,必須縮短超溫地點工作人員的工作時間,並給予高溫保健待遇。

當工作面的空氣溫度超過30℃、機電裝置硐室空氣溫度超過34℃時,必須停止作業。 6、工作面及其他作業地點風流中瓦斯濃度超過1%時必須停止一切工作。 7、工作面及其他作業地點、電動機或其開關安設地點附近20m 以內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1.

5%時,必須停工、斷電、撤人、處理。工作面及其他巷道內體積大於0.5 m3的空間內區域性積聚瓦斯濃度達到2%時,附近20m內,必須停工、撤人、斷電、處理。

對因瓦斯濃度超過規定被切斷電源的電氣裝置,必須在瓦斯濃度降到1%以下時,方可通電開動。工作面風流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達到1.5%時,必須停工、撤人,查明原因,制定措施,報公司總工程師批准,進行處理。

嚴禁在瓦斯超限的區域內作業。 8、工作面回風巷風流中瓦斯濃度超過1%或二氧化碳濃度超過1.5%時,都必須停工、撤人,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9、安裝期間要加強支護,並避免磨擦、撞擊架棚或單體支柱,防止片幫冒頂堵塞巷道。 10、安裝單位必須加強兩端頭的管理。兩端頭必須保持暢通。

11、安裝單位要搞好機械裝置的安裝、運輸管理及施工安全,防止磨擦產生高溫或火花。 12、工作面的進、回風巷道內堆放物不得超過巷道斷面的2/3。 13、工作面附近的風門前後5m範圍內要支護完好,無片幫冒頂,無積水、淤泥、礦車、裝置、雜物等。

14、安裝單位的區長、技術員、班組長、流動電鉗工下井時必須領用瓦斯便攜儀。使用無級繩絞車時,必須先檢查絞車及其開關附近地點的瓦斯濃度,只有證實瓦斯濃度在1%以下時,方可開動絞車。 15、備用工作面原則上不准放炮,確需放炮時必須編制專門的措施經過正常程式審批。

16、機電科和安裝單位正常對安裝面的電器裝置進行檢查,嚴禁各類電器裝置失爆。尤其要做好工作面範圍內的電纜防漏電管理,防止失爆或存在失爆隱患。 17、機電科要嚴格按照「礦燈領用管理規定」管理礦燈,堅決杜絕礦燈失爆。

18、排程室必須確保採煤面所有**正常通訊。 二、綜合防塵方面 1、工作面回順和運順必須安裝齊全防塵管路。工作面回順的防塵管路每隔50m安設乙個三通閥門, 300m左右安設乙個截止閥;工作面運順防塵管路每隔50m安設乙個三通閥門,300m左右安設乙個截止閥。

防塵管路安設要平直,小於或等於90°的要設彎頭,不准拐死彎,接頭不漏水。

工作面安裝通防措施

裕興礦業 通防措施 1604面安裝通防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日期 2011年1月5日 1604工作面安裝期間通防安全技術措施 一 通風瓦斯方面 1 工作面附近所有風門都必須實現聯鎖,並確保靈敏可靠,正常使用。2 確保工作面通風系統的合理穩定。工作面實際供風量不得低於300m min。風流不穩 風量不足,...

111303綜採工作面「一通三防」安全技術措施

111303綜採工作面現已安裝,即將準備回採,為加強該面 一通三防 管理,有效防治瓦斯 粉塵 防滅火管理,保證該面安全順利回採,特編制該項措施,望有關單位認真執行。第一章 111303工作面概況 一 概況 111303工作面為某某礦首採區的首採工作面。111303工作面位於df1斷層以東,工作面切眼...

煤礦綜採一隊工作面安裝期間通風技術安全措施

龐莊煤礦綜採一隊工作面 安裝期間通風技術安全措施 一 通風系統 風量計算及通風設施管理 1 相關引數 95200工作面處於已回採結束的74107 75202工作面下部,平均距離28m左右,屬於被解放層。施工期間參照95204工作面瓦斯湧出情況作為計算依據,95204工作面目前瓦斯絕對瓦斯湧出量平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