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軌道巷做排水溝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36:02 字數 925 閱讀 7251

根據初步設計要求,在集中軌道巷左幫做排水溝。為保證工程順利進行,排水溝澆築施工時,必須嚴格按照本措施之規定進行施工。其水溝位置、尺寸引數、距軌道面高度、距軌道距離、支護材料、砌築質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1、水溝位置:面向集中軌道大巷迎頭的左幫處,水溝中心距軌道中心不得小於1600mm,水溝內側距巷道左幫不得小於150mm。 2、水溝尺寸引數:

毛寬度500mm,毛高度400mm,澆築厚度100mm,其淨高度300mm,淨寬度300mm。 3、水溝上沿與道渣麵一平,不得高於道渣面。 4、澆築材料:

c20混凝土,水泥:沙子:石子=1:

2:2。 5、砌築質量:

水溝拉線施工,與巷道掘進方向平行。 施工時應注意事項: 砌築用的混凝土配合比要符合要求。

混凝土要隨拌隨用,按混凝土配合比進行計算,拌合時間不得小於1.5min,混凝土如出現泌水現象,在砌築時再次拌合,拌合好的混凝土必須在3小時內使用完畢。 嚴格按照要求的毛斷面進行施工,基槽開挖時,用鎬刨不動的要用風鎬進行掘挖,注意佩戴好勞動保護用品,防治造成以外傷害。

砌築時要經常檢查垂直度、相對平整度和與中線相對位置。 排水溝上面要低於軌道面100mm,水溝必須臥夠400mm深、500mm寬後,再進行澆築。澆築時,水泥、沙子、石子配比符合要求,並清底攪拌三遍,使其混合均勻。

施工排水溝要整體成一條直線,保證水流暢通,避免出現彎折。澆築時,要人工震動模具,防止水溝斷面出現麻麵。 安全措施:

1嚴格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做到措施不落實不生產,隱患不排除不生產。 2、必須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每次進入工作地點作業時,班長或跟班隊幹必須對工作面頂板安全情況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可入內。

作業前必須由有經驗的老工人站在安全地點用長柄工具找盡危岩、活巖。後路必須清理乾淨,保持暢通。 3、作業期間班組長、跟班隊長和安全員及其他安管人員都必須在現場進行監督管理,對該區段的安全工作必須落實到人,認真負責。

集中軌道巷挑頂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安排由我單位對集中軌道巷水倉開口段挑頂施工,為確保挑頂施工期間的安全與質量。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方法及順序 1 施工方法 先搭好挑頂用的平台 2m高鋼管架上用木板鋪平 然後採用yt 28風鑽打眼放炮挑頂 挑頂工程量見附圖 保證挑頂後巷道高度後,使用兩台jd 11.4型絞車5...

皮順調整軌道 施工排水溝安全措施

根據礦生產工作安排,綜採一區負責314皮順臥底調整軌道 施工排水溝 清理雜物 順平巷道底板 進料等施工。為保證施工安全,制定本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一 工程安全程度評估 二 施工內容及技術要求 1 按照技術科設計對軌道變形地段進行臥底 調整 完善安全設施,調整後保證軌面到頂板的距離不小於2.8m,滿足行...

9煤集中軌道巷車場軌道鋪設安全技術措施

山東王晁煤電集團 新巨集煤業 9煤集中軌道巷 軌道更換施工措施 編寫人 區長 2012年9月11日編 一 概況 為完善9煤集中軌道巷提公升運輸系統,更好地服務生產。經礦上研究決定我工區將對9煤集中軌道巷車場軌道及原簡易道岔等進行更換,決定將18kg m道軌更換為22kg m道軌,將簡易道岔更換成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