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車試驗安排及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36:04 字數 1336 閱讀 6373

一、 概況按《煤礦安全規程》要求,對人車投入執行或大修後人車應進行安全效能試驗、對執行中人車應定期進行效能試驗,試驗方法及要求參照《人車試驗細則》。 1、技術引數 a、最大牽引力 58800n b、最大執行速度 ≤3.5m/s c、適用軌距 600mm d、道床形式水泥枕 e、適用巷道傾角 6~30° f、每節車定員人數 18人 g、最大緩衝距離 1650mm h、最小曲率半徑 12000mm i、外形尺寸車頭:

5170×1200×1468mm 車尾:5170×1200×1468mm 2、試驗地點:躍進煤礦副斜井、斜坡長:

360m、 傾角、22° 軌道型號:30kg/m、軌道連線形式:懸接式 3、提公升絞車型號:

jk-2×1.5、最大靜張力:60kn、 繩速:

2.55m/s、電機功率:160kw、鋼絲繩直徑:

24.5mm 二、試驗安排 1、試驗專案按《煤礦安全規程》要求,對新人車投入執行前、執行或大修後人車、應定期進行如下試驗: a、靜止手動落閘實驗 b、鬆繩試驗 c、全速手動拉閘試驗 d、空載零速脫鉤試驗 e、全速脫鉤試驗 2、試驗時間:

2023年2月20日 3、試驗地點:躍進煤礦副斜井脫鉤地點選在距井底車場負50公尺處。 三、試驗前準備工作 1、設施器材準備 a、對試驗井筒軌道和地輪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全井筒軌道質量必須到達「優」等級,地輪全線高度不超過軌面40mm。

b、距試驗井筒底部負5公尺處加裝牢固的密集支柱,並堆放30袋裝滿木屑的麻袋作緩衝物。 c、井口訊號、絞車房訊號與人車脫鉤點指揮人員訊號要暢通。 d、過載全速脫鉤試驗時按人員準備編織袋,每袋裝沙子75公斤,試驗時均布在座位上。

e、工器具準備序號名稱型號及規格數量備註 1手錘1把 2大錘1把 3角度尺1把 4鋼捲尺3m1把 5鋼尺150mm1把 6鋼絲繩ф18~20mm10m繩卡4只 7鋼絲繩ф6~8mm50m繩卡4只 8鐵絲12~14#1公尺 9脫鉤器1付 10扳手36″2把 11扳手12″1把 12管子鉗12″2把 13大扳手2把隨車工具 14機油1公斤 2、人車試驗前檢查與調整試驗前人車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檢查各連線部件的繩、鏈、環、銷等應連線可靠。特別是開動機構;制動裝置中移動、旋轉部件及輪對要絕對靈活,各注油部位潤滑要良好。 鋼絲繩檢查人員對鋼絲繩作一次全面檢查,繩的狀況必須符合《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

將人車提至試驗地點進行全面檢查: a、調整開動彈簧s1、s2車均為400mm。 b、調整撞鐵與扭的距離為90~130mm。

c、緩衝器要牢固地固定在車體底盤上,緊固螺栓不應鬆動。 d、檢查制動器是否在最前端的擋塊處,以保證人車制動時有足夠的緩衝距離。 人車在執行或實驗中閉鎖機構為常開狀態,任何人不的隨意搬動閉鎖裝置。

四、試驗方法及合格標準 1、靜止手動落閘試驗方法將人車提公升至執行斜井線路口變坡點停穩,扳動手閘,插爪下落人車制動。 合格標準插爪下落迅速,沒有滯緩現象。

人車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彝良付家灣煤礦 編制人 科長 批准人 施工單位 機電科 編制日期 2011年 4月 1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審批意見 簽批欄貫徹學習記錄 試驗時間 貫徹人 參加人員簽字 為貫徹執行 煤礦安全規程 中關於防墜器試驗規定,以保證人車安全可靠的執行,決定對人車進行脫鉤試驗,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準備...

主斜井人車脫鉤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長治聯盛西掌煤業 安全技術措施 2011 150 號 地區 主斜井 措施名稱 主斜井人車脫鉤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簽字 礦長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安全指揮中心主任 通風助理 排程室 安全科 技術科 機電科 編制人 編制時間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日 主斜井人車脫鉤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付井人車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x

為貫徹執行 煤礦安全規程 中關於防墜器試驗的規定,以保證人車安全可靠地執行,決定對人車進行脫鉤試驗,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準備工作 1 試驗地點選在 450水平人車停車處,試驗地點的軌道質量應達到優良品 2 在試驗地點下部5 6公尺處,應加設牢固的密集支柱,並堆放裝滿木屑的麻袋等緩衝物,或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