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順槽擴幫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33:04 字數 723 閱讀 6401

為保證運輸順槽段安全出口暢通,保證皮帶空間需要,由我隊在3202運輸順槽北幫擴幫。為確保施工安全,特制定本措施。

一、施工概況

該順槽為矩形巷道,擴幫為運輸順槽北幫,擴幫長度為200m,深度為400mm,高度為3m。

二、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將作業地點雜物清理乾淨,確保退路暢通。

2、將作業處的風管、水管接通,並進行妥善保護。

3、準備好洋鎬、風鎬、撬棍及支護材料等。

4、施工期間擴幫嚴禁與開皮帶同時作業。

三、技術要求:

(一)施工方法:

1、採用風鎬的方式進行擴幫。

2、先用風鎬由東向西進行擴幫,擴幫後及時對巷道進行支護,開幫一排,支護一排。支護完成後將工作點的煤、矸石用大錘敲碎後,用鐵鍬倒運至工作麵皮帶上,煤、矸石塊不得大於300mm。

3、施工完成後,對施工地點進行清理並做好文明生產。

(二)支護要求:

頂板支護

錨桿:1、錨桿形式和規格:錨桿杆體為22#左旋無縱筋螺紋鋼筋,鋼號為500號,極限拉斷力為290kn,屈服力為230kn,延伸率為20%,長度2.4m,杆尾螺紋為m24。

2、錨固方式:樹脂加長錨固,採用兩支錨固劑,一支規格為k2335,另一支規格為z2360。鑽孔直徑為30mm,錨固長度1200mm。

3、鋼筋托樑規格:採用φ16mm的鋼筋焊接而成,寬度80mm,西側長度2000mm,東側800mm。在安裝錨桿的位置處焊接兩段縱筋,兩段縱筋間距80mm。

3202運輸順槽擴幫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7 錨桿布置 與原錨桿同排打設,排距1000mm,西側幫每排3根錨桿,間距900mm,東側幫每排2根錨桿,間距600mm。8 錨桿預緊扭矩要達到400n m。巷幫支護 錨桿 1 錨桿形式和規格 錨桿杆體為22 左旋無縱筋螺紋鋼筋,鋼號為500號,長度2400mm,杆尾螺紋為m24.錨桿杆體極限破斷力...

13104下順槽順擴幫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3104下順槽巷修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採煤cs 2014 4 29 施工地點 13104下順槽 施工單位 綜採隊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總工程師 批准日期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審批意見 審批單位及簽字 生產科年月日 安檢科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機電科年月日 通防隊年月日 分管礦長年月日 總工年...

4210皮帶順槽擴幫的安全技術措施

4210綜採工作麵皮帶順槽擔負著4210綜採工作面進風 運煤 行人 布置裝置的任務,由於該工作面機頭過大,導致4210皮帶順槽的安全出口不暢通。經礦領導研究決定對4210皮帶順槽進行擴幫,為確保該項工程施工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要求 1 施工前,現場檢查施工範圍內的頂板 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