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指導 我的新老師

2023-02-12 06:57:02 字數 1151 閱讀 2323

我的新老師

三中葛宇嵐

時間過得真快呀!不知不覺我們以邁入中學的大門有兩個月的時間了。對於新同學,新老師也有了大概的了解,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我們的語文老師,那麼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幽默風趣、知識淵博並且細心周到的老師吧!

我的語文老師姓曹,是一名男老師。三十歲左右的樣子,身材中等,結實勻稱,總愛穿著一件黑色的休閒風衣,一條深藍色的牛仔褲和一雙整天擦的鋥亮的黑色休閒皮鞋。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略帶幾縷自來卷兒,額頭寬闊,一笑起來眼角還有幾絲細紋,,濃黑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挺直的鼻樑上永遠架著一副黑框近視眼鏡,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老師最大的愛好是打籃球,而且打得也非常棒!

我們的曹老師平時非常幽默。有一次下課,同學問他:「老師,有多高呀?

今年多大年齡呀?」老師笑著對他說:「身高和年齡是能隨便告訴別人的嗎?

這是男人的秘密,下次記住,再問這樣的問題,別忘了先給我買糖,我再告訴你!」

曹老師處理問題的方式和別的老師也不太一樣。一次上課,老師正講寫作文的技巧,告訴我們寫靜止的東西,要把它寫活,要富有生氣,要有活力、、、這時,我班陳峰國溜號了,結果就被曹老師發現了,但是老師沒有直接走過去,也沒有點名批評,只是給我們舉了乙個例子「假如我班陳峰國同學寫作文,如果能把靜止的東西寫的活靈活現,富有生命力,那他可就厲害了,是不是峰國?」然後笑著看著他,陳峰國偷偷抬頭看著老師,似乎明白了老師的用意,於是馬上配合的點點頭,坐好,再也不敢溜號了。

曹老師知識也非常淵博。上課不僅經常給我們講書本以外的知識,而且下課還經常給我們講地理和歷史方面的知識呢!但是最近我發現了曹老師還有別的男老師不會的技能,那就是他還會針線活兒呢!

就在前幾天,我們班被抽中了全市體育測評考試班,學校要求班裡的每位同學都要有編號,而且還要把編號縫到衣服的前胸上。班主任提前一天告訴我們要拿針線,因為編號是當天發的,沒辦法回家縫,所以我們把針線帶到了學校。課間休息的時候,同學們就開始縫了。

別提了,都沒在家拿過針線的我們,不知從哪下手,有手巧的已經開始縫了起來,不過有的把手扎了,有的把衣服縫到了桌布上了。這時,曹老師來我們班,看見我們笨手笨腳,二話沒說拿起針線就開始幫我們縫起來,看著他手裡熟練的針線不停的穿越與衣服和編號之間,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裡都很佩服他,真的沒想到,曹老師還會針線活兒呢!看著他縫完的地方,都是一條直線,而且針腳的大小都一樣,一點兒也不輸於我姥姥的針線活兒呢!

我為有這樣的好老師而感到自豪,你們是不是也喜歡這樣的老師呢?

我的老師作文

高寨子中學2013級 3 班王雪怡 辛苦勞作的園丁,總會把汗水揮灑在園藝上,豐碩的果林 生機勃勃的花草樹木便是他們回報的最好見證。我如乙隻迷路的蜜蜂,而她就是伴我採蜜的花朵兒。我的第二位老師,她姓張,她言語不多,因為她總把嘮嗑的時間用來寫教案,她身患腰間盤突出,因為她大多時間用來備課,她教育學生視如...

作文《我的老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一句話正好描述了我的老師,她就像春蠶直到把絲吐盡才肯死去,像燃燒著的蠟燭,直到把自己燒成灰燼熱淚才會流乾。我的老師學識淵博,像一位智者,在我遇到難題時,她總是到我座位去指導我,當我明白後,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我的老師十分嚴厲,像一位嚴父,當我犯錯誤的時候,她總是十分嚴...

我的老師作文

於嘉輝在我的生活中出現過許許多多的老師,他們的性格和教學的方式都非常獨特,各有各的特點。不過我最喜歡最尊敬的老師就是秦老師。秦老師和普通人一樣,不過他的精神非同凡響,他50多歲了,但非常喜歡和他的學生交流。他把每乙個學生都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賞罰分明。秦老師有乙個特別搞笑的外號,秦老摳。因為他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