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情注國策

2023-02-12 06:57:03 字數 694 閱讀 1320

岷縣離休老幹部景生魁,利用三個月時間寫出了一部用群眾的語言說群眾的事,道國策之理,倡導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尊老愛幼等中國傳統美德;反映婚育新風、關愛女孩、獎勵扶助、救助貧困計生家庭等新時期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特點的《國策頌歌》一書。

岷縣離休老幹部景生魁,一位醫生致力於民俗文化挖掘整理、愛國主義教育和文學藝術創作、年近八旬的老人,2023年4月,聽說岷縣人口局想編寫一本籍,他不顧自己年邁體弱,主動到縣人口計生局毛遂自薦,依然擔當起這個光榮而艱鉅的使命。為了使該書貼近生活、貼近實際、符合群眾語言,他走遍了全縣18各鄉鎮的310個村(社群),深入民間、足跡遍布全縣的溝溝窪窪,收集洮岷花兒、民間故事、傳統詩歌、歌唱計畫生育的五更調、對口詞、戲曲等民間文藝作品,他向民間藝人、花兒能手、普通老百姓等廣大群眾徵稿,初稿寫出後,他又根據本縣宣傳部、人口計生局等業務人員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並反覆修改、審核了好幾遍,最終於2023年10月1日寫成了共15萬字、內容涵蓋相聲、**、花兒、戲曲、詩歌等文學體裁,文筆優美、雅俗共賞、視角獨特,內容新穎,道國策之理,倡導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尊老愛幼等中國傳統美德;反映婚育新風、關愛女孩、獎勵扶助、救助貧困計生家庭等新時期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的特點;歌頌了新時期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新人新事物,本關係國計民生,深入普及到千家萬戶的通俗讀物——《國策頌歌》一書。

《國策頌歌》一書的發行,進一步豐富農村群眾文化生活,樹立科學文明進步的生育觀念,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日益增長的生育文化需求,推動人口與經濟社會均相協調發展。

2019國考面試熱點 扶老人問題

女生小袁如今面臨著多大的風險?又可能遭受多大的 冤屈 其實這些風險和 冤屈 很大程度上是近年來不斷強化的 扶老人有風險,做好事需謹慎 議題給小袁預設下的,也是小袁自己把自己 嚇 出來的。如果老太的確不是小袁撞倒的,如果小袁從一開始就對此有十分清醒的判斷,那麼她應該明白,她其實根本用不著自己發微博尋找...

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口貨物原產地證明書註冊登記表

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口貨物原產地 證明書註冊登記表 申請企業名稱 填表人鄭重宣告 本企業了解本註冊登記表內已填寫的全部內容。所有內容及呈交的檔案資料真實準確,並保證做到 一 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口貨物原產地規則 及其 實施辦法 和 關於簽發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口貨物原產地證明書的規定 的有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