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看圖作文 曲折的遲到

2023-02-12 06:54:04 字數 1878 閱讀 7361

當同學穿上乾乾淨淨的新衣服,帶著過年長的幾斤肉走進校園。也被歡樂的因子所感染,呼吸著雨過天晴,略帶濕潤的空氣,參雜泥土雜草的清涼,和泛著絲絲縷縷甘甜的花香。身體內的細胞也隨著呼吸而帶走韻律的節奏,繼續感受這片土地所帶來的希望。

我來到了班門口,就聽到了朗朗的讀書聲。乙個同學站在門口,望著走廊的窗戶外的風景。不管閒事地我,自顧自地走進教室,可一到班裡就感覺一陣怪異。

同學們的目光也聚集在我身上。一些臉上嬉笑,好像抱著看戲地神情,向我投來「你完了」的神情。感覺到氣氛不對我就輕手輕腳的走到了我位上,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坐到了位上,才安下心。

什麼都沒發生嘛!這班的同學是不是看我太帥了,才一直盯著我看。旁邊的同桌看我來了,把凳子挪到一旁繼續讀書。

心裡雖然有疑問,但還是別打擾他了,我就在位上自己讀起書來。

就當我還背誦老師要求的課文,朗朗上口時。背後有人拍我一下,那嚇得我又冒冷汗,我轉頭看去,後面的同學給我傳了乙個小紙條。我好奇的看著她,她就給我說了句「接著」就把紙條塞在我手上,繼續低頭看書。

我好奇的開啟紙條,工整秀氣的字跡寫:你遲到了,到老師那去任錯吧!我有些莫名其妙,今天又不是愚人節,這種玩笑一點都不好玩。

八點二十上課,我八點過十分就到了,怎麼算遲到了。我繼續讀著書,可常常有同學把目光投向我這,一臉看笑話的模樣。

班主任來到教室,後面還跟著剛剛在門口的同學,我知道我沒做錯事情,可是我還是不自覺地把頭低的很低,不敢往前。我不注意老師,也希望老師不要注意但我。可老師偏要讓我在班上大放光彩。

對著全班叫我的名字,蔡某某出來。我旁邊地同桌把凳子抽地更遠了,一些喜歡看笑話地同學已經幸災樂禍。我就在全班目光的注視很彆扭地走出了教室,可教室裡卻炸開了鍋,我在外面我聽見歡樂的討論和猜測我最後的結果。

走廊特別地明亮,可班主任臉色嚴肅冷峭,有點灰暗。就算我覺得我沒有做錯任何事,也不敢看著他的眼神。「叫你們七點五十到班上讀書,你沒聽見麼?

」班主任的話,讓我莫名其妙。明明八點二十上課,怎麼就提前了半個小時。「我不知道」面對班主任的威嚴我有點畏縮,可還是擠出了四個字。

「把我的話當耳旁風麼,星期三晚上在班上說的,全班都聽見了,就你什麼都不知道麼?」班主任冷酷了臉上,沒有絲毫的情分,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臉色。我毫不知情,事件怎麼會變呢?

老師也沒說過七點五十上課啊!我的手心裡汗水都快滴落,我努力的回憶班主任所說的星期三的晚上,眼皮都以每秒兩下的速度眨著。走廊上,只有兩個人。

星期三我不是被老師叫到外面了,他在班上說一些什麼我怎麼知道。我想起來了。「那天晚上我不在班上,不是被你趕出來了麼!

」看著班主任我的底氣足了些。班主任也愣了,空氣瞬間凝固。班主任臉上一副若有所思地神情,似乎有這麼一回事。

推了推眼睛框,收起凌厲的眼神,態度也柔和了一點,看著我沒有繼續說話。那我到底算不算遲到呢?我也沒問班主任,之後班主任叫我到班裡去。

原本看我笑話的同學,看著我毫髮無損,嘴上帶著微微笑意,也感到**不對。沒有出糗,就是最好地結果了。剛剛現在外面地同學現在坐在位上,低頭看書。

我想剛才他和我是遇到了相同地問題,我就過去找他討論了這件事。他說:他來地時候,班主任在班門口守,看有那些同學遲到。

他把班主任逮住了,所以我來地時候他一直站在外面。而我則是正好和班主任交錯賴了,他在但辦公室的時候,我正好開了,沒有人擋住。而他跟我一樣,星期三晚上他不在,不過他跟我有點不同,那天晚上他請假沒有,而我是被老師趕出來地。

放學地時候,我準備走地時候,早上和我一樣遲到地同學叫住了我。他說:他問了班主任,說我們不算遲到,所以我們不需要懲罰。

我聽了心裡舒服多可,不僅那一點委屈也和解了,我的形象依然完好——我還是個好學生。我的天空突然很藍,很美。

校園裡的建築,也在春雨的功勞下,一塵不染的接受陽光的洗禮。帶著水印的柏油路上,兩邊的草以高姿態瘋狂的向太陽求愛時,路上已經有成群結隊的同學,對著身邊的人喜笑顏開的說著未來的藍圖。老師,家長們,也在作為守望者,看著春天的樹苗已經,抽芽,長枝。

欣慰的臉龐,映襯在原本屬於花季的青春。

三年級 下冊 第一單元看圖作文

只有刻苦學習,才能獲得好成績 今天是晴天,太陽對著小剛笑,小剛心情格外高興,心想 呵呵!昨天的測試我肯定能拿到一百分!小剛想著,便看起了電視。媽媽走進來說 小剛,你昨天考試了,你在語文書上對一下答案吧!小剛漫不經心的回答道 媽,我肯定全對!您就別煩了!媽媽見小剛胸有成竹的樣子,也就不再追問了。小剛又...

小學三年級春天的作文

有句話說得好 一年之計在於春 我希望我能在這個美麗的春天裡快樂的成長!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麥苗發芽了,綠油油的麥苗被風一吹,搖搖擺擺,有趣極了。桃花開了,有粉色的和白色的,十分美麗。如果你站在遠處看,會認為那是一位位漂亮的仙女穿著裙子在跳舞,這時候,你可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果站在近處,才知道那是...

小學三年級觀察作文

觀察小螞蟻 今天,我和好朋友在大榕樹底下玩,無意之中發現了乙隻小螞蟻正在覓食。於是,我和好朋友就仔細觀察這只小螞蟻。它長有一對細長的觸角,有六條壯而有力的腿,還長著像一把老虎鉗子一樣的嘴巴。小螞蟻總愛用觸角互相對對碰,這是為什麼呢?我一直感到迷惑不解。這時一場激烈的搏鬥映入我們的眼瞼。一條奄奄一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