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學院處函件

2023-02-12 06:54:02 字數 1983 閱讀 8840

教務函〔2017〕1號

關於印發《西安科技大學

2023年本科教學工作要點》的通知

各學院(部):

現將《西安科技大學2023年本科教學工作要點》印發你們,請結合本單位實際,做好2023年本科教學工作。

特此通知。

教務處2023年2月28日

西安科技大學

2023年本科教學工作要點

2023年本科教學工作總體思路是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學校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根據學校關於深化教育綜合改革實施意見,按照學校統一安排和部署,圍繞學校「十三五」發展規劃年度工作任務和「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年」的總體要求,以審核評估為契機,以深化學分制改革為抓手,以推進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為突破口,以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為核心,進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學改革,規範教育教學管理,切實提高本科教學質量。

一、紮實做好本科教學審核評估工作

1.進一步做好審核評估自評檢查及問題的整改,自評報告的完善,支撐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2.推進審核評估階段工作任務落實和專家組進校考察期間的準備工作,確保評估工作有計畫、按步驟進行,做到重點突出、任務明確、推進有序,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學審核評估工作。

3.按照評估專家反饋意見,做好整改落實工作。

二、深入推進創新創業教育改革

4.做好「網際網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機械創新、數學建模、電子設計、工業設計等國家級重點競賽的組織參賽工作。

5.推進創新創業教育學院建設,完成創新創業實踐(實訓)平台、資訊化平台建設工作,申報陝西省第二批創新創業教育改革試點學院。

6.加強創新創業教育課程和課程資訊化建設工作,積極參加陝西省創新創業教育類精品資源共享課程評選。

7.規範大學生第二課堂科技競賽、創新創業活動的組織與管理,切實提高教師、學生參與創新創業活動的積極性,不斷擴大創新創業活動的覆蓋面。

8.完成創新創業類課程任課教師的選聘、培訓,組建創新創業教育教學團隊,積極組織參加陝西省優秀創新創業導師評選。

9.積極參加陝西省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評選。

三、積極推進專業建設與專業結構調整

10.做好省級「一流專業」建設專案、培育專案專業建設工作,開展「一流專業」評選及建設工作。

11.建立專業評價評估機制,做好專業結構優化和調整,淘汰1-2個適應性差的專業,申報1-2個新專業。

12.依據教育部頒布的專業類教學質量標準,加強專業教學質量培養標準建設。

13.做好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認證(複評)及2023年專業認證申報工作。

四、深化教育教學改革

14.深化學分制改革,進一步完善選課機制,積極推進學生自主選擇任課教師,進一步擴大學生自主選擇專業的比例,建立課內外學分互換機制,穩步推進重修制度實施。

15.加大教考分離課程覆蓋面,建立以學生成績和學評教為核心的教師授課質量評價制度。

16.組織開展「教學方法與教學手段改革」教改專項總結、推廣應用,推進課堂教學及考核方式改革;加大mooc、spoc建設力度,促進現代資訊科技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

17.做好陝西省2023年教學改革專案結題驗收和2023年教學改革研究專案立項申報工作。

五、強化教學管理

18.貫徹落實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教育部令第41號),修訂《西安科技大學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等校內相關制度。

19.強化實踐教學管理,建立實習(實訓)、課程設計等實踐環節檢查機制。

20.強化教材建設管理,做好已立項教材建設專案的中期檢查和結題驗收工作;凝練和整合我校特色優勢專業課程資源,重點培育一批具有我校特色的精品教材;順應教學改革新形勢,探索試點建設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立體化、數位化教材。

21.做好2023年度校級優秀教材的申報和評審工作,遴選優秀教材推薦參加省級優秀教材評審。

22.完成移動教務app和自助查詢列印系統等教務教學管理資訊化建設任務。

23.強化教學過程管理,確保課程教學、畢業設計(**)指導、期末考試等工作規範有序。

六、做好教學成果獎培育

24.完成校級教學成果獎評審,做好國家級、省級教學成果獎專案遴選、培育和申報,力爭在國家級、省級教學成果獎獲得好成績。

西安科技大學精美求職簡歷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同時為了...

西安科技大學試卷分析報告

20 20 學年第學期 報告撰寫者簽名撰寫時間 試卷分析報告填寫指引 1.難度 學生總平均分越高,試卷難度就越小 反之亦然。2.題量 用學生實際完成全部題目的時間來考察。如果一半以上學生能在考試時間裡完成所有題目,且有5 10分鐘的檢查時間,那麼,該套試題的題量恰當。3.題型 有選擇題 填空題 判斷...

西安科技大學C語言實習報告

成績 高階程式語言 課程設計報告 學院 西安科技大學通訊學院 班級 電科1001 學號 1007060120 姓名 任新龍 目錄引言3 演算法設計4 除錯報告6 附錄7引言 1 實訓專案單 編制部門 電子工程系編制人 陳偉審核人 編制日期 2011年7月1日 2 求轉置矩陣 編寫乙個程式,求3 4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