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矸井口生火爐安全措施

2023-02-12 01:12:03 字數 889 閱讀 6336

一、任務概述:

由於冬季溫度低,排矸井筒結冰嚴重,導致排水管路及水幫浦的正常執行,因此現決定在井口生兩台火爐,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二、組織形式:

工作負責人:李小強

安全負責人:張金生

技術負責人:王天平

三、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所有參加施工的人員必須學習本安全措施,並嚴格遵守本措施中的各項規定,並經考試合格後方可參加該項工作。

2、火爐設定在排矸井井口兩側,擺放位置周圍20公尺範圍內清楚雜草和可燃雜物,並覆蓋一層黃土,防止周圍引**災。

3、生火爐前首先要加強值班人員防火安全教育,井口棚內不能攜帶有易燃易爆的物品。

4、生火爐前要在現場附近放置兩滅火器和一立方沙箱,布置好現場防火措施。

5、生火爐前排矸井口的保溫棚外和頂部要用泡沫磚砌好和周圍隔離,以防引起周圍火勢。

6、生火爐前要在井口原柵欄門上包雙層鐵絲網,防止燃燒炭塊落入井底。

7、生火爐過程中,要加強炭灰管理,填碳和掏爐渣時要注意不能使炭塊和爐渣掉落在井筒內。

8、值班人員在清理爐灰的走動過程中,要防止爐灰灑落到地上,隨時保持火爐現場地面的衛生。

9、燃燒後的爐渣要統一堆放在固定的密閉容器內,保證熄滅餘火,以防爐渣引燃周圍的可燃物,並做到定期清理;

10、要將火爐和井口棚連線固定牢靠,防止火爐傾倒,引**災。

11、看管火爐值班人員交**時要將上班火爐看管情況向下班匯報清楚。

12、看管火爐值班人員,不得擅自離崗,應隨時觀察火爐情況,發現異常要及時匯報隊值班室或礦排程。

13、看管火爐值班人員要增強責任心,每班做好「零事故」危險源辨識活動。

14、看管火爐值班人員在加炭和清理爐灰時,做好自保互保,防止被炭塊燒傷。

15、看管火爐值班人員每班按期加碳和定期清理爐渣,保證火爐燃燒正常。

楊柳矸石山排矸系統安裝安全措施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建設單位 淮北礦業集團楊柳煤礦 監理單位 淮武工程建設監理公司 設計單位 煤炭工業部南京設計院 施工單位 楊柳煤礦矸石山排矸系統安裝工程 安全施工技術措施 一 施工單位 二 單位負責人 三 施工技術負責人 四 施工地點 楊柳礦矸石山排矸系統安裝工程 五 主要工程量 安裝2jk 2 ...

井口 井筒 井底燒焊安全措施

編制人 鄭立傑 施工單位 提公升工區 編制日期 2012年1月4日 一 施工事項 1 施工地點 井口 井筒 井底 2 施工人員 提公升工區大筒組人員 3 施工時間 2012年月日 月日 二 施工目的 維修 安裝燒焊 三 安全措施 1 本措施僅限於井口 井筒 井底,對井筒裝備不便於拆卸部分作業,對於拆...

井口傘鑽取暖安全措施

前言 郭家河煤礦立井在基岩段施工中採取傘鑽打眼,光面爆破的方式進行掘進 因氣候原因在冬季施工時為防止傘鑽凍結影響正常的生產,特採取火爐取暖的方式解決傘鑽被凍結的問題。為了保障取暖安全,擬用以下安全措施,各作業人員要嚴格執行。1 在使用自製的火爐取暖時,首先要檢查火爐周邊的焊接處有無因焊接不密實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