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儲油罐油桶安全管理規定

2023-02-11 22:24:02 字數 2909 閱讀 4291

一、儲油罐位址和罐區環境,必須考慮防火安全問題,要與駐地、周圍居民居住區、公路、鐵路、通訊線路、架空電力線等處要有一定的安全距離。

1.與鐵路線、施工現場駐地、居民居住區及公共建築物之間的安全距離不少於60公尺;

2.與公路之間的安全距離不少於15公尺;

3.與國家

一、二級架空通訊線路之間的安全距離不少於40公尺;二級的架空通訊線路之間的4.與架空電力線路和不屬於國家

一、安全距離不少於1.5倍杆高;

5.與爆破作業場地之間的安全距離不少於300 公尺;

6.罐址不能建在有地下管線的地面上,並要有不少於40公尺的安全距離。

二、儲油罐(油桶)安全

1.儲油罐盡可能採用地下(全埋)或半地下(半埋)方式,放置採用臥式。桶裝汽油要放在陰涼的地方避免曝曬。

2.一切用於儲存、輸轉汽油的油罐、管道、裝卸裝置等必須有良好的接地裝置,其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歐姆。

3.運送汽油的油罐汽車,必須有接地鐵鏈條。防止受熱溢位或脹裂油桶。

4.桶裝汽油要留有不少於7%的空間,也不能太少,防止汽油加速氧化生膠。桶蓋要擰緊。容器要乾淨防止雜質或其他油品混入。

5.對油罐、管道、油桶要經常檢查維修,防止漏油。對油品質量進行檢查,防止虧損和變質。 三、罐區安全

1.罐區場地最好用砂石灰土夯實或混凝土鋪築。

2.為防止油罐爆裂,油品流散,特別是防止油罐發生火災時,由於油罐被炸壞,油品流淌燃燒,使火災擴大蔓延,因此,地上油罐或半地下油罐,在油罐四周要建築防火堤。

(1)根據現場實際,防火堤可用土質建造。臥式油罐的防火堤實高不應低於0.5公尺,防火堤頂寬不小於0.2公尺。

(2)臥式油罐的外壁到防火堤的內側基腳線的距離,不應小於3公尺。

(3)防火堤應能承受油罐破裂後,相當於流出油品的靜壓力。

(4)防火堤要保持堅實完整,不得挖洞、開孔。如因施工需要挖開時,應在缺口處準備好堵漏材料和工具,工作結束後要及時修復。

3.防火堤周圍要設定圍欄進行封閉防護,並要懸掛「禁止煙火、嚴禁火種」「油庫重地、閒人免進」等安全禁止標誌、警示標誌和火災報警標誌。

4.罐區(油桶)場所內要備有必要的泡沫滅火器等有效的消防器材,並應定期檢查,保證其完好和有效性,不許任何人挪做它用。

5.要裝設防雷電(如:避雷針)設施,其防雷擊範圍要覆蓋整個罐區。

6.罐區周圍要平整暢通,不得有阻礙車輛通行的各種障礙物。

7.及時清除罐區內及周圍的易燃物和垃圾,對用過有油質的抹布、棉紗之類要妥善保管或處理,掉落地上的零星油料要及時清除。

8.罐區要制定並懸掛裝、卸、輸油操作規程,設專人管理、看守和操作,做好收發和進出人員登記,不准無關人員進入。並隨時檢查罐區環境安全,消除或制止各類安全隱患及不安全行為。

四、裝卸(收發)作業安全

1.進入罐區或汽油桶場所的人員不准帶入火柴、打火機等火種,更不准帶入明火或火星。罐區內嚴禁吸菸。不允許穿帶釘鞋登上裝載汽油的大桶和油罐。要穿著不產生靜電危害的服裝。

2.油罐計量器應安有銅或鋁合金套子,開啟大桶口蓋時應使用銅扳。

第三單元宇宙3.夜間作業時,照明應使用防爆燈,不得使用一般電燈照明,更不允許用明火照明。

4.盛裝過汽油的空桶、空罐,不得接觸火星,防止著火**。

1、世界是由物質構成的。我們身邊的書、橡皮、電燈、大樹、動物、植物包括我們自己都是由物質構成的。5.

往油罐裝油時,輸油管要插入油麵以下或接近罐的底部,以減少油料的衝擊和與空氣接觸。

答:這個垃圾場不僅要能填埋垃圾,而且要能防止周圍環境和地下水的汙染。6.裝卸和輸送油料時,不得在油管出口上安裝綢、氈濾袋。不得用人造纖維織物擦洗。

3、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1/4,質量大約是地球的1/80,月球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49,月球引力大約是地球的1/6。7.在空氣特別乾燥,溫度較高的季節,應加強接地裝置的檢查,適當放慢灌油速度,必要時可往接地柱周圍澆水。

8.一般在裝油開始和裝到容量的3/4 以後,容易發生靜電放電事故,在此時要適當控制流速。

7、將鐵釘的一部分浸入硫酸銅溶液中,有什麼現象?過一會兒,取出鐵釘,我們又觀察到了什麼現象?(p36)五、油罐清洗作業安全

22、光的傳播速度是每秒鐘30萬千公尺,光年就是光在一年中所走過的距離,它是用來計量恆星間距離的單位。1.指定專人,統一指揮,並對作業人員按分工任務提出明確的操作技術規程和安全要求。

7、食鹽、白糖、鹼麵、味精的顆粒都是有規則幾何外形的固體,人們把這樣的固體物質叫做晶體。自然界中的大部分固體物質都是晶體或由晶體組成。2.

劃定警戒區,設立警戒線和警示牌,嚴格控制可能產生的各類火花因素,嚴防鐵器等工具或裝置撞擊。要派專人值班負責消防檢查和監護工作。

3.從清洗油罐到檢修結束期間,做好維護工作,不得從油罐頂部進

4.不能利用輸油管線代替洗罐用的進水管線,行噴濺式注水,也不能使用高壓水槍沖洗灌壁,沖洗下來的含油汙水要安全妥善處理,不能汙染土壤。

5.清洗的油罐要開啟人孔、採光孔、量油孔等,使其能自然通風排氣。當油罐內油氣濃度高於300毫克/立方公尺時,罐內作業人員要帶防護面具進行作業,外部專人監護。

一、填空:6.罐內作業人員要穿著不產生靜電的服裝,不能用化纖繩索及化纖回絲和塑料製品,對沖刷掉的鐵鏽、油汙,可用鋁、銅及軟質合金製作的鏟或竹、木刷、板等工具刮、擦和刷除。

17、大熊座的明顯標誌就是我們熟悉的由七顆亮星組成的北斗七星,7.雷雨天或風力在五級以上的風天作業不宜進行油罐的通風或清洗。

六、維修作業安全

對油罐、油桶進行電焊等產生火花的維修作業,必須經過清洗以後才允許進行。不准對盛裝有油品的油灌、油桶或未經清洗、含有油汙的油罐、油桶進行電焊等產生火花的維修作業。

4、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後,產生了一種新物質——二氧化碳氣體,這種氣體能使燃著的火焰熄滅,這樣的變化屬於化學變化。七、應急預案管理

設有油罐的施工現場必須把油罐(油桶)作為重大危險源進行管理和控制,結合現場實際,成立消防組織,制定應急預案和應急處理措施,做好兼職消防人員的應急培訓和應急演練,確保能夠做出合理反應,採取有效措施,正確使用消防裝置,防止可能發生的意外情況,減少損失,保證安全,嚴防火災和**事故的發生。

儲油罐陰極保護施工和防雷防靜電的基礎規定

儲油罐底板做陰極保護有部分基本的規定一定要遵守 如果儲油罐底板的外表面有防腐層的時候,設定的陰極保護電流密度必須控制在5毫安每平公尺到10毫安每平公尺之間 如果儲油罐底板的防腐層質量很差或者沒有的時候,陰極保護的電流密度就要控制在10毫安到20毫安每平公尺之間。陰極保護系統與測試裝置要同時進行,因此...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規定

1 施工單位應加強安全教育,定期組織安全施工規程和安全施工管理規定的學習,堅持特殊工種持證上崗,必須執行相應崗位的安全操作規程,未經培訓的電工 電焊工 起重工 特種車輛駕駛員等一律不准上崗作業。2 進入現場必須正確配戴安全帽,高空作業要辦理高處作業作業證,必須正確佩戴使用安全帶。施工單位必須做到文明...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規定

為貫徹執行國家 北京市 建設部等上級有關單位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以及法律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保障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不受到傷害,使勞動者在勞動生產過程中有乙個安全的工作環境。特向各參加現場施工單位規定如下 一 施工單位進場前,必須辦理入場施工的相關手續。上報企業資質,安全生產許可證。如實上報進場施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