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防蚊有哪些措施?夏季防蚊植物

2023-02-11 11:21:03 字數 954 閱讀 2509

導語:由於蚊子最愛酸性體質的人,因而,建議大家在夏天多吃鹼性食物,如牛奶等菠菜等。只要你的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

由於蚊子最愛酸性體質的人,因而,建議大家在夏天多吃鹼性食物,如牛奶等菠菜等。只要你的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後,也不至於太癢,還可用自己微鹼性的唾液,塗抹蚊蟲叮咬處止癢。

家居防蚊措施-夏季防蚊植物

家居防蚊措施

家居防蚊措施有哪些呢?

由於蚊子最愛酸性體質的人,因而,建議大家在夏天多吃鹼性食物,如牛奶等菠菜等。只要你的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後,也不至於太癢,還可用自己微鹼性的唾液,塗抹蚊蟲叮咬處止癢。

1、家居防蚊措施一: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乙個盆子,盆中的水加點肥皂或洗衣粉,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的蚊子。因為盆中水帶鹼性,蚊子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水中有香料,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達到滅蚊的效果。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噴殺蟲液去殺蚊子,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2、家居防蚊措施二:

點蚊香,氣味嗆人;掛蚊帳,空氣沉悶。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在滅蚊產品中,電子滅蚊燈最佳,其耗電低、高效能,只要接通電源即可使用,無毒無害,沒有任何化學物質揮發。其次是電蚊拍和電蚊香。

安全指數最低的為噴霧劑和盤式蚊香,散發出的刺激性氣味對人體健康不利,特別是老人和孩子。建議不要滿屋子噴灑,只需對準角落噴射。使用後必須將門窗關緊才有效果,但人必須離開房間。

盤式蚊香滅蚊時會產生煙霧,刺激人的呼吸道。另外,盤式蚊香點燃後有明火,也具有一定的安全隱患。

3、家居防蚊措施三:

塗風油精。其中含有的丁香酚和薄荷等天然成分,具有很好的驅蚊功效。含有「驅蚊酯」的花露水驅蚊效果也不錯,不易讓**過敏,適合各類人群。

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同樣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往用過的藥片上滴風油精,然後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防蚊防蠅措施

高溝鎮中心幼兒園防蚊防蠅措施 1.注意室內清潔衛生,不留衛生死角,不給蚊蟲 蒼蠅等害蟲以藏身繁衍的場所。2.開窗通風時,要用紗窗做屏障,防止蚊蟲飛入,及時噴灑滅蚊 滅蠅劑。3.每班配備電蚊拍,以便隨時滅殺飛入的蚊子。4.各班老師要定時開窗通風,檢查教室是否有蚊蠅。5.如有幼兒被蚊蟲叮咬須及時塗抹風油...

工地防塵防噪措施有哪些

小編希望工地防塵防噪措施有哪些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本文概述 在工地施工過程中,不僅會產生大量的塵土還會產生噪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因此在施工過程中應該具有防塵降噪的措施,那麼具體有哪些呢?一 施工現場防揚塵措施 1 高層或多層建築清理施工垃...

夏季五防措施

鄂爾多斯專案部夏季 五防 專 項措施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日期 夏季五防專項措施 根據處五月份安全工作要求和開展安全專項治理行動方案部署,為了確保夏季施工安全,結合實際,我專案部制定了進一步做好夏季 五防 防中暑 防暴雨 防雷 防汛 防食物中毒 工作專項措施,具體安排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