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場夏季疫病防控措施

2021-08-18 16:33:39 字數 815 閱讀 8985

4.使用規範的疫苗接種。規範的疫苗接種,可以使豬獲得有效的抗體免疫力,防止傳染病的發生。

不同的豬場應制定針對於本場的免疫程式,其中包括疫苗的種類,接種時間,接種方法,接種次數,間隔時間等。這需要豬場根據本地區的疫情、傳染病的流行季節、豬群的免疫情況等,綜合制定。免疫接種中應注意的是:

疫苗一定是國家指定的正規疫苗生產廠家生產,在有效期之內,儲存方法正確,凡過期、變質、瓶塞損壞開裂的都應廢棄。稀釋倍數、劑量及接種部位要正確。豬場衛生室要備有5%碘酊棉,75%酒精棉,以及1%過氧乙酸、次氯酸鈉消毒劑等常規消毒藥。

接種器械的消毒要徹底,接種時最好做到每只豬單用1個針頭,注射部位要消毒。對豬群的健康狀況應全面了解,接種前應檢查豬只有無疾病,在疾病的潛伏期不能接種,以防誘發疾病。疫苗注射完後,每天對豬群定期檢查2—3次,看精神狀態、食慾、體溫等是否正常。

對接種疫苗後反應嚴重的豬,應給予**。同時,要做好登記工作,如預防注射的日期、疫苗的種類、劑量、注射中發生的問題、注射人員及保定人員的姓名等。對同一豬群中漏打的豬,應做記錄並在豬身上做標記,以便補注。

5.做好飼料的防霉工作。夏末初秋,做好飼料的防霉措施是非常重要的一項管理。

首先要選擇好的原料,凡是發霉的飼料不管**有多便宜,都不應購進,否則會因小失大,主要飼料如玉公尺等原料最好選購顆粒的自己進行加工。對於霉變飼料必須廢棄,以免因小失大。

另外,各種飼料新增劑或新增劑原料,不能和一般原料混在一起。不同生產型別豬隻,能量和蛋白比差別較大,因此要注意飼料成分科學配比。飼料原料的倉貯要一年多次投毒餌滅鼠。

要做好防蟲、防潮、防曬、防霉、防汙染等工作。

224500 江蘇省濱海市睦鄰開發區養殖基地張闖**:137********

豬的疫病監測與養豬場疫病防控建議探尋

作者 彭必學 農民致富之友 2017年第06期 摘要 豬疫病的存在和發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威脅,並對人們的生產和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加強對豬的疫病監測與養豬場疫病防控,可以更好地保證養豬業的科學發展。因此,做好豬的疫病監測與養豬場疫病防控尤為重要,必須從多個方面展開 提出科學的解決策略。關鍵詞...

規模豬場疫病防控綜合措施

維普資訊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科技水平的提高,規模豬場急劇增多。據統計,眉山市 年年出欄生豬 頭以上的 戶數僅 戶,年年出欄生豬 頭以上的戶數達到 戶,其中年出欄生豬 頭以上的戶數達到 戶,規模豬場出欄生豬的量佔到全市的 不難看出,規模豬場應對疫 病防控,保持清淨無疫,顯得日益重要。筆者近些年對眉山...

農村規模養豬場綜合防疫措施

動 保健 我國農村養豬事業經過多年的發展,來越高,豬的生產效能也有了很大提公升。消毒是保障豬場安全生產的乙個非常 有了很大的進步,規模化 機械化程度越重要的措施,豬場的許多病原微生物可以 通過消毒工作來達到殺滅和抑制其傳播的 但是隨著國外品種的弓 入,國內各種豬場效果。合理配比消毒藥濃度,豬場工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