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組織技術方案糧食儲備庫擴建工程

2023-02-11 11:00:02 字數 4020 閱讀 3782

a)【夢龍morrowsoft】勘察設計所設計並提交的「【夢龍morrowsoft】糧食儲備庫擴建工程」施工圖紙。

b)【夢龍morrowsoft】建設諮詢監理****提供的有關「【夢龍morrowsoft】糧食儲備庫擴建工程」招投標檔案和補充材料(含招標答疑紀要)。

c)《中華人民共和國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房屋建築部分)、《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等國家、省、市現行有關標準、規範、規程及規定。

d)公司現有施工管理隊伍、技術力量、裝置能力、施工能力及本企業標準。

e)承建過【夢龍morrowsoft】倉工程等成功的施工經驗。

a)本施工組織設計是根據該工程的工程特點、技術要求、現場情況、業主要求工期、施工條件等要求而編制的。

b)本施工組織設計在編制中的不詳之處,均以國家有關技術規範、標準、規定為準。

a)【xx】糧食儲備庫擴建工程屬國家重點建設工程,位於【xx】,地勢平擔,地理位置較好。該工程是【xx】市繼***前兩次完成500億和200億倉容建設後,再建200億斤倉容建設任務的組成部份。

b)工程由3個平房倉及其它附屬工程組成:1##、3#平房倉建築面積分別為【xx】m2、【xx】m2和【xx】m2;藥品庫、機械罩棚、器材庫、變電間、中控及檢化驗室等子工程工程的總建築面積逾【xx】m2;以及圍牆、溝橋等工程組成。招標檔案要求工期為【xx】天,工程質量為優良且無安全、質量事故發生;工程作業面達【xx】m2、預留和預埋管件多達百餘種上千件、物資種類龐雜多達幾百種且運輸量上萬噸,加之工程所在地交通路況基本為等外級道路,這些諸多因素使本工程施工具有較大的難度。

c)工程科技含量較高,如糧情測控、通風、穀物冷卻及燻蒸系統等交叉性工序和控制性工種使工程難度有所增加。

為保證工程保質按期圓滿完成任務,本施工組織設計根據以上特點和難點、在施工部署、施工方案、施工進度、施工平面布置、材料**與質量和安全控制等方面做出了具體的、切實可行的部署與安排。

a)建築

工程各平房倉平面呈矩形,軸線尺寸分別為(60.0m+60.0m)×21.

0m、54.0m×21.0m和(54.

0m+54.0m)×21.0m,總高【xx】m,室內±0.

000相當於絕對高程【xx】m,耐火等級為二級,裝糧高度6.0m,排架體系開間為6.0m,外圍護牆體為490厚粘土磚牆,女兒牆為240厚磚牆,大麵為淺乳黃色相間淡棕色色帶構成的外牆立面與周圍鬱鬱蔥蔥的綠野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其他如藥品庫、器材庫、變電間和中控化驗室等子項工程因體量不大,無明顯的建築特色,故此處不一一說明)。

本工程(以下凡稱本工程時,均指平房倉部分)防水材料採用高聚物二層app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熱熔施工。

b)結構:本工程抗震設防烈度<7度,排架結構,其他如藥品庫、器材庫、變電間和中控化驗室等子項工程因體量不大,結構較為簡單,故不一一說明。

基礎本工程的基礎是在獨立柱基礎下採用擠密碎石樁,碎石樁處理深度至卵石層,樁徑800mm,三角形布置樁間距1000mm,處理範圍是基礎每邊加5.00m。設計要求地基處理後承載力標準值要達到180kpa。

獨立柱截面有800×400、500×370和490×300三種,柱基通過500×800的地基梁連線組成(變形縫處地基梁為1070×600)。

主體本工程排架柱截面有800×400、500×350和490×300三種,柱高9.25~11.14m不等,柱距為6.

0m,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25,外牆為490厚普通粘土磚mu7.5混合砂漿磚砌,屋蓋為21m折線形鋼筋混凝土預應力屋架,大型屋面板組成。

c)電氣簡況

低壓配電為380v,50hz動力、照明電源由糧庫變、配電間直埋電纜分別引至每棟倉動力及照明配電總箱;線路vv22型電纜,倉外倉內大部分穿管暗敷,小部份明敷;配電箱均室外嵌入安裝,箱底距地面1.0m,其防護等級要求達到1p55以上;防雷接地系統按三類工業建築物防雷接地設防,系統地極,接地方法每處不少於兩根,連線為焊接避雷網,引下線,接地極焊成閉環電氣道路;本系統採用tn-c-5接地系統,電源總箱做重複接地,自控接地可共享防雷接地極,自然接地不滿足要求時,在倉外人工接地,混合接地電阻不小10歐姆。

d)儲糧藝施簡況

本工程儲糧工藝系統包括一機三道通風、環流燻蒸、穀物冷卻等系統,主要是通過通風降溫散熱,排出糧堆積熱,縮小糧堆溫差,防止或消除水分轉移、分層和結露,結合通風系統管道進行環流燻蒸殺蟲滅菌,並進行燻蒸後的散氣;用穀物冷卻機進行致冷,通風機送風進行降溫並確保儲糧安全。

e)地理氣候特徵及氣象資料

某地區,垂直氣候明顯。工程所處位置是,屬衝擊山地小平原,地勢平坦,氣候氣象與某地區相吻合,其工程所在地屬某地中**帶濕潤季風氣候;年均溫度15.2℃~16.

9℃,最高溫度39℃,最低溫度-8℃,最大風力八級,風壓350p/m2;風向偏西北,年降雨量1081mm,最大降雨量102.6mm;年均無霜期263天左右,日平均溫度18℃。本工程±0.

000m以下屬秋雨季施工,主體結構中有冬季施工作業,裝飾、水電和室外附屬等不同程度的存在著冬季施工。結合工程實際及工期安排須考慮季節施工;提前一旬與氣象和物資供給部門取得聯絡,以利安排生產。

f)四通一平

施工用水:從建設單位提供的施工用水點引入施工現場;

施工用電:由施工現場就近引入點引入施工現場,並採用自行發電的方式予以補充;

施工道路:由現有公路接通至施工現場;

施工通訊:投標人考慮採用移動通迅和程式控制**、電傳的方式保證施工現場與公司總部和相關單位的聯絡。

針對工程的特點,公司決定委派技術過硬,並承擔過類似糧庫工程施工且取得顯著業績的工程隊伍。嚴格按「工程法」組織施工,工程經理對工程的工期、質量、造價、成本、安全、文明施工實行全面經營。公司技術負責人、工程負責人及相關部門隨時深入施工現場,對工程的質量、安全、進度等進行督導檢查。

公司總部監督組織機構

工程部人員配備

a)公司總部人員配備:

工程主管:

預算負責人:

合同管理員:

b)現場管理人員配備:

工程經理:

工程副經理兼工程技術負責人:

工程副經理:

施工員:

質檢員:

內業技術員:材料管理員:

財務統計員:電焊工長:

普工工長:模板工長:

鋼筋工長:砼工長:

架子工長:水工班:

砌築工長:電工班:

機械管理員:現場保衛:

質量等級:優良,爭創「【xx】」獎;

安全文明:確保「市級安全文明標化工地」,爭創「省級安全文明標化工地」。

一、施工重點

21m跨折線型屋架製作、張拉及吊裝。

基礎碎石擠密樁施工。

安全文明施工及環保措施。

防水施工措施

1、施工區域及階段劃分

根據工程特點,結合我單位具體情況,整個工程分四個區域和四個施工階段組織施工。

以1、2、3#倉分別為

一、二、三區、其它子項為四區共計四個區域,按區域組織分段、平衡和流水相結合立體交叉施工。

在施工中,以1、2、3#平房倉為施工主線,作為工期的控制性工序,四區子項工程穿插於三個平房倉間與其平行施工,不作為工期的控制性工序。其中機械罩棚吊裝與屋架吊裝協同進行。

a)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基礎施工階段;施工節拍流向:三個平房倉區域按ⅰ→ⅱ流水施工。四區平行於三個平房倉區域進行。施工順序如下:

在四區的基礎施工中,其總的部署原則是同三個平房倉的流水施工平行進行,但在四區這一眾多子項工程的組成中,同樣採用總體部署流水、區域性平行作業方式,即主要以機械罩棚、器材庫、消防池、中控及檢化驗室為施工主線,其它穿插於這個主線進行。

第二階段:主體施工階段;施工節拍流向:三個區流水施工,四區隨其施工情況進行平行作業;在三個平房倉場地平整後(即基礎施工完畢),就開始進行各區屋架製作、張拉及吊裝,在以屋架製作、張拉、吊裝為主導工序的施工過程中,同時進行主體磚砌和水電預埋穿管,地面內隱蔽設施等工序施工;三個流水區域在主體施工完畢後插入室內抹灰、室外抹灰施工等工作。

第三階段:裝飾施工及水、電、門窗等安裝階段,三區流水施工(三區屋架屋面板吊裝室外抹灰完畢後插入);為確保質量,施工前將詳編土建與水電安裝等交叉作業計畫。

第四階段:室外其它附屬及收尾階段,各區全面進行。

工程施工工期特別緊,為了抓工期,按時竣工,除應充分利用場地,分班24小時不間斷作業外,施工現場的各種原材料要靈活,機動、有序的堆碼和科學管理。施工現場隨時應保證分段流水流向所需的裝置、周轉材料、原材料的**數量。

糧食儲備庫遷擴建工程確保工程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

確保工程質量是工程施工的根據,針對本工程的實際情況,我方提出確保 合格 的質量目標,因此在施工活動中對質量工作提出了較高的要求。通過建立質量保證體系,按照公司質量手冊進行質量活動,促使質量意識提高,健全質管機構及制度,確保本工程質量達到計畫目標。1 質量目標 本工程質量目標為 確保達到 建築工程施工...

我的責任是什麼 糧食儲備庫演講

還記得去年夏天的乙個晚上,正在夢鄉的我突然被狂風吹開的窗子所驚醒,窗外電閃雷鳴,大風刮得呼呼作響,天氣突變,大雨將至,猛然間,我想起乙個糧倉的窗戶還沒關好,我一骨碌爬起來,蹬上車急忙向倉庫奔去,眼前乙個閃電接著乙個電閃,周圍萬物均變得面目猙獰,四周變得恐怖極了,要在平時,我乙個人早嚇得魂飛天外了,但...

我的責任是什麼 糧食儲備庫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朋友 你們好!我來自衛輝國家糧食儲備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責任是什麼 在我成長的歷程中,有這樣乙個故事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並永遠激勵著我,影響著我。一名叫孟北的戰士,放棄考軍校的機會,放棄復員的打算,放棄了舒適優越的工作條件,卻在沒有淡水,沒有電,也幾乎沒有其它生命的鈕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