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汙染事件應急預案

2023-02-11 10:57:04 字數 1415 閱讀 3899

為有效預防、及時控制和妥善處理學校水汙染突發事件,提高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能力,建立健全應急機制,切實保障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保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生活秩序,制定本預案。

預案本著預防為本,及時控制。堅持預防與應急處置相結合,立足於防範,常抓不懈,防患於未然

加強保障,重在建設。從法規上、制度上、組織上、物質上全面加強保障措施。在經費保障、力量部署等方面加強硬體與軟體建設,增強工作實力,提高工作效率。

一、1、水汙染事件應急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向徵副組長:譚元培冉振清組員:蒲昌芹成良超杜餘超何巨集偉周靜蒲峰陳獻春駱靜以及各班班主

2、主要職責:建立校長負總責與分管校長具體抓的責任制,並將責任分解到部門、落實到人;明確資訊報告人;具體實施對水汙染事件的緊急應對與處置工作;配合衛生部門對事件的原因進行調查;及時向上級報告事件的進展與處置情況1) 綜合協調組;由組長程希印負責全面工作,由劉玉明組織,監督管理協調部門之間的工作,安排檢查現場、調查事件起因,負責安排善後工作2) 應急處理組:由副組長林洪信負責,由羅福軍、馮守成組織,應指揮調集有關人員立即到達規定崗位,調集儲備物資、交通工具等相關設施、裝置。

以及維護治安,保證正常秩序3) 後勤保障組:由副組長鮑國慶負責,由王曉東、馮世強、王化均組織,解決善後問題,保證資金和物品及食品**4) 疫情監測報告組:由副組長鮑國慶、林洪信負責,由羅福軍、雷鳳剛劉京軍組織,牛國玲負責報告,班主任認真做好晨檢日匯報5) 健康教育組:

由副組長鮑國慶負責,由羅福軍、雷鳳剛組織,迅速向全體師生公布病情感染源及其防護措施,讓廣大師生了解情況,安定人心,維護學校穩定,樹立戰勝傳染病的信念。

二、責任報告單位和責任報告人及報告原則和內容

1、責任報告單位:朝陽市財經學校

2、報告人:牛國玲

3、資訊報送原則

1)迅速:應在第一時間內向學校和教育局、衛生行政部門報告不得延報。

2)準確:資訊內容要客觀翔實,不得主觀臆斷,不得漏報、瞞報、謊報。

3)在事件情況發生變化後,原報告單位應及時續報事件有關變化的情況。

4、應急資訊的主要內容

1)事件發生的基本情況,包括時間、地點、規模、涉及人員、破壞程度以及人員**情況;

2)事件發生起因分析、性質判斷和影響程度評估;

3)事發時已採取的措施;

4)事態發展狀態、處置過程和結果;

5)需要報送的其它事項。

??三、??水汙染事件應急處置程式

1,明確責任疫情報告人。

2,發現傳染病人或疑似傳染病人時應當及時向學校、教育局和衛生行政機構報告。

3,在生產和供水過程中發生水汙染事故時, 應以最快的通訊方式報告衛生行政機構,同時採取措施控制汙染。汙染嚴重水質無法改善時應停止供水。

4, 水汙染事故發生後,衛生監督人員應迅速到達出事現場,並作為水汙染事故現場的組織者和指揮者立即組織醫務人員,對患者進行搶救和**。同時組織有關人員對汙染源、汙染環節和供水範圍內的人員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

飲用水汙染事件應急預案

藏桂鄉衛生院飲用水汙染事件應急預案 飲用水汙染是指飲用水水質受到人類活動或自然因素 物理或化學 的影響,使水的感觀性狀 色 臭和味 肉眼可見物 濁度 物理化學效能 溫度 酸鹼度 電導率 放射性 化學成分 有機 無機 微生物組成及含量發生了變化,汙染指標超過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影響人類的健康和正常生...

學校預防水汙染事件發生的應急預案

為做好學校水汙染事件發生控制工作,保障全校師生員工及幼兒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學校預防水汙染事件發生的應急預案如下 一 水汙染事件應急處理原則 1 學校成立傳染病流行應急領導小組,由校長和後勤管理員協調,指揮並調查分析及處理。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陳俊 副組長 劉巨集 負責總務 主管 劉向新 組...

水汙染報告制度及應急預案

為了進一步加強二次供水衛生管理工作,根據 生活用水衛生監督管理辦法 之規定,結合 二次供水設施衛生標準 及 生活用水衛生規範 的要求,著力提高本單位處理應急事故能力,最大程度地預防和減少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及其造成的損害,保障本單位飲水衛生安全,為本單位提供強有力的後勤保障,建立和構築平安和諧社會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