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保障應急管理制度

2023-02-11 05:33:02 字數 989 閱讀 2766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為加強我礦運輸應急運力組織和保障工作,進一步提高應對和處置各類突發事故的能力,維護職工的生命財產安全,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總攬全域性,落實「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方針,以及分工明確、協調一致、預防為主、常備不懈的運力保障體系。確保一旦發生突發事故,我礦運輸小組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能做好運輸應急運力的組織、救援和保障工作,完成傷員、應急物資的運輸保障任務,把突發事故的危害降到最低點。

二、工作原則

1、以人為本、平急結合、預防為主。

把保障職工生命財產安全作為首要任務,高度重視運輸應急保障工作,堅持預防與應急相結合,常態與非常態相結合,提高防範意識,做好預案演練、宣傳和培訓工作,做好有效應對礦井突發事故的各項保障工作。

2、統一領導、分級負責、聯動協調。

本措施確定的礦井運輸應急保障工作在主管部門的統一領導下,由管理部門具體負責,分級響應、條塊結合、上下聯動,充分發揮運輸應急保障機構的作用。

3、職責明確、規範有序、部門協作。

明確應急管理機構職責,建立統一指揮、分工明確、反應靈敏、協調有序、運轉高效的應急工作機制和響應程式,實現應急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規範化。加強與其他部門密切協作,形成優勢互補的礦井運輸應急保障機制。

三、紀律要求

(一)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並隨時與應急小組保持聯絡或**暢通,確保在緊急情況下車輛排程及時到位。

(二)執行應急任務的車輛,必須是經檢測合格、車輛技術狀況達二級以上,按規定投保各項保險,且配持有效從業資格證件的駕駛員,方可執行應急任務。

(三)指令性儲備運力,車輛技術狀況和駕駛人員資格除符合第二條要求外,在應急狀況下,應在指定地點集結待令,駕駛人員不得外出,隨時準備接受應急任務。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交通運輸保障措施

山西省煤炭運銷集團下窯煤業 應急 救 通 運輸保障 措施應急救 通運輸保障措施 一 編制目的 為建立統 一 高效 科學 規範的礦區運輸應急保障體系,全面提高礦區應對各類突發應急事件的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礦區穩定,特制定本保障措施。二 組織機構和職責 總指揮 礦長高日寬 副總指揮 生產副礦長邵...

交通運輸安全管理制度

一 安全管理 1 機動車司機熟悉交通規則,必須持交警部門發放審核的駕駛證駕駛相應的車輛。2 學習駕駛員不准單獨駕駛。3 實習駕駛員應由正式司機帶2 3月後才準單獨駕駛。4 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活動開展正常化。5 超高 超長 超寬大件和特殊重型裝置 器材運輸應有專門的安全措施,並懸掛明顯標誌。二...

交通運輸安全管理制度

為加強公司交通運輸安全管理工作,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工作方針,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以及國家和地方有關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規定,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管理制度。2.1 貫徹落實公司法人代表或委託 人責任制,公司法人代表或委託 人代表公司與上級管理部門簽訂年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