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好2023年到村任職大學生村官續聘工作的通知

2023-02-11 05:30:05 字數 2124 閱讀 5452

四、 簡答題(每題 7 分,共 28 分)

1.簡述你對「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這句話的理解。

蒲組通字[2011]124號

2008 年到村任職大學生村官續聘工作的通知

各有關鎮黨委:

我縣2023年選聘到村任職的大學生村官合同聘期將滿,為做好合同聘期滿後的續聘工作,根據渭南市委組織部《關於做好聘用期滿大學生「村官」有序流動工作的意見》(渭組發[2011]27號),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2.一、續聘範圍和條件用心理學原理解釋「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

2008

1、思想政治素質好,作風踏實,吃苦耐勞,甘於奉獻;

2、工作業績較突出,群眾認可;

、合同期內,年度考核等次均在稱職以上;

45 、無違紀違法行為。

二、續聘程式

3. 1、本人申請。願意繼續在村任職的大學生村官提出續聘申請,填寫《蒲城縣大學生村官續聘申請表》

附1報送所在村黨組織審核。

2、村級初審。所在村黨組織對願意續聘的大學生村官進行資格初審通過後,經村兩委聯席會議研究同意,在《蒲城縣大學生村官續聘申請表》上簽署意見並蓋章,報鎮黨委。

3、鎮考核研究。鎮黨委對村黨組織上報的續聘人員進行資格複審,並成立考核組,通過個人述職、民主評議、個別談話、檢視資料、實地察看等形式,對大學生村官3年合同期內的德、能、勤、績、廉等方面表現進行考核,形成聘期考核報告(樣式見附2

)3天,公示期間有反映的,要及時調查核實。

4、縣委組織部審定。公示期滿後,各有關鎮將《蒲城縣大學生村官續聘申請表》和擬續聘人員的聘期考核報告於2023年8月5日下午

前報縣委組織部審定。

、辦理手續。縣委組織部審定後,與續聘人員簽訂勞動合同(時間另行通知)。

三、有關要求

1、各有關鎮要高度重視大學生村官續聘工作,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要按照有關政策規定,嚴把資格條件,嚴格續聘程式,確保大學生村官續聘工作順利完成。

2 、續聘人員所在村原則上保持不變。

得分、對合同期滿不再續聘的,要及時做好思想溝通,並根據有關規定辦理合同終止手續。

1 、蒲城縣大學生村官續聘申請表

2、聘期考核報告樣式

3、擬續聘大學生村官公示樣式

五、 辨析題(每題 10 分,共

分)中共蒲城縣委組織部

1.7月25日

2. 需要就是動機。附1:

蒲城縣大學生村官續聘申請表

陝西蒲城

生得分源

政治面貌

中**員

六、論述分析題(15入黨(團時

你認為自己性格中的優缺點有哪些?請結合自身成長經歷來論述影響性格形成的因素。

評卷人附2:

申元輝同志聘期考核報告

該同志在三年的大學生村官工作中,表現優秀,工作認真,受到各級領導和同志的一致好評。

該同志在思想方面,從村官工作之日起,該同志能夠時刻以一名大學生村官的身份高度認識自己工作的重要性。能夠按照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以及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體系的具體內涵來開展自己的工作。講黨性、重實績、明廉政。

能夠認真學習黨和國家在農村的各項方針和政策,創造性的把黨的方針和政策與自己的實際工作結合起來,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該同志在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粗中有細,能夠結合村中的實際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積極主動,踏實肯幹,吃苦耐勞,經常走訪群眾,為村民解決一些實際生產生活中的問題,注重群眾疾苦,為群眾經常排憂解難。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

能夠及時適應農村工作並積極開展農村工作。自籌資金建示範園,協辦養殖專業合作社,組建村中養殖小區等一些讓村民能夠切實得到實惠的事情。具有一定的貫徹執行能力和領導組織能力。

積極抓好黨建村中基層黨建工作,完善了太睦村黨組織各項制度,健全村級組織執行機制。形成了良好工作機制。使太睦村的各項工作不斷發展。

人均純收入由2023年的4900元增長到2023年的6890元。群眾基礎工作紮實,經常走村串戶,深入到田間地頭了解村中發展情況和村民生產生活情況,群眾口碑好。

主要不足:在工作中應繼續拓展思維,思想進一步開放,充分結合農村實際,全面開展農村工作。

綜上所述,根據有關檔案精神,對照續聘資格條件,申元輝同志聘期考核合格,符合續聘有關要求,同意其續聘。

中共上王鎮委員會

考核人員:李小輝寧豔玲

2023年7月29日

附3 擬續聘大學生村官公示通告

做好2023年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

為切實加強我縣農村基層組織建設,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經受鍛鍊 增長才幹,我縣公開招聘大學生到村擔任村黨支部書記 村委會主任 助理20名。2012年是我縣實行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的第一年。我局作為本縣重要的人事部門之一,負責著全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在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上有著義不容辭的責...

2023年到村任職報考注意事項

畢業生到村任職審簽流程 一 網上報名 資格審查。請報考的同學認真閱讀 湖南省2013年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公告 按照公告要求進行網上報名。申請筆試免考的考生 簡稱筆試免考生,下同 要在報名資料中註明 是否申請筆試免考 欄中註明免考緣由。網上報名時間為5月7至5月17日。資格審查由所報考市州的黨委組...

大學生下鄉到村任職的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 大家好 我叫,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就到衡山4個月了。今天,我有幸在這裡向各位匯報幾個月來的村官生活,心情萬分激動 這裡面有酸有甜有汗水也有迷茫。憧憬著對農村那種特殊的感情,2019年5月25日,我參加了湖南省組織部的選聘優秀大學畢業生到村任職考試,經過層層選拔,很榮幸成為1名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