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管理實踐匯報材料與交通運輸系統半年工作總結

2022-10-22 12:57:03 字數 4731 閱讀 7059

交通運輸管理實踐匯報材料

實習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再回首這特殊的半個月,發現其中包括的困難與挑戰、包含的內容與意義,都是無法在平日的課堂學習中感受到的。這次實習開啟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見識,為我即將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也讓我大致了解了松江的交通與城鎮建設,讓我這個松江人內心充滿了自豪感。我覺得實習不僅僅應該鍛鍊自己的能力,同時還應該增加對社會的了解,增加對自己家鄉的感情,樹立畢業以後建設家園的志願。

經過了這半個多月的實習,我對交通運輸管理所的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

該所的工作包括發放貨運、汽修、客運等方面的行政許可,還包括監管交通類單位的工作安全,做好整個城區的交通規劃和道路停車秩序安排,同交通大隊與安檢部門合作,做好全面推進迎世博600天行動計畫的工作,規範交通行業行風、作風。也許我的了解還不夠全面,但是總的來說該所的工作就是跟交通類的工作打交道。

帶教的陳老師對我非常負責,雖然我在所裡呆的時間不長,但是她為了讓我能夠全面地了解所裡的工作,所以就安排我參與了很多方面的工作。考慮到我是學行政管理的,所以陳老師先把我安排在辦公室,希望我能夠總的了解一下所裡的工作情況。由於我以前實習的時候也經常會在辦公室,所以對於幫工時的工作還是比較了解的。

我發揮了自己的小聰明,比如平時早點到辦公室,打掃衛生,端茶送水,有人來列印東西的話,也積極主動幫人列印,積極去做我能夠做的事情,還得到了辦公室主任的表揚。雖然辦公室的工作有點單調,但是也讓我了解了,它是起著乙個總體協調的作用。辦公室裡的乙個姐姐是專門負責**舉報與網上bbs舉報的事件的處理工作的,通過與她的交流,我了解到運營所也有自己的服務視窗,平日裡接待辦理行政許可、辦理從業人員資格證還證,還有特殊的監督視窗。

我還了解到所裡的工作人員平時還要經常出去檢查各單位的安全工作,外出完成調研工作。

做了一段實踐的辦公室工作,陳老師就安排我到乙個辦行政許可的視窗去實習,其實視窗的工作並不複雜,接受外界人員送來的**的各種材料,然後是給科室的人去檢查、調研,看看能不能發許可證。這個過程是要嚴格把關的,把一切不符合條件的企業堅決拒之門外。同時,視窗負責的看似是一些收收材料、發發證之類的工作,但其實在工作中會遇到很多企業或者各種單位的從業人員會來諮詢各種問題,所以這就需要視窗工作人員有較全面的運管方面的知識。

我也是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知道了很多關於交通運營方面的知識。

恰逢春節,所以所裡還要派人去各單位做春節的安檢工作。我很幸運地跟著我的帶教老師一起去了幾個單位參加檢查,還去了一些公交站檢視安全設施的情況以及交通車輛的運營情況。春節前的安檢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所以老師們檢查得一絲不苟。

我很佩服所裡老師們如此認真的工作態度,我要向他們學習。

在實習期間,我還參與了所裡平日的工作會議,一起研究了城區交通規劃的電子演示圖稿,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對9號線松江段運營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所以實習的這段時間,我的學習經歷很豐富,讓我受益匪淺。

這次的實習時間雖然不長,但是也讓我了解了以前並不熟知的交通方面的工作,讓我很感興趣。同時也讓我從所裡的工作人員身上學習到了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我應該將這樣的態度帶到平時的學習中去。此外,此次實習還讓我感受到了做好乙份工作的不容易,所以以後如果自己有了乙份工作,一定要好好珍惜,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去做好!

交通運輸系統半年工作總結

20**年上半年,市交通運輸局在市委、市**的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省、市交通運輸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年初簽定的目標任務,不斷加大交通重點工程建設和行業管理力度,強化機關作風建設,較好地完成了半年工作任務。上半年,完成規費收入565.31萬元,佔年度計畫720萬的78.

5%。完成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總投資6.68億元,佔年度計畫13億元的51.

4%。其中公路建設完成投資4.11億元,港航建設完成投資2.

57億元。

一、主要指標完成情況

(一)陸漁一級公路:全線路基土石方完成91%,橋涵完成91%,隧道工程完成100%。累計完成投資8.

9億元,其中今年已完成投資1.73億元,佔總投資的83%,年計畫的49.4%。

二期路面工程施工招標工作正在實施,其中路面一標已完成招標,施工單位正在進場組建專案部,路面二標招標工作於6月底啟動。

(二)通村水泥路建設:完成通村水泥路路基路面工程19.3公里,完成投資368萬元。

(三)縣鄉公路改造:孫華路改造工程完成15.2公里,累計完成投資2400萬元。

曾宋公路改造工程完成11.5公里,完成投資700萬元。聶毛公路續建工程全部完工,今年完成路面鋪築7公里,完成投資140萬元。

(四)公路大中修:完成雅澧線大修17公里,累計完成投資2250萬元。完成縣道陸漁線大修2.8公里,完成投資200萬元。

(五)危橋加固工程:吳家渡橋改造工程完成10%,累計完成投資63萬元。梅子園一橋加固工程完成41%,累計完成投資60萬元。

枝城站前橋加固工程完成46.7%,累計完成投資28萬元。 大橋加固改造工程完成12%,累計完成投資30萬元。

白馬溪大橋加固改造工程於6月30日建成通車,累計完成投資180萬元。

(六)站場建設。市陸城二級客運站、聶家河五級客運站站址完成選址工作。

(七)港口碼頭建設。枝城港煤炭儲備配送中心累計完成投資1.67億元;三峽翻壩綜合運輸體系建設完成五項評審的前期工作,累計完成投資150萬元。

二、主要工作情況

(一)大力推進重點工程建設。今年來,我局嚴格履行部門職責,強化監理程式,結合工程建設實際,一是倒排工期。按照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排出了重點工程建設日程表。

二是制定獎勵政策。積極實施「以獎代補」、「獎懲結合」政策,對各標段路基工程、橋梁工程、隧道工程專案進行進度獎勵,以彌補人工及部分材料****、路基石方**低的費用。三是積極籌措資金。

隨著國家巨集觀政策的變動,融資難度不斷加大,在銀行放款難於到位的情況下,為搶抓工期趕進度,我局積極給市**匯報,並多方籌集資金3000餘萬元,基本滿足了施工進度需要。四是強化責任落實。為確保年初簽訂的責任書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年初我局對各項任務以責任書的形式予以明確,每個重點工程有乙個班子成員牽頭負責,有乙個專班。

陸漁一級公路建設中,我局所屬中路公司董事會、各部門負責人分別掛靠陸漁路一期土建工程1至8標專案部,全面加強監督落實。

(二)積極實施專案前期工作。目前,我市《「十二五」交通運輸發展規劃》已獲市**批准。按照該規劃,「十二五」期間我市將有一批重點工程動工和建設,為讓專案盡快落地,規劃變成現實,我局成立了專案前期工作領導小組,組建了4個工作專班,分別負責長江大橋、陸城二級客運站、紅花套港口作業區及宜湘、宜張、宜岳高速公路4個建設專案的前期工作。

同時,市財政又安排200萬元專項資金支援專案前期工作。在一系列措施的推動下,目前,宜湘、宜張高速公路《工可》已編制完成。長江大橋地形圖測量已完成,正在進行地質鑽探。

江北公路路線《工可》已完成,江南線《工可》正在積極編制之中。陸城二級客運站新址已經確定,正在修改設計,落實土地。宜岳高速線路走向方案已擬定。

吳家渡新橋目前完成地形圖和設計方案,正在進行地質鑽探。

(三)嚴格執行交通建設工程基建程式。我們按照公路工程基本建設程式完善四級質量保證體系,強化基本建設質量管理,對所有工程專案施工合同、監理合同和質量監督合同跟蹤監控,規範管理,對每個交通重點工程建設質量任務進行分解,落實責任領導、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將重點工程質量建設納入建設單位年度目標考核,簽訂了責任書。嚴格督促監理單位履行職責,加強對重點部位、關鍵工序和隱蔽環節的全方位、全過程、全環節旁站監理,對違反施工技術規範和批准的施工技術方案的方法和工藝操作行為及時發出警告和作出現場指令,及時消除質量隱患,杜絕施工質量事故。

採取動態管理,定期、不定期對施工、監理單位進行檢查、評比,對質量控制良好的承包人予以表彰,對於質量控制不佳的承包人,根據合同和情節嚴重程度對監理和施工單位給予通報批評、扣減費用,並列入「黑名單」,直至解除合同、清除出場、沒收履約保證金,使各參建單位能夠嚴格履行承諾。確保了基本建設程式執行率100%,質量監督覆蓋率100%,單位工程交工驗收合格率均達100%,竣工驗收優良率達90%以上。全年未發生質量安全責任事故。

(四)大力強化安全生產監管。今年來,我局繼續強化安全監管,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狠抓現場管理,對在建重點專案由建設業主、總監辦、專案經理部、工區四級層層簽訂年度安全生產責任書,並按季度實施考核獎懲兌現。對危險性較大的分項分部工程制定專項安全技術方案,強化全員安全生產意識及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的落實。

大力普及安全生產基本常識,邀請市安全生產監督局、市公安局專家開展公路建設安全知識培訓、民爆物品管理等專項培訓會。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警示宣傳,僅陸漁一級路全線施工路段製作安全警示牌、道路交通安全標誌標牌等各類安全標誌標牌達1400餘塊,分項分部工程安全技術交底書36類。以「安全生產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為載體,大力實施「安全生產進工地」活動,制定了隧道、橋梁、高擋牆、高邊坡施工安全管理專項方案,備足應急機械、人員和物質,加強應急值班和應急現場處置。

今年來,共開展現場安全檢查76天次,召開安全工作例會26場次,發現各類安全隱患178起,整改178起,整改率達100%。開展安全生產知識競賽2次,參賽人數達1500人次,開展安全生產知識講座12場,印製宣傳資料1000份(冊)。上半年,全系統安全生產形勢基本穩定,未發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

(五)不斷規範行業管理秩序。以建立省級文明城市為契機,開展計程車行業「創文明計程車企業」、「創優質服務計程車」活動。同時,加大客運市場的整治力度,嚴厲查處不按規定進站、停車、發車,站外隨意上下旅客以及兜圈串線、沿街攬客、倒客、賣客、宰客等擾亂道路運輸市場秩序的行為和車輛,共依法打擊「黑車」21輛,糾正違規經營計程車32輛次。

繼續強化公路路政管理。形成了以麻嶺坳公路治超檢測站為中心,孫家河、枝城長江大橋為支點的流動治超檢測網路。截至目前,查處路損案件14起,制止違章建築15處,查處超限超載車輛678台次,解除安裝貨物281噸。

繼續規範港口企業經營行為。開展了20**年水路運輸業、水路運輸服務業及全市各類運輸船舶的年度核查,同時建立新的全市水路運輸企業和船舶資料庫,完善了水路運輸船舶檔案,建立全市水路運輸船舶臺帳。全面啟動「公路養護質量年」活動,採取綜合檢查和隨機抽查的方式對各養護站管養公路進行考核評分,並嚴格獎懲。

國際與地區交通運輸

第六章 國際和地區交通運輸 組員 譚雨飄錢雪琪 蔣新光羅品劍 葉斐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城鄉規劃管理專業 國際運輸業關注的是貨運和客運洲際和區域間的運動的最高規模的流動性。因此它是受地緣政治的考慮比如 操縱,競爭以及合作。全球化程序的擴充套件需要大量的國際運輸,主要是因為經濟一體化,增長看齊,與生產系統...

交通運輸管理實習報告

一 實習時間 二 實習地點 三 實習目的 通過實地實習,努力將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向實踐方面轉化,盡量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有了一次全面的認識。四 前言 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學習知識不僅僅靠從書本上獲取,而重要的是在於體驗。理論知識往往過於標準化,僅僅靠掌握理論,一點實際操作經驗都 的話,事實上是...

交通運輸保障措施

山西省煤炭運銷集團下窯煤業 應急 救 通 運輸保障 措施應急救 通運輸保障措施 一 編制目的 為建立統 一 高效 科學 規範的礦區運輸應急保障體系,全面提高礦區應對各類突發應急事件的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礦區穩定,特制定本保障措施。二 組織機構和職責 總指揮 礦長高日寬 副總指揮 生產副礦長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