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電視互動業務系統概述

2023-02-11 03:45:05 字數 807 閱讀 3300

作者:蔣玉梅

**:《科技資訊》2023年第20期

摘要:本文主要敘述數碼電視系統中互動平台建設的基本系統組成。以及在該系統組成上能夠實現的各種業務。

關鍵詞:系統業務

中圖分類號:tp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3791(2011)07(b)-0021-01

數碼電視互動業務系統,是通過快速整合平台部件,在有線電視資料網路基礎上提供vod(video on demand)、時移、錄播、個人網路錄影等多種互動式的**業務,同時,向訂戶提供epg(electronic program guide)導航服務,方便訂戶通過stb(set top box)訪問epg系統,使用dtv業務。

1 系統組成

數碼電視互動平台解決方案包括ams(asset management system)、boss(business and operation support system)、網管系統、頭端系統、bms(business management system)、vod server和stb(set top box)。

各個部件的主要功能如下。

(1)網管系統。

網管系統作為dtv解決方案的裝置管理平台,提供拓撲管理、故障管理、效能管理、配置管理、主機監控等功能。

(2)bms系統。

bms也是dtv解決方案的核心部件,能夠快速整合ams、boss、mdn以及其他部件,並通過epg向使用者提供節目導視、**自助服務等業務入口。

(3)vod server系統。

vod server系統是dtv解決方案的核心部件,負責分發與儲存**內容,對使用者的內容請求進行動態排程,向使用者提供流**服務。

數碼電視概念

現在對數碼電視還沒有準確的定義,下面是五種常見的對數碼電視的定義。定義一數碼電視是指從演播室到發射 傳輸 接收的所有環節都是使用數字電視訊號,或對該系統所有的訊號傳播都是通過由0 1數字串所構成的數字流來傳播的,數碼訊號的傳播速率是每秒19.39兆位元組,如此大的資料流的傳遞保證了數碼電視的高畫質晰...

數碼電視宣傳方案

一 數碼電視及其優勢 數碼電視是乙個從節目採集 節目製作節目傳輸直到使用者端都以數字方式處理訊號的端到端的系統。基於dvb技術標準的廣播式和 互動式 數碼電視。與模擬電視相比,數碼電視具有影象質量高 節目容量大 是模擬電視傳輸通道節目容量的10倍以上 和伴音效果好的特點。二 宣傳目的 我公司將在20...

數碼電視整轉總結

執行管理排程中心 為了確保2011年通訊公司重點工作 有線電視網數字整轉工作 的順利實施,公司成立了專門部門,召開了多次會議,組織數碼電視整轉工作。作為數字整轉工作的核心網路支撐保障部門,執行管理排程中心按照公司領導和 數碼電視整轉實施方案 的要求,全面參與整轉工作,現經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1.精心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