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師職責

2023-02-10 22:36:02 字數 651 閱讀 3127

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  1、樹立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思想,關心愛護學生,做好學生的管理和服務工作。

2、掌握學生的生理、心理特點和生長發育規律,尊重學生人格,發展學生個性,科學安排學生一日24小時生活。

3、嚴格執行學校治安保衛、防火防盜防毒制度,杜絕意外事故,確保學生安全。學習並掌握衛生保健常識和青少年常見病防護知識,尤其要重視照顧好體弱學生。

4、監督、教育學生嚴格遵守作息時間,按時就寢,按時起床,遵守紀律,保持宿舍良好秩序,耐心做好違紀違規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時處理好偶發事件。

5、督促學生認真搞好寢室清潔衛生,嚴格檢查並做好記載;從情感教育入手,堅持正面誘導,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衛生習慣和勞動習慣,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6、協助班主任培養學生幹部,定期召開生活委員、寢室室長會議,指導學生學會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教育。參加班級週末或其他時間舉辦的各項活動。

7、管理並指導學生就餐,對學生進行就餐輔導,幫助有困難學生就餐。

8、做好節假日學生回家返校的接送和留校學生的護理工作。

9、保持與學生家長的聯絡,耐心聽取家長意見,對家長提出的諮詢進行耐心的解答和說明。

10、期末結束前會同班主任做好學生的思想品德評定、整體素質測評和獎懲工作,完成德育處和班主任交給的其他工作。

書法教師職責

一 加強自身修養,以身作則,熱愛學生,全面關心學生成長,堅持把德育工作擺在首位,把思想品德有機結合到所教學科中去,切實配合班主任做好學生轉化工作。嚴禁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二 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水平,經常習字,每週習字3次以上。向學生和老師提供範字20幅。三 努力學習教育理論和學科的專業知識及相關知識,...

監考教師職責

2008年白果鎮小學畢業班教學質量檢測 監考人員是考場的執法者,是考試實施真實有效的鑑定人。監考人員必須以高度負責的精神作好考試的監督 檢查工作,嚴格維護考場紀律,確保考試公正 順利地進行。1 考試前15分鐘到考務辦公室領取試卷,進入考場檢查考場情況,核對考生人數 姓名和座位。2 開考前5分鐘開啟試...

監考教師職責

監考人員職責 一 監考人員應嚴格執行考場規則,佩戴監考牌。二 監考人員必須按考試安排表提前30分鐘到考務辦公室 1a108 領取試卷,確認試卷袋封面上印製的考試時間 考試地點 考試科目與本人該場次監考資訊無誤後,在試卷領還表上簽字。三 監考人員必須按考試安排提前20分鐘到場,根據考生學號順序安排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