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2023-02-10 21:33:03 字數 1622 閱讀 3825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經理是企業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負總的責任。其安全生產職責如下:

1.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政策、法規和標準,審定、頒發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和操作規程,提出本單位安全生產目標並組織實施,定期或不定期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

2.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對重要的經濟技術決策,負責確定保證職工安全、健康的措施。

3.審定本單位改善勞動條件的規劃和年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保證本單位安全生產條件所需資金的投入,按規定提取和使用勞動保護措施經費。

4.審定新的建設專案(包括挖潛、革新、改造專案)等,應遵守和執行安全衛生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和同時驗收投產的三同時規定。

5.對所承擔的建設工程進行定期和專項安全生產檢查,並做好記錄,對存在的安全隱患,應當及時研究,解決重大事故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6.組織對重大**事故的調查分析,按四不放過的原則嚴肅處理,並對所發生的**事故調查、登記和報告的正確性、及時性負責。

7.組織有關部門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培訓和考核,堅持新工人進廠後的公司、專案、班組安全教育和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作業。

8.組織開展安全生產競賽、評比活動,對安全生產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予以表彰或獎勵。

9.主持召開安全生產例會,定期向職工代表大會報告安全工作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接受職工群眾監督。

10.組織制定本單位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建立應急救援組織或配備應急救援人員,配備必要的應急救援器材、裝置,並定期組織演練。

財會人員安全防範防火崗位制度

一、工作中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性,牢固樹立防火、防盜、防詐騙和防破壞的意識,保證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不發生火災事故和刑事案件,確保國家財產安全。

二、要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政策、法規以及益元百貨的財會制度,遵守財經紀律,不得徇私舞弊。

三、認真做好現金的收付、取送和儲存工作,嚴格執行益元百貨的取送款制度和保險櫃安全管理制度,確保現金在管理方面不出現問題,不存在漏洞。

四、嚴格支票管理和使用手續,不得開具空頭支票,支票要當日使用,當日領取,對於當天未使用的支票,會計應負責追回。

五、現金和各種信用卡要按有關規定收付使用,不越權借支、挪用。

六、要嚴格審查各種原始憑證,不得受理不符合規定的。已受理的憑證要加蓋戳記,各種票據和有關印鑑要妥善保管,嚴防遺失。

七、及時辦理結算業務,防止錯結、漏結和遲結,要積累各協議、合同單位的資信情況和結算中的問題,向主管領導匯報,防止帳務錯誤和債務糾葛發生。

八、要嚴格管理發貨票和內部收據,不得遺失轉借。

九、工資和獎金要當日取,當日發,如遇特殊情況,當日未發完,必須存入保險櫃內,同時向保衛人員報告。

十、嚴格遵守益元百貨的各項防火防範制度,熟練掌握四懂四會知識,愛護有關安全設施,注意技術保密和財務保密。

十一、每天下班時要清點當日錢款票據,將票證、實物收據和應留的現金鎖入保險櫃,關閉門窗、電源。

十二、上班時仔細檢查辦公環境,發現異常情況要注意保護現場,並及時匯報,協助有關部門進行調查。

十三、遵守執行科長、科員安全防火防範崗位責任制的其它規有關規定。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電器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1.全面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律法規以及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開展安全生產工作。2.對公司電氣裝置的安全生產負全面責任。3.加強裝置部電氣裝置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各項操作規程。4.負責落實電氣裝置檢查和維護維修工作,做好索道電氣裝置執行 檢查 維護保養 維修記...

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主要負責人 聯絡 安全管理員 聯絡 一 組織建立 健全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責任制,並保證有效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冶金等工貿企業安全生產活動正常進行的基本保證,為了加強安全管理,明確安全生產責任,使其在制定 溝通 培訓 評審與績效測量工作過程中更為標準化,特制定本制度 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制定 1 公司行政...

分管安全負責人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的政策 法令 和規章制度。定期向企業職工代表會議報告安全生產情況和措施。2.制定企業各級幹部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定期研究和解決生產中的安全問題。在計畫 布置 檢查 總結 評比生產的同時,評比 總結安全工作。3.組織審批安全技術措施 計畫,並貫徹實施,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