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德設計研發部工作職責及流程iso

2023-02-10 21:33:02 字數 3894 閱讀 3337

設計管理控制程式 ccic-bj-r&d-0701

發布實施

凱德置地(中國)投資****.北京

1 目的:

為保證設計研發部各崗位嚴格遵循要求規範操作,確保員工具備相關崗位要求的能力和管理、監控能力,滿足業主需求,確保專案設計工作正常有效地進行和受控。

2 範圍:

適用於設計研發部員工的設計管理工作的實施和控制。

3 崗位描述:

設計研發部主要職責

1. 直接配合專案管理部的工作,並與配套部、合約部、市場銷售部門協作。

2. 在整個專案進展過程中負責就所有涉及技術及規範的事務向專案管理部提建議,並給予積極支援與幫助。

3. 在專案開發過程中,與專案部配合進行以下工作:確認技術要求、進行可行性研究、方案審查、圖紙會審;設計研發部應盡可能保證施工圖紙的完善以減少工程施工過程中可能發生的設計變更及修改。

4. 收集和提供專案工程設計引數與要求,負責委託工程設計,收集與管理設計單位資料;

5. 負責合理先進的建築設計方案的開發、先進建築技術及材料的應用等,收集與彙總技術資料;

6. 向設計單位提出建議,避免設計過於保守或不合理,造成浪費;根據業主提出的標準、投資額度推行限額設計,對設計方案及費用進行審查;

7. 協助專案經理對設計單位提供的擴初設計及施工圖紙進行審查,並組織圖紙會審或技術交底以確保設計之可行性及實用性,並符合有關法規的要求;

8. 協助專案部執行售樓中心、樣板房的方案設計的委託及審核工作;

9. 為達到招標目的及維護業主利益,應積極與設計單位和**有關部門協調並制定相關技術要求及說明書;協助合約部編審招投標技術檔案。

10. 協助編制公司內部標準程式文字以提高公司效率和服務質量水平,負責公司產品的質量管理系統,及時通報專案管理中涉及共性的技術經驗以提高整體技術管理水平;

11. 負責對建築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標誌設計的審核,負責編制主材及裝置表;

12. 協調編制上報工程竣工資料。

13. 基於專案的總結並研發出適應市場的不同需求的產品,並應用到新的專案中檢驗並提公升。

14. 其他交辦事宜。

設計研發部經理對部門員工需履行的職責(不限於上述)總體負責。

經理崗位職責:

結構總工崗位職責:

專案建築師、建築師崗位職責:

1.產品研發:

1.1協助設計部經理制定、完善各項產品的建築方面的技術標準化的研究。

1.2協助設計部經理完成設計部產品以及顧問的積累和儲備工作。

1.3**研究房地產建築方面最新產品和技術標準,把握最新市場資訊。

2.技術管理:

2.1協調建築、規劃等設計合作單位的遴選以及合約的會簽,監督其履約和付款工作。(注:需明確綠色要求)

2.2協助專案經理進行專案前期資料蒐集,並完成綠色建築指南要求(包括專案前期環境評價、專案綠色獲獎目標等)。

2.3組織顧問進行設計匯報,徵求其他部門意見,並形成會議紀要。

2.4建立組織例會,全程跟蹤、協調設計階段建築方面的技術問題。

2.5組織建築設計圖紙的審查工作以及交底工作。

2.6負責設計圖紙的收發工作。

2.7跟蹤把握面積指標的**、實測結果。

2.8建築設計變更協調。

2.9協助機電、景觀、精裝工程師的工作。

3.技術支援與服務:

3.1按照專案總體計畫制定合理的設計週期,並監督執**況。

3.2協助施工中建築問題,保證設計師與現場的溝通,確保產品質量。

3.3負責建築方面採購招投標過程中的技術標準、技術答疑、技術評標。

3.4提供市場部、銷售部門有關銷售圖紙、面積**、銷售培訓、合同附圖、銷售模型等相關工作。

3.5負責協調、組織專案建築、規劃報審所需檔案的相關工作。

機電總工、機電工程師崗位職責:

1.產品研發:

1.1協助設計部經理制定、完善各項產品的機電方面的技術標準化的研究。

1.2協助設計部經理完成設計部產品以及顧問的積累和儲備工作。

1.3**研究房地產機電方面最新產品和技術標準,把握最新市場資訊。

2.技術管理:

2.1協調機電設計合作單位的遴選以及合約會簽,監督其履約和付款工作。(注:需明確綠色要求)

2.2組織機電顧問進行設計匯報,徵求其他部門意見,並形成會議紀要。

2.3建立組織例會,全程跟蹤、協調設計階段機電方面的技術問題,對於綠色部分需根據綠色指南要求進行。

2.4組織機電設計圖紙的審查工作以及交底工作。

2.5機電設計變更協調。

2.6協助專案建築師、景觀、精裝工程師的工作。

3.技術支援與服務:

3.1協助建築師按照專案總體計畫制定合理的設計週期,並監督執**況。

3.2協助施工中機電問題,保證設計師與現場的溝通,確保產品質量。

3.3負責機電方面採購招投標過程中的技術標準、技術答疑、技術評標。

3.4負責協調、組織機電方面專案報審所需檔案的相關工作。

景觀工程師崗位職責:

1.產品研發:

1.1協助設計部經理制定、完善各項產品的景觀方面的技術標準化的研究。

1.2協助設計部經理完成設計部產品以及顧問的積累和儲備工作。

1.3**研究房地產景觀方面最新產品和技術標準,把握最新市場資訊。

2.技術管理:

2.1協調景觀設計合作單位的遴選以及合約會簽,監督其履約和付款工作。(須明確綠色部分要求)

2.2組織景觀顧問進行設計匯報,徵求其他部門意見,並形成會議紀要。對於綠色部分需根據綠色指南要求進行。

2.3建立組織例會,全程跟蹤、協調設計階段景觀方面的技術問題。

2.4組織景觀設計圖紙的審查工作以及交底工作。

2.5景觀設計變更協調。

2.6協助專案建築師、機電工程師、精裝工程師的工作。

3.技術支援與服務:

3.1協助建築師按照專案總體計畫制定合理的設計週期,並監督執**況。

3.2協助施工中景觀問題,保證設計師與現場的溝通,確保產品質量。

3.3負責景觀方面採購招投標過程中的技術標準、技術答疑、技術評標。

3.4負責協調、組織景觀方面專案報審所需檔案的相關工作。

室內精裝工程師崗位職責:

1.產品研發:

1.1協助設計部經理制定、完善各項產品的精裝方面的技術標準化的研究。

1.2協助設計部經理完成設計部產品以及顧問的積累和儲備工作。

1.3**研究房地產精裝方面最新產品和技術標準,把握最新市場資訊。

2.技術管理:

2.1協調精裝設計合作單位的遴選以及合約會簽,監督其履約和付款工作。(須明確綠色部分要求)

2.2組織精裝顧問進行設計匯報,徵求其他部門意見,並形成會議紀要。對於綠色部分需根據綠色指南要求進行。

2.3建立組織例會,全程跟蹤、協調設計階段精裝方面的技術問題。

2.4組織精裝設計圖紙的審查工作以及交底工作。

2.5精裝設計變更協調。

2.6協助專案建築師、機電工程師、景觀工程師的工作。

3.技術支援與服務:

3.1協助建築師按照專案總體計畫制定合理的設計週期,並監督執**況。

3.2協助施工中精裝問題,保證設計師與現場的溝通,確保產品質量。

3.3負責精裝方面採購招投標過程中的技術標準、技術答疑、技術評標。

3.4負責協調、組織精裝方面專案報審所需檔案的相關工作。

3.5負責提供精裝標準。組織銷售部、客服部進行討論並進行重點節點的討論。

文秘崗位職責:

1.協助設計部經理完成設計部產品以及顧問的積累和儲備工作。做好相關檔案的文件整理。

2.協助專案建築師、機電工程師、景觀工程師的工作。

3.負責檔案整理工作,督促各專案設計相關檔案的完整性。(各專案綠色部分單獨整理)

4 工作程式

4.1設計招標程式作業檔案書 1

4.1 設計招標程式(續作業檔案書 1

4.2設計控制程式作業檔案書 2

4.2 設計控制程式(續作業檔案書 2

技術研發部職責及工作流程

技術開發部職能的實施規劃與執行計畫。2 根據技術發開部得不同發展階段,做好部門崗位設立 人員職責 人員 培訓的實施規劃與計畫。3 配合公司的中長期戰略,營銷部的經營目標計畫,適時制定技術開發部 職能的發展規劃與落實計畫。3 日常業務工作運營 1 配合營銷部拜訪客戶,與客戶方面技術人員建立相關聯絡,了...

研發部工作職責

1 按照公司的發展戰略做好未來一年公司的研發規劃,包括要研發哪些產品 研發投入是多少 2 按照公司的發展戰略做好公司未來3 5年產品戰略規劃,包括未來3 5年要研發哪些產品 研發投入是多少 3 組織實施研發規劃 4 制定研發規範 推行並優化研發管理體系 5.組建公司的技術平台 評估研發平台投資 6 ...

產品研發部工作職責

隨著集團開發專案的增多及市場對專案要求的不斷提高,為確保專案產品能夠實現集團專案定位,保證集團專案產品的合理性和先進性,提高專案綜合效益,擬成立研發部。研發部定位於集團設計中心,通過專案產品定位 專案產品研究 方案設計 初步設計 施工圖設計和跟蹤專案產品實施,提公升專案開發品質,降低成本,更好的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