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組崗位職責

2023-02-10 21:15:04 字數 2174 閱讀 9040

1 目的

明確血液組崗位職責,加強崗位責任心,提高工作效率,保證本專業組的各項工作按照既定的質量體系正常執行,及時、準確地為客戶報告檢驗結果。

2 範圍

適用於血液組。

3 血液組工作人員職責

3.1 嚴格遵守本組工作制度,嚴格按制定的sop檔案進行工作,未經許可不得隨意改動各種程式。保質保量地完成檢驗工作,及時準確地出具並審核檢驗報告;

3.2 應熟練掌握本組各種實驗的原理,操作程式、報告方式、參考值及臨床意義;

3.3 完成科主任及組長交辦的各項任務;

3.4 對工作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對患者應有強烈的責任心,視病人如親人,工作中團結協作,工作嚴謹,一絲不苟,工作的每乙個環節都必須認真仔細,避免差錯事故及醫療糾紛的發生;

3.5 報告準確客觀、審查無誤、簽名後方可發出,實習和進修人員無報告權;

3.6 每使用完一台儀器必須及時按要求做好記錄,不得漏記,以保證每項記錄完整備查;

3.7 負責使用、保管、維護檢驗用的儀器裝置、試劑、消耗材料;

3.8 保持實驗室整潔,實驗結束及時整理檯面,做好生物防護工作,廢棄標本及廢棄一次性用品按要求處理後交醫院統一處理;

3.9 開展室內質量控制活動,參加室間質量評價計畫和其它質量活動;

3.10 參加各級各類各種學術活動、質量管理培訓、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臨床交流活動等。

4 崗位

4.1崗位a

負責mindray bc-680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的操作、日常維護和保養,填寫《mindray bc-680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儀器維護保養記錄》,完成日常標本檢測工作,按規定的時間做好室內質控和室間質評,負責輸錄當天的室內質控結果,做好危急值報告的通知和登記工作。負責標本的製片和染色(包括臨床要求手工分類計數的血常規標本,腦脊液、胸腹水找幼稚細胞的標本,查異常紅細胞形態的標本,找瘧原蟲的標本等)。協助崗位g做好日常工作。

4.2崗位b

負責beckman lh75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的操作、日常維護和保養,填寫《beckman lh75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儀器維護保養記錄》,完成日常標本檢測工作和體檢標本檢測工作,按規定的時間做好室內質控和室間質評,負責輸錄當天的室內質控結果,負責完成所有血沉的檢測,負責血常規、血沉檢驗報告單的審核。

4.3崗位c

負責sysmex xn-100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的操作、日常維護和保養,填寫《sysmex xn-100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儀器維護保養記錄》,完成門診血常規標本檢測工作,按規定的時間做好室內質控和室間質評,負責輸錄當天的室內質控結果,負責門診c反應蛋白的檢測,負責門診血常規、c反應蛋白檢驗報告單的審核。

4.4崗位d

負責beckman n**ios流式細胞分析儀的操作、日常維護和保養,填寫《beckman n**ios流式細胞分析儀儀器維護保養記錄》,完成日常標本檢測工作,按規定的時間做好室內質控和室間質評,負責完成所有血小板聚集功能的檢測,審核和簽發所檢測標本的檢驗報告單。

4.5崗位e

負責完成直接抗人球蛋白igg檢測、間接抗人球蛋白igg檢測、間接抗人球蛋白igg檢查、酸溶血試驗、高鐵血紅蛋白還原試驗、尿蛋白電泳、血紅蛋白電泳的日常檢驗工作,審核和簽發所檢測標本的檢驗報告單。協助崗位f做好日常工作。

4.6崗位f

負責骨髓常規檢查及細胞化學染色檢驗,簽發所檢測標本的檢驗報告單,由各科臨床醫師審核報告單。負責承擔細胞形態學的培訓工作。

4.7崗位g

負責外周血象白細胞分類、腦脊液找幼稚細胞、胸腹水找幼稚細胞、異常紅細胞形態、找瘧原蟲的日常檢驗工作。

4.8 崗位h

負責新院負責beckman lh78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的操作、日常維護和保養,填寫《beckman lh75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儀器維護保養記錄》,完成日常標本檢測工作和體檢標本檢測工作,按規定的時間做好室內質控和室間質評,負責輸錄當天的室內質控結果,負責完成所有血沉的檢測,負責血常規、血沉檢驗報告單的審核。做好危急值報告的通知和登記工作。

4.9 崗位i

負責新院mindray bc-680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的操作、日常維護和保養,填寫《mindray bc-6800全自動血細胞分析儀儀器維護保養記錄》,完成日常標本檢測工作,按規定的時間做好室內質控和室間質評,負責輸錄當天的室內質控結果,做好危急值報告的通知和登記工作。

4.8正常班

周一至週六8:00-12:00按崗位安排, 周一至周五14:30-17:30(夏季為15:00-18:00)按崗位安排。

4.9節假日值班

負責血液組值班。

血液淨化室崗位職責

1.在分管院領導的領導下,負責本科的醫療 教學 科研 預防及行政管理工作。科主任為本科室質量與安全第一責任人,對院長負責。2 制定具有本科特點 符合本學科發展規律的規章制度和診療規範,經院長批准後執行。3.制定本科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每月開展科室質量與安全檢查,及時發現 分析和解決問題,按時總結匯...

安檢組崗位職責

一 安檢員職責 1 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和安檢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各級領導管理,對違反法律法規或安 檢規章制度的現象應與拒絕並及時向上級報告 2 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嚴格遵守工作紀律,不擅離職守,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3 按規定著裝上崗,佩戴標示規範,自覺維護安檢人員崗位形象 4 熟練掌握各種安檢裝置的操作及...

客戶組崗位職責

第一章客戶組長 1 負責制定客戶部的工作流程規範 部門發展戰略規劃及相關規章制度,上級報批通過後貫徹執行 2 嚴格落實市場調研,分析市場狀況,正確做出市場銷售 擬定年度渠道銷售計畫 預算,分解目標及預算,制定具體渠道推廣方案,申報批准並嚴格督導落實 3 客戶組日常業務管理,有效管理大客戶及渠道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