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生活管理工作總結

2023-02-10 11:39:02 字數 1453 閱讀 8699

學生生活管理工作總結住讀生管理工作總結自本期被安排住讀生生活管理以來,我在這裡工作快五個月了。

經過這段時間的工作,我認識到了學生管理的難處,體會到了做寢室管理員的滋味。

雖說是革命工作分工不同,但自從我來到寢室管理員的崗位上後,我就聽到了一些議論,事實也證明,這樣的工作是誰也不願意去做的,何況我們學校本來就沒有讓老師專門去看寢室的先例,但工作總得有人去做,既然是領導安排了,那麼我就得把安排的工作做好吧。

寢室是學生休息、生活的綜合場所,本著以服務和保障學生學習有精力、生活能安心作為指導管理我校住讀生的總目標,完成了各項常規管理工作。

下面進行總結:一、嚴格制度,開學以來我一直以提高對寢室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認識,明確安全是寢室管理的頭等大事,擬定了防火、防盜、防事故的具體辦法、措施,並組織學生學習了住讀生管理制度,明確了具體要求。

二、日常管理:按照相對集中、合理搭配的原則,調整了部分學生的寢室,為學生管理了方便。

每日早晚兩次不定時走進學生寢室,在平等、友善的基礎上,誠懇與學生交流、溝通,耐心聽取學生反映的問題,及時向學校有關方面反映、並積極處理解決。

本期來解決了諸如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習慣、處理學生之間的矛盾、引導學生按時就寢、禁止學生玩一些不安全的玩具和遊戲、糾正個別學生早戀現象等一系列問題。

安全和衛生是管理中的兩大主題,范文寫作因此,我們每天都要對各寢室予以檢查、督促。

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儘管部分學生對此有些不理解,但它的確有助於學生良好的生活環境的改善,良好習慣的養成。

但由於檢查不夠仔細,檢查人員各個寢室的學生因而不規範、不客觀公正的因素時有發生,再因學生個人的行為習慣,環境衛生的保持不夠好,所有整體效果不很理想。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對學生提出的三自要求,即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監督。

並本著自主管理、幫助同學的目的,我們成立了自主生活管理會:由生活老師直接領導,周寧同學牽頭,各寢室室長為組長,全體學生共同參與的組織。

每週四下午開展民主生活會,各位室長總結一周情況,並收集大家意見和建議,向周寧匯報一周來的各類資訊,由周寧彙總後交老師,老師再針對突出問題和大眾意見做出答覆,發現問題隨時與家長、學校聯絡,防止事故發生和事態擴大。

另外臨近期末,我對所有住讀生進行民意徵集。

旨在傾聽同學們對學校住讀管理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使我們的工作能夠有的放矢,以便往後更好的為同學服務。

三、存在問題、生活中偶有小事故發生,對學生的安全意識教育、衛生教育還應常抓不懈;、沒有把住讀生的考核納入學校,導致學生對制度的執行大打折扣,工作方法還存在一定問題;、寢室夏天的蟲子、冬天的熱水等問題沒有很好解決,服務意識、服務水平尚待進一步提高;、學生寢室區域為開放式管理,門窗關不了,安全工作投入力度不夠,寢室的室貌整頓及美化行動遲緩;、寢室的文化建設、學生自我管理建設還沒有完全落實。

百度針對存在的問題,擬定來期工作方向,我願以乙份責任,無限服務與全體住讀生共建溫馨家園。

、、以上就是這篇范文的詳細內容,涉及到學生、寢室、管理、工作、問題、生活、服務、學校等方面,看完如果覺得有用請記得(+)收藏。

學生管理工作總結

2011年學生管理工作總結 為使我校學生管理工作更加科學化 規範化,今年,在繼續發揚 團結協作 務實創新 服務管理 育人為本 的工作作風的同時,進一步探索適合我校學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 新方法,不斷完善學生管理制度,較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開展好新生入學工作,營造良好的校園氛圍。為...

學生管理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係以職業道德去感化學生,去關愛學生,去教育學生,去教育學生,去薰陶學生,不以索取為目的,只以教育為根本。我係為了達到培養學生 勤奮 求實 進取 創新 的精神目的,針對本系特點,在學生處的指導和大力支援下,除了對2004級新生進行思想教育 素質教育外,更加強了紀律 學風方面的管理,本...

學生管理工作總結

本學期以來,在對學生的思想教育 常規管理 安全防範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效。維持了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確保了學生的安全,促進學生的綜合素質不斷提高,為學校的穩定和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學生處的各項工作,之所以能夠成功 順利開展,我認為,原因有三 一是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 大力支援 指導和其它處室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