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安裝施工員試題

2023-02-10 08:45:04 字數 4579 閱讀 7956

姓名專業

一、填空題(每題1分 10題,共計10分)

1、 面對引下線的交流母線,由左至右排列為 a、b、c相;直流母線正極在左,負極在右;母線的塗色:交流,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直流,正極為赭色、負極為藍色。

2、 金屬電纜橋架及其支架和引入或引出的金屬電纜導管必

須接零或接地可靠。

3、 當設計無要求時,電纜橋架水平安裝的支架間距

為 1.5-3 m;垂直安裝的支架間距不大於 2 m。

4、 電纜的首段 、 末端和分支應設標誌牌。

5、 當採用多相供電時,同一建築物、構築物的電線絕緣層顏色選擇應一致,即保護地線(pe線)應是雙色,零線用藍色;相線用: a相——黃色、b相—綠色、c相——紅色。

6、 大型花燈的固定及懸吊裝置,應按燈具重量的 2 倍做過載試驗。

7、 插座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當不採用安全型插座時,托兒所、幼兒園及小學等兒童活動場所安裝高度不小於 1.8 m;車間及試(實)驗室的插座安裝高度距地面不小於 0.

3 m;特殊場所暗裝的插座不小於 0.15 m;同一室內插座安裝高度一致。

8、 扁鋼與扁鋼搭接為扁鋼寬度的 2 倍,不少於 3 面施焊;扁鋼與鋼管,扁鋼與角鋼焊接,緊貼角鋼外側兩面,或緊貼 3/4 鋼管表面,上下兩側施焊。

9、 電氣豎井內電纜橋架在穿過樓板或牆壁處,應以防火隔板、防火堵料等材料進行密封隔離。

10、 管道直接埋地不得有螺紋或法蘭接頭。

二、 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20題,共計40分)

1. 電線電纜敷設到位後、線路通電前,必須進行絕緣電阻測試。配電櫃、屏、臺、箱、盤間線路的線間和線對地間絕緣電阻值,饋電線路必須大於( );二次迴路必須大於( )。

a 0.5mω、1mω b 1mω、1mω c 0.5mω、0.5mω d 1mω、0.5mω

2. 電氣豎井內電纜橋架在穿過樓板或牆壁處,應以( )等材料進行密封隔離。

a 混凝土隔板b 防火隔板、防火堵料

c upvc堵料d 鋼質隔板

3. 配電箱寬度超過( )時,其頂部要安裝混凝土過梁.

a 300mmb 400mm c 500mmd 600mm

4. 冷、熱水管道同時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上、下平行安裝時熱水管應在冷水管( );垂直平行安裝時熱水管應在冷水管( )。

a 下方、右側 b上方、右側 c上方、左側 d下方、左側

5. 開關安裝標高要求開關下邊沿距室內地面高度為( )。

a 1.2mb 1.3mc 1.4md 1.5m

6. 暗裝開關、插座面板安裝的允許偏差為:並列安裝的高差不大於( );同一房間的高差不大於( );面板垂直度不大於( )。

a 1mm、5mm、0.5mmb 0.5mm、3mm、1mm

c 0.5mm、5mm、1mmd 0.5mm、5mm、0.5mm

7. 砼樑內埋管:垂直豎穿梁時,宜在梁的淨跨度的( )穿過,此處梁的受力最小。

a 1/3跨中區域b 1/3附近 c 1/2跨中區域 d 1/2附近

8. 開關及插座線盒預埋應該平直方正,收口平直,如果線盒埋深超過( ),必須增加套盒,低於( )可以抹灰收口平直

a 1.5cmb 2cmc 3cmd 2.5cm

9. 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出水分端應採用長度不小於( )的金屬材料連線,其安全閥引流管引向無人站立的位置。

a 300mm b 400mm c 500mm d 600mm

10. 排水塑料管每層必須裝設伸縮節。如果設計無要求時,伸縮節間距不得大於( )。

a 2公尺 b 3公尺 c 4公尺 d 5公尺

11. 在經常有人停留平層屋頂上,通氣管應高出屋面( ),並應根據防雷要求設定防雷裝置。

a 1.2公尺 b 1.8公尺 c 2公尺 d 2.4公尺

12. 排水立管和水平幹管均應做通球試驗,通球管徑不小於排水管道管徑的( ),通球必須達到( )。

a 1/2、100% b 2/3、90% c 2/3、100% d 1/2、90%

13. 給水立管,在室外明裝、公共樓梯間或公共區域明裝管道必須採用( )。

a 襯塑鍍鋅鋼管 b鍍鋅鋼管 c upvc管 d pp-r管

14. 高層建築採用塑料排水管,當立管水平拐彎時,在該位置應採用( )轉換。

a 柔性橡膠管 b 柔性塑料管 c 柔性鑄鐵管 d 鋼性塑料管

15. pp-r管道支撐與補償,原則盡量採用( )補償器。

a l型或u型 b l型或v型 c i型或u型 d i型或v型

16. 當兩門中間牆體為370~1000mm範圍內,且此牆設有乙個開關位置時,開關盒宜設在牆垛的( )。

a 邊緣處 b距左邊20cm處 c 距右邊20cm處 d中心處

17. 直埋敷設於樓板找平層內或預留塑料槽內,管徑不得大於( )。

a dn20b dn25c dn32d dn40

18. 鋁塑復合管的管道採用配套( )連線。

a 鋁管件 b銅管件 c pp-r管件 d 鋼襯塑管件

19. 室內供回水支管安裝球閥,熱水採暖系統每組散熱器熱入口處應設( )

a 流量調節閥 b 溫度調節閥 c 鎖閉閥 d 平衡閥

20、建築物景觀照明燈具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每套燈具的導電部分對地絕緣電阻值大於( )mω;

a、0.5 b、2 c、20 d、1

三、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10題,共計20分)

說明:每道試題至少有2個正確答案,每漏選、多選或錯選一項扣1分

1. 管件外觀質量管件應完整,( )

a無缺損 b 無壓癟 c 無變形 d 和模縫澆口應平整 e 無開裂。

2. 給水立管至戶內各給水用水點材料優先選擇( )

a pp-rb upvcc 鋼襯塑管 d 鋁塑復合管。

3. 熱量表箱應達到三防的質量標準( )

a防盜b防凍c 防潮d防火

4. 清水房,室內汙水口安裝採用「川路」牌專用封蓋封口,預留管介面標高,( )預留200mm。

a 坐便b 淋浴房 c 浴盆去水 d 洗臉盆去水

5.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應選擇自然補償,當採用伸縮節補償時,( )應符合要求。

a 伸縮節溫度 b 工作壓力 c 伸縮量 d 膨脹力

6. 管道布置和敷設,應根據建築物的用途、平面布置、使用要求及當地行業部門的要求等確定。明裝管道應( )

a 便於維修 b 排列有序 c 布置緊湊 d 便於裝飾

7. 線管敷設超過以下長度時,應適當位置上加設接線盒:( )

a 管路每超過45m,無彎曲b 管路每超過30 m,有1個彎曲

c 管路每超過20 m,有2個彎曲 d 管路每超過10m,有3個彎曲

8. 宜設定雙控燈(開關)的部位有:( )

a 主臥燈於內側床頭與門口雙控b 樓梯燈於上下層休息平台雙控

c 客廳主燈於客廳內外兩側雙控d 越層台階的上下口雙控

e 較長的內部通道兩端頭雙控。

9. 鋼管、pp-r、鋁塑復合管穿牆時:管道穿牆套管表面用砂紙打毛,穿牆套管可採用u-pvc或鋼管,穿越地下室外牆必須用鋼套管;柔性填料選用( )

a 聚氨酯發泡 b、油麻 c 石棉繩d 橡膠墊

10. 管道穿過結構伸縮縫、抗震縫及沉降縫敷設,應根據情況採取下列保護措施:( )

a 增加鋼質套管b 在牆體兩側採取柔性連線

c 在管道或保溫層外皮上、下部留有不小於150mm的淨空

d 在穿牆處做成方形補償器,水平安裝。

判斷題(每題1分,10題,共計10分)

1. 電箱開孔使用開孔器,採用直接切割或焊接開孔,要求一管一孔,不允許直接開長方孔或通洞,開孔與線管管徑適配,切口整齊。( )

2. 敷設在多塵或潮濕場所的電線保護管,管口及其各連線處均應密封。( )

3. 電氣豎井內電纜橋架在穿過樓板或牆壁處,應以細石混凝土進行密封隔離。( )

4. 採暖供水及回水立管宜採用無縫鋼管、熱鍍鋅管、焊接鋼管( )

5. 管道可以直接埋在鋼筋混凝土結構層的梁、板、柱、牆體內( )。

6. 當門開啟方向一側牆體上的位置較小而無法放置盒體時,且在門後有與門垂直的牆體,開關盒應設定在距與門垂直的牆體內側1m處。( )

7. 塑料管材的連線:dn≤100採用熱熔連線,塑料管dn>100的管道採用電熔連線。( )

8. 室內管道宜暗裝,但不得埋設在承重結構內。( )

9. 管道穿越樓板時,穿越部位應設金屬套管。( )

10、管道穿越地下室外牆、樓板、屋面應加防水套管。( )

四、簡答題、

1、電纜橋架安裝應符合那些主要規定?5分

⑴、金屬電纜橋架及其支架全長應不少於2處與接地(pe)或接零(pen)幹線相連線;

施工員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只有乙個答案符合題意,每題2.5分 1 蒸壓灰砂磚 粉煤灰磚 加氣混凝土砌塊 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在施砌時產品齡期不應小於 宜大於40d a 7d b 14d c 28d d 30d 2 在砌築前,應適當灑水濕潤,施工時含水率宜 15 盡量避免雨期施工淋濕砌塊。a 蒸壓灰砂磚 b 粉煤...

水電施工員崗位職責

水 電建築安裝工程師崗位職責 1 對專案工程的給水 排水 暖氣 和各種電路等管線設計提出合理化建議,協助土建施工員共同管理好管線的預留 預埋工作 2 熟悉施工合同 施工圖紙 施工規範,參加圖紙會審核技術交底,負責交底記錄整理 簽認和發放。跟蹤處理圖紙會審中提出的問題。對施工現場進行檢查,負責專案水電...

水電施工員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1.對水電施工隊伍的管理工作 負責辦理水電施工隊伍進退場手續 負責在水電施工過程中對水電施工工藝和技術的管理。2.執行水電施工方案 負責指導水電施工班組執行各專業水電施工方案和水電施工措施進行水電施工 監督檢查水電施工過程中水電施工人員操作規範性 3.技術交底工作 參與圖紙會審 負責根據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