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裝置安裝施工員考試題庫

2023-02-14 06:12:02 字數 4833 閱讀 3008

施工員(裝置安裝)專業技能練習題

了解類一、單選題(共92題)

1. 消火栓處靜水壓力超過( d )時,宜採用分割槽供水的室內消火栓給水方式。

a.400kpa b.500kpa c.800kpa d.1000kpa

2. 水幫浦吸水管內流速宜採用( b )m/s。

a.0.6-1.0 b.1.0-1.2 c.1.2-1.5 d.1.5-1.8

3. 下列幾種閥門中不屬於風管系統閥門的是( b )。

a.插板閥 b.截止閥 c.蝶閥 d.防火閥

4. 厚度為1.5mm普通薄鋼板製作風管採用連線方式是( b )。

a.咬接 b.焊接c.鉚接 d.粘接

5. 節流閥用於熱水**系統的( b )上用來粗略調節流量和壓力。

a.配水立管 b.回水立管 c.熱媒管道 d.排水管道

6. 在管道井中布置管道要排列有序;需要進入檢修的管道井,其通道大小不宜小於( c )。

a.1.5m b.1.0m c.0.6m d.4.0m

7. 空調水管系統主要包括( c )。

a.冷凍水管、消防管b.冷卻水管、排水管

c.冷凍水管、冷卻水管、冷凝水管 d.冷凍水管、給水管、排水管

8. 風機盤管承擔室內負擔介質是( d )。

a.水 b.空氣 c.製冷劑 d.空氣和水

9. 下列四種裝置中不屬於分布式空調系統的是( b )。

a.窗式空調器 b.風機盤管 c.分體式空調 d.櫃式空調

10. 二極體的主要特點表現在( c )。

a.雙向導電 b.反向導電 c.單向導電 d.放大作用

11. 三極體的主要作用是( a )。

a.電流放大 b.電壓放大 c.變頻 d.整流

12. 在直流電路的計算中,已知電源電壓e=12v,電源內阻r=0.5ω,負載電阻r=2.5ω,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

a.考慮電源內阻,迴路電流為4a

b.不考慮電源內阻,迴路電流為4a

c.如果負載被短路,則迴路電流為4.8a

d.如果負載被短路,則迴路電流為無窮大

13. 有一根電阻值為10ω的電阻絲,將它均勻的拉長為原來的3倍,拉長後的電阻值為( b )ω

a.10b.30c.60 d.90

14. 4個等值的電阻併聯,總電阻為16kω,則各電阻的阻值為(d)kω。

a.4b.16c.32 d.64

15. 非同步電動機的防護等級ip44中的第乙個「4」的含義是( a )。

a.防護大於1mm固體物進入 b.防護大於2.5mm固體物進入

c.防護大於4mm固體物進入 d.防護大於12.5mm固體物進入

16. 當用電裝置總容量在( b )kw及上以或變壓器的容量在160kva及以上者,宜採用10(6)kv電壓供電。

a.200b.250 c.400 d.500

17. 10kv及以下變配所的高壓及低壓母線,當供電連續性要求不是很高時,採用( a )接線。

a.單母線或分段單母線b.單母線帶旁路母線

c.分段單母線帶旁路母線 d.雙母線或分段雙母線

18. 配電所的10kv或6kv非專用電源線進線側,應裝設( a )。

a.帶保護的開關裝置b.不帶保護的開關裝置

c.高壓負荷開關d.隔離插頭

19. 一般電流互感器二次側額定電流為( a )。

a.5ab.10a c.15ad.100a

20. 指標式測量儀表測量範圍和電流互感器變比的選擇,宜使電力裝置額定執行時指示在儀表滿量程的( b )。

a.50%左右 b.70%左右 c.80%左右 d.90%左右

21. 選擇高壓斷路器時,在民用建築物內的變電站一般採用( b )。

a.少油斷路器 b.真空斷路器 c.多油斷路器 d.空氣斷路器

22. 當10kv高壓開關櫃的數量為( b )台及以下時,可和低壓配電屏裝設在同一房間。

a.5b.6c.7d.8

23. 選擇高壓熔斷器熔體時,應保證前後兩級熔體之間,熔斷器與電源側繼電保護之間以及熔斷器與負荷側繼電保護之間動作的( c )。

a.速動性b.靈敏性 c.選擇性d.優先性

24. 低壓開關櫃按其內部部件安裝方式分為不同的形式,下列不是低壓開關櫃型別的是( a )。

a.組合式b.固定式 c.抽屜式d.插入式

25. 可以採用鋁芯電纜的情況是( b )。

a.靠近高溫裝置配置的電纜b.埋地敷設的電力電纜

c.移動式電氣裝置用的電纜d.控制電纜

26. 關於交流單相迴路的電力電纜外護層的選擇,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 )。

a.不得有未經非磁性處理的金屬帶、鋼絲鎧裝

b.可以有未經非磁性處理的金屬帶、鋼絲鎧裝

c.不得有經非磁性處理的金屬帶、鋼絲鎧裝

d.以上都不對

27. 高度為12公尺的工業廠房,沒有顯色性要求,適宜的光源選擇為( c )。

a.直管螢光燈 b.螢光高壓汞燈 c.高壓鈉燈 d.自鎮流高壓汞燈

28. 照明系統中的每一單相分支迴路的電流不宜超過( c )a。

a.5b.10c.16d.25

29. 成套的建築電氣工程施工圖的內容一般不包含( b )。

a.設計說明 b.流程圖c.系統圖 d.平面圖

30. (d )主要用於裝置安裝接線、裝置線路檢查、裝置線路維護與故障處理。

a.電氣系統圖 b.電氣原理圖 c.電氣示意圖 d.電氣接線圖

31. 下列有關照明裝置節電方法中,不正確的是( a )。

a.盡量採用36v以下照明燈具

b.增設照明開關,每個照明開關控制燈的數量不要過多

c.除特殊情況外,不應採用大功率的白熾燈

d.不應採用效率低於75%的開敞式燈具

32. 使用者交換機與市話局之間的線路叫( a )。

a.中繼線路 b.使用者線路 c.配線線路 d.傳輸線路

33. 建築弱電工程處理的物件是( d )。

a.電壓與電流 b.發電與配電 c.電機與控制 d.資訊與訊號

34. **分線箱與分線盒的作用相同,其區別主要是( a )。

a. 分線箱帶有保險裝置,分線盒沒有

b. 分線盒帶有保險裝置,分線箱沒有

c. 分線箱為直接接線,分線盒為跳線連線

d. 分線盒為直接接線,分線箱為跳線連線

35. 綜合佈線樓層配線裝置位置的確定,下面不正確有是( d )。

a. 裝置應盡可能設在位於幹線綜合體的中間位置

b. 盡量遠離強雜訊源和強震動源

c. 不能與用水裝置間、衛生間相鄰或在其樓下

d. 盡量設定在建築物的頂層或地下層

36. 光纖收發器的作用是( a )。

a. 將光纖訊號變成電訊號以及電訊號變成光訊號的裝置

b. 將電訊號變成電訊號以及將光訊號變成光訊號的裝置

c. 將一路輸入光訊號分成幾路光訊號輸出的裝置

d. 用於光纖傳輸線路光訊號放大的裝置

37. 有線電視使用者終端盒分為單孔和雙孔兩種,對雙孔的終端盒作用是( a )。

a.乙個輸出電視訊號,乙個輸出調頻廣播訊號

b.可以連線兩台電視機

c.乙個輸出電視訊號,乙個輸出計算機網路訊號

d.乙個輸出電視訊號,乙個輸出**語音頻號

38. 電視訊號占用的頻率範圍很寬,一套電視訊號的頻頻寬度為( c )。

a.3mhzb.6mhzc.8mhzd.10mhz

39. 攝像機是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的主要裝置之一,有黑白和彩色兩大類,如下對攝像機的描述正確的是( b )。

a. 黑白攝像機比彩色攝像機靈敏度低

b. 黑白攝像機比彩色攝像機靈敏度高

c. 黑白攝像機比彩色攝像機分解力高

d. 黑白攝像機比彩色攝像機的影象真實

40. 建築物公共廣播系統功率放大器主要採用( c )輸出方式

a.定阻抗式 b.定功率式 c.定電壓式 d.定電流式

41. 防盜報警的微波探測器主要用於探測運動物體,微波探測器的效能描述,下面正確的是( a )。

a. 微波探測器對非金屬材料具有穿透性,可以安裝在非金屬偽造物後面

b. 微波探測器對金屬材料具有穿透性,可以安裝在金屬偽造物後面

c. 微波探測器對任何材料都不具備穿透性,探測器前不應有阻擋物

d. 微波探測器對任何材料都具有穿透性,可以安裝在任何偽造物後面

42. 樓宇訪客對講系統的多線制系統,一般線數為4+n(n為室內機數量),下面對於線數的確定正確的是( a )。

a. 通話線.開門線.電源線.接地線共用.每戶再增加一條門鈴線

b. 門鈴線.開門線.電源線.接地線共用,每戶再增加一條通話線

c. 門鈴線.通話線.電源線.接地線共用,每戶再增加一條開門線

d. b.門鈴線.通話線.開門線.接地線共用,每戶再增加一條電源線

43. 停車場管理系統的車位顯示系統,下面對其描述錯誤的是( d )。

a. 在每個車位設定探測器

b. 使用較多的是超聲波探測器

c. 車位探測器可對車庫車輛進行計數

d. 相鄰兩車位可合用乙個探測器

44. 下面對建築裝置自動化系統直接數字式控制器的要求描述錯誤的是( d )。

a.可編寫修改程式b.能獨立完成控制操作

c.能接受**管理機統一控制 d.不可編寫修改程式

45. 智慧型大樓的基本框架是將ba系統、oa系統、ca系統三個子系統結合成乙個完整的整體,其中ba系統是指( a )系統

a.建築自動化 b.通訊自動化 c.辦公自動化 d.火災自動報警

46. 我國火災探測器產品型號是按照國標規定命名,jty-gd代表如下哪一種探測器( a )。

江蘇施工員考試題目

一 填空題 1.施工員是施工現場重要的工程技術人員,其自身素質對工程專案的質量 成本 進度有很大影響。2.土方邊坡用邊坡坡度和邊坡係數表示,兩者互為倒數,工程中常以1 m表示放坡。3.淺基坑 槽 支撐 護 的橫撐式支撐根據擋土板的不同,分為水平擋土板和垂直擋土板兩類。4.為了做好基坑降水工作,降低地...

八大員施工員考試題

13.鋼筋混凝土結構施工時,施工縫宜留在結構受 b 較小且便於施工的部位。a壓力 b剪力 c拉力 d 應力 14.混凝土標準養護條件是指溫度為 d 和相對濕度為 d 以上的潮濕環境或水中。a20 5 85 b20 3 90 c20 3 95 d 20 2 95 15.基礎或潮濕環境中的砌築牆體採用 ...

水電安裝施工員試題

姓名專業 一 填空題 每題1分 10題,共計10分 1 面對引下線的交流母線,由左至右排列為 a b c相 直流母線正極在左,負極在右 母線的塗色 交流,a相為黃色 b相為綠色 c相為紅色 直流,正極為赭色 負極為藍色。2 金屬電纜橋架及其支架和引入或引出的金屬電纜導管必 須接零或接地可靠。3 當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