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疼頭暈是什麼病呢

2023-02-10 07:57:05 字數 1053 閱讀 8722

導語:經常頭疼頭暈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的影響非常不好,頭疼頭暈在很多時候,並不是單純的頭部疾病,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身體其他功能出現異常而引

經常頭疼頭暈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的影響非常不好,頭疼頭暈在很多時候,並不是單純的頭部疾病,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身體其他功能出現異常而引起的,如果想要徹底的**頭疼頭暈,還需要做乙個詳細的檢查,只明確**,才能更有效的針對**。經常頭疼頭暈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

頭痛是指額、頂、枕、顳部的疼痛。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頭痛,因此大多頭痛沒有特異性,且預後良好。全身發熱性疾病往引起頭痛,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也可引起頭痛,但反**作或持久,反覆的頭痛,則可能是某些器質性的病變的訊號。

進行性加重的頭痛提示病情加重或惡化。通常我們我們根據頭痛的臨床表現,比如發病情況,頭痛部位,頭痛程度和性質,頭痛發生和持續時間和影響頭痛的因素來判斷相應的引起頭痛的疾病。

1.引起頭痛的**很多,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具體的**1.顱腦病變(1)感染:

如腦膜炎,腦膜腦炎,腦炎,腦膿腫(2)血管病變:如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出血,高血壓腦病,腦栓塞,腦供血不足,腦血栓形成,腦血管畸形,風濕性腦脈管炎,血栓閉塞性腦脈管炎。(3)佔位性病變:

如腦腫瘤,顱內轉移瘤,顱內囊蟲病或包蟲病等(4)顱腦外傷:腦**,腦挫傷,顱內出血,腦外傷後遺症(5)其他疾病也可引起頭痛,比如偏頭痛,集群性頭痛,頭痛型癲癇,腰椎穿刺或腰椎麻醉。

2.顱內病變性疾病(1)顱骨疾病:如顱底凹入症,顱骨腫瘤(2)頸部疾病:

頸椎病或頸部其他疾病(3)神經痛:如三叉神經,舌咽神經,枕神經(4)眼,耳,鼻,牙引起的頭痛3.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頭痛,比如急**染,心血管疾病,中毒等

3.要更好的診斷,我們要知道頭痛伴隨症狀的相應疾病1.頭痛伴劇烈嘔吐為顱內壓增高,頭痛在嘔吐後減輕則為偏頭痛2.

頭痛伴眩暈見於小腦腫瘤,椎基底動脈**不足3.頭痛伴發熱見於感染性疾病4.慢性進行性頭痛伴精神症狀應注意顱內腫瘤5.

慢性頭痛突然加劇並有意識障礙提示可能發生腦疝6.頭痛伴視力障礙見於青光眼或腦腫瘤7.頭痛伴腦膜刺激徵提示有腦膜炎或蛛網膜下腔出血8.

頭痛伴作見於腦血管畸形,腦內寄生蟲病或腦腫瘤9.頭痛伴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可能是神經官能性疾病。

四肢乏力頭暈是什麼病呢

導語 頭暈四肢乏力怎麼回事?在常見不過的頭暈症狀,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都會出現,而且我們平時起床的時候就會有頭暈乎乎的渾身無力的症狀,具體 頭暈四肢乏力怎麼回事?在常見不過的頭暈症狀,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都會出現,而且我們平時起床的時候就會有頭暈乎乎的渾身無力的症狀,具體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那麼四...

愛情是什麼呢

真正的愛情,不是一見鐘情,而是日久生情。真正的緣份,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的主動。真正的自卑,不是你不優秀,而是你把他想得太優秀。真正的關心,不是你認為好的就要求他改變,而是他的改變你是第乙個發現的。真正的矛盾,不是他不理解你,而是你不會寬容他。我一直覺得妥協一些 將就一些 容忍一些可以得到幸福。但...

課堂評價是什麼呢

課堂評估既是一種教學方法和一組技術。該方法是,你知道什麼以及如何對學生學習,更好的,你可以計畫的學習活動,您的教學結構。技術大多是簡單的,非等級,匿名的,一流的活動,讓您和您的學生對教學過程的有用的反饋。課堂評價是如何不同呢?課堂評估不同,因為它是旨在改善當然,在分配檔次,而不是從學生評估測試和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