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氣膜會對人體產生的危害

2023-02-10 07:57:04 字數 3102 閱讀 1680

作者:阮長青

部分氣膜主材採用pvc膜材(聚氯乙烯膜材),pvc膜材是由pvc顆粒加各種助劑塗覆在基布上製成的高強建築膜。

pvc(polyvinyl chloride)是英文簡稱,pvc中文(聚氯乙烯),是氯乙烯單體(vinyl chloride monomer, 簡稱vcm)在過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發劑;或在光、熱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應機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統稱之為氯乙烯樹脂。

聚氯乙烯樹脂,是一種使用乙個氯原子取代聚乙烯中的乙個氫原子的高分子材料。是堅硬的熱塑性物質,本色為微黃色半透明狀,有光澤。透明度勝於聚乙烯、聚丙烯,差於聚苯乙烯。

pvc為無定形結構的白色粉末,支化度較小,相對密度1.4左右,玻璃化溫度77~90℃,170℃左右開始分解,對光和熱的穩定性差,在100℃以上或經長時間陽光曝曬,就會分解而產生***,並進一步自動催化分解,引起變色,物理機械效能也迅速下降,在實際應用中必須加入穩定劑以提高對熱和光的穩定性。

隨助劑用量不同,pvc膜分為軟、硬聚氯乙烯膜,軟製品柔而韌,手感粘,硬製品的硬度高於低密度聚乙烯,而低於聚丙烯,在屈折處會出現白化現象。其分解溫度與塑化溫度極為接近,而且機械強度較差。因此,無法用聚氯乙烯樹脂來塑製產品,必須加入增塑劑、穩定劑、填料等以改善效能,塗覆在基布上,製成聚氯乙烯塑料膜,然後再加工成各類產品。

聚氯乙烯膜,根據加入增塑劑量的多少分為硬質聚氯乙烯膜和軟質聚氯乙烯膜。

聚氯乙烯塑料的效能

1.軟質聚氯乙烯一般含增塑劑30—50%。由於質地柔軟,強度較高;具有良好的氣密性和不透水性。

2.硬質聚氯乙烯只加少量的增塑劑製成。其特點是質地堅硬,機械強度高,耐化學腐蝕性能好。 .

3.聚氯乙烯塑料耐熱性差,強度受溫度影響較大,-20℃時比20℃時的強度下降80%。因此,薄膜製品不易在低溫下保管使用;軟製品使用溫度不超過45℃,硬製品不超過60℃, 長期光照時會老化變脆。

4.聚氯乙烯薄膜在加工時,為防止加熱分解,需加入熱穩定劑,由於熱穩定劑含有鉛鹽等,使聚氯乙烯塑料有毒性,故不能用作封閉式運動場館。

5.聚氯乙烯塑料與有機溶劑和萘等防蟲藥劑接觸,會產生發粘、溶化現象,並且容易吸收異味;由於增塑劑揮發性較強,故不宜貯藏過久。

這樣的封閉式場館,氣流不能在短時間內把原材料的氣味分散掉,導致氣體被在場館內的人員吸入人體,帶來的危害可想而知。

pvc膜的燃燒會放出有毒氣體hc1

pvc膜材經焚燒、高溫熔化時,能產生二噁英等有毒氣體。二噁英是一種有毒的含氯化合物,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有毒化合物中毒性最強的,其致癌性極強,能使獸類和鳥類出現畸形和死亡;對人體危害也極為嚴重,頭疼、胸悶、嘔吐,使肝功能紊亂和神經受損,癌症發病率上公升,能引起嚴重的**病,還會傷及胎兒。人難以排出體內的二噁英,如果長期聞到這種氣味,會給人的身體健康帶來極大危害。

對消防員和建築物居住者有害

如果pvc膜在建築物火災中被點燃,它會釋放出有毒的***氣體,進而產生致命的鹽酸。如果消防員和建築物的居住者吸入了這些鹽酸會有生命危險。在撲救pvc膜建築物大火時,消防員面臨嚴重的有害物暴露。

建築物中的居民在沒能夠逃離之前如果吸入有毒的pvc膜材煙霧,也會死亡。在911事件之後,epa(美國)測試到離坍塌中心很近的周圍空氣中有最高的二噁英濃度,可能就是由pvc和其它氯化物的燃燒所致。

pvc(聚氯乙烯)塑料是人們所創造的最危險的消費品之一。通過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包括生產、家庭使用以及被遺棄,pvc對人體健康和環境都會產生危害。在pvc的整個生命週期內,它會釋放出各種有毒的化學物質侵害我們的身體,並產生不可逆轉的終身性健康損害。

這些物質包括:汞、二噁英和鄰苯二甲酸鹽(脂)。當pvc塑料在被生產或焚燒時,它會釋放二噁英——一組最有效人工合成的化學品,可以致癌和破環人體的免疫和生殖系統。

如果不加入許多有毒的新增劑,pvc是沒有用的,而這些新增劑會使得pvc製品本身對消費者產生危害。通常,這些化學品會從pvc中揮發或瀝濾出來,威脅到兒童和消費者。試想一下:

封閉式氣膜採用pvc膜材,所散發出的味道是什麼?那就是pvc散發出有毒化學廢氣時所產生的氣味。最常見的一種有毒物新增劑是dehp——懷疑是一種致癌物和具備生殖毒性的鄰苯二甲酸鹽(脂),它可以在許多種pvc製品中隨意找到。

兒童如果咀嚼乙烯塑料,很容易暴露在這種鄰苯二甲酸鹽(脂)中。當美國的零售商還可以合法地銷售含危險的鄰苯二甲酸鹽(脂)的pvc兒童與嬰兒玩具,歐洲議會已在2023年7月投票通過永久禁止在玩具中加入某些具體的有毒鄰苯二甲酸鹽(脂)。乙個epa(美國)的研究表明:

乙烯塑料浴簾會使周圍空氣中的有毒物水平顯著增加,並且持續時間超過乙個月。

環境公平

pvc工廠不成比例的更多的設定在低收入的社群,以及有色人種的社群。這使得pvc生產變成了一種環境公平所要關注的主要物件。地處氯乙烯設施周圍的社群嚴重遭受地下水和空氣汙染的影響。

2023年,聯邦**測得路易斯安娜一些pvc工廠附近28位居民的體內二噁英的血含量值。這個測試顯示這些居民血液中的平均二噁英含量高於美國公民平均值的三倍。在pvc廠工作的工人因暴露於致癌的氯乙烯和為生產pvc而產生的其他有害化學品會面臨終身的健康威脅。

這些健康威脅包括患上肝臟血管肉瘤、肺癌、腦癌、淋巴瘤、白血病和肝硬化。

pvc不能夠被有效的迴圈利用,因為有太多有毒的柔軟劑和穩定劑被新增在其中,使得它們會汙染迴圈裝置。大多數的消費者不知道在迴圈標誌中「3」的含義,它所指示的是這些塑料是由pvc製成的,因此在迴圈這些產品時,將會不注意使成千上萬的可被迴圈的容器變得毫無用處。事實上,只需乙個pvc瓶子就可以汙染負荷量為10萬個pet\eva瓶子的迴圈過程。

而被迴圈的pvc卻可以忽略不計的,它們只佔到消費者所遺棄的pvc垃圾的0.1%到3%。

更安全,更健康的替代品很容易獲得乙個好的訊息是:更安全、具有成本效益的pvc替代品是容易獲得認可,並可以投入實際的使用。從更安全的塑料到基於生物技術的材料,替代有害的pvc製品的材料市場正逐步成長。

越來越多的公司已經致力於淘汰pvc製品並轉向更安全和更健康的產品。這些公司包括:曬稀布、bath&body works、本田、宜家、強生、微軟、耐克、豐田、victoria』s secret和沃爾馬。

通過避免購買pvc產品,你也可以幫助構建對更安全和更健康的產品的消費者需求。一種方法是:如果產品包裝是由pvc製成的,你可以看到在迴圈標誌中有「3」或其下方有「v」的字樣。

而且,柔軟易曲的塑料產品如果是由pvc製成的,會散發出特殊的氣味,比如乙烯膜材(pvc膜材)。如果你懷疑某一產品是由pvc製成,可以聯絡產品的生產者,並直接詢問他們產品裡是否含有pvc並表達你對pvc的憂慮。

不合格整改報告

篇一 不合格項的整改報 天津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醫療器械處 2011年10月18日,局醫療器械處 質量體系考核 檢查組依據質量體系 考核檢查標準對我公司進行了質量體系考核。在考核檢查中,查出我公司在質量 體系執行中存在的問題,並具體提出了12個方面的問題。公司領導對此非常重 視,及時召開了分析會,本...

不合格回彈方案

回彈檢測記錄 委託單位 恩施同欣建設工程監理諮詢有限責任公司 工程名稱 咸豐縣坪垻營芭菲小鎮專案一期工程 檢測內容 工程質量檢測 咸豐縣浩天宇建築 二o一四年八月十一日 一 工程名稱 咸豐縣坪垻營芭菲小鎮專案一期工程 二 檢測內容 工程質量檢測 三 工程概況 該樓為框架結構,地上六層,框架柱混凝土設...

「沒有不合格的學生,只有不合格的老師」之我見

本人對 沒有不合格的學生,只有不合格的老師 這一主題進行研修活動,小組成員積極參與,發表自己的見解,通過對這一主題的研討,我們得出一結論 此觀點適作激勵教師的名言,而不是判斷教師合格與否的準則。眾所周知,學生的成長受到來自除學校以外的家庭 社會等因素的影響,因而學生的成績 素質等具有差異性,教師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