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後頭疼具體是什麼原因

2023-02-10 07:15:02 字數 908 閱讀 6259

導語:很多人由於工作比較忙碌,身體比較勞累,都會利用中午的時間進行休息一下。對於很多人來說小小的午睡能幫助緩解疲勞,確保下午的工作能夠精

很多人由於工作比較忙碌,身體比較勞累,都會利用中午的時間進行休息一下。對於很多人來說小小的午睡能幫助緩解疲勞,確保下午的工作能夠精力充沛。但是並不是任何人都適合午睡,對於一些人來說如果午睡的話那麼身體的狀況是會變壞的。

有些人午睡後會出現頭疼的狀況,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有些人不宜午睡午睡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有益的,哪怕一次30分鐘的小憩,都可能為你消除疲乏。然而,有部分人卻是例外。

德國精神病學家通過大量的研究認為,至少有以下幾種人不適宜午睡:

1.年齡在64歲以上,且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0%以上的人;

2.血壓過低的人;

3.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的人,特別是因腦血管變窄而常出現頭痛、頭暈的人。因為人在睡眠時,心率相對緩慢,腦血流量少,上述幾種人,在午睡時容易出現大腦暫時性供血不足,造成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樣午睡醒來就常會出現頭暈、頭痛、疲乏等現象,使人感到難受和不舒服。

尤其是午睡時間過久,大腦中樞神經會加深抑制,促使腦細胞血管關閉時間過長,使腦的血流量更加減少,午睡後其症狀會更加明顯,甚至會加重病情。

上述病人最好不睡午覺。上午注意工作不要過度疲勞,晚上保證睡眠質量,就可減少身體疲勞等不適症。 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若是超過30分鐘,身體便會進入不易睡醒的深睡期,還不如延長到1~1.

5小時,完成一整個睡眠的週期。 午覺睡太久,剛起來的半小時會有輕微的頭痛、全身無力,這是「睡眠慣性」所造成。這時候別期望會馬上清醒,經過乙個小時的緩衝就能恢復正常。

關於午睡後頭疼是什麼原因已經詳細的介紹了,對我們來說要充分的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對於一些不適合午睡的人來說要盡量避免午睡,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以及能有充分的體力工作,大家一定要注意適當的休息哦。介紹的大家要牢牢的記住哦。

磨牙是什麼原因

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是指人們在夜晚睡覺之後,特別是青少年以及兒童進入睡眠後,咀嚼肌發生非功能性收縮,中斷下領正常生理休息,使人出現不自主磨牙,人體緊咬牙關並發出非常刺耳嘎嘎聲的情況,醫學上將之稱為 夜磨牙 通常,夜磨牙患者自己並不知情,常由家人或同寢室的人聽見而告之,第二天,患者起床後可發現顆下...

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

大家都知道,不少人睡覺時常常會伴有打鼾的症狀,那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呢?通常在睡覺時處於平躺狀態,這時在上呼吸道的舌根和軟組織會在睡眠時鬆弛,堵塞部分上呼吸道,就會產生鼾聲,從而我們在睡覺時總伴有打鼾症狀。了解了打鼾是什麼原因,下面來了解一下睡覺打鼾會造成哪些症狀,睡覺打鼾會造成氣道塌陷,呼吸暫停,長...

手發麻是什麼原因

肢體麻木是感覺異常的一種表現,屬主觀感覺異常。引起肢體麻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若您的左上肢麻木與左下肢麻木同時出現,且伴有左側面部麻木及同側的肢體活動障礙,應排除一下是否為顱內病變所致。若您的左上 下肢麻木僅侷限於某一部分,呈條 塊狀分布,這種情況多見於頸椎病 腰椎病或周圍神經損傷等。手指麻木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