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早教 安全教育點滴體會

2023-02-09 23:12:06 字數 751 閱讀 2463

安全教育點滴體會

安全教育點滴體會

山東省鄒平縣明集鎮中心園宋月玲

孩子的安全涉及千家萬戶,關係社會穩定,各方面對此高度關注,我們幼兒教師更是重任在肩,責無旁貸。這段時間,我和配班教師通過各種安全教育活動,我們班的孩子安全意識增強了,自我保護能力提高了,整體素質得到了全面的發展。我們班的安全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績。

我們班的孩子沒有什麼事故發生,我們的工作令家長滿意,總結安全教育工作,取得了以下幾個方面的成績:

1、借助安全教育計畫及時進行教育,防患於未然,杜絕了一些危險事故的發生。

2、隨即教育是安全教育中最重要的方法。我們利用晨檢、日常生活等時機,隨時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取得了較好的的效果。

3、對生病的幼兒時時觀察、測體溫,並和家長取得聯絡,防患於未然。

4、班裡的危險物我們注意保管好,例如:剪刀、鉛筆等,使用時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平時放到孩子看不見的地方

5、夏天是雷雨多發季節,教育孩子不在高壓線下玩,不在大樹下避雨.不隨變觸控電源.

6、加強了家園聯絡,利用一切機會與家長溝通,保證了孩子各方面的安全。

不足之處有:

1、要與跟車教師及時溝通,了解孩子坐車的情況,才能使安全工作更深入,更有成效。

2、沒有充分發揮值日班長的作用,讓孩子們互相監督。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牢固樹立「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的觀念,堅決把孩子的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終保持高度的警覺,不能有絲毫的懈怠和片刻的放鬆,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努力做到讓家長滿意,讓每乙個孩子都安全健康的成長.

幼兒園早教2023年工作要點與幼兒園早教工作計畫

幼兒園早教2018年工作要點 一 指導思想 隨著人類社會的飛速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近年來,嬰幼兒早期教育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廣泛關注,從娃娃抓起 不輸在起跑線上 的思想,已經深入人心。因此我們堅持以服務於家長的主導思想,以促進嬰幼兒發展為本指導思想,根據家長的需求,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切實提高家長科...

幼兒安全教育的點滴體會

幼兒教育指導綱要 指出 幼兒園必須把保護幼兒的生命和促進幼兒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因此在幼兒園教育工作中,幼兒的安全問題是保教工作的重中之重,幼教工作者應根據幼兒的身心特點,針對幼兒可能遇到的安全問題,把安全教育滲透於幼兒教育的各個領域,確保幼兒安全 健康地成長。一 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培養良好的生...

幼兒園早教活動方案

幼兒園早教活動具體內容與安排 2013.10 19 時間 2013年10月19日 週六 上午9 00 11 00 宗旨 新學期開始,這是本學期的第一次早教活動,讓寶寶沐浴在秋風裡,體驗早教活動的快樂,讓社群內更多的兒童能享受到優質的早教服務。開心的天地 兒童在父母的監護下,自由選擇喜歡的區域 材料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