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教師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2023-02-09 23:09:08 字數 945 閱讀 3071

10月13日,我參加了市教研室組織的小學語文優質課評選活動的學習,通過這次學習,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也反思了自己。

一、聽優秀教師的課堂

在本次學習中,首先是市教研室的領導通過精心的組織,從各縣學校裡面邀請了優秀的教師進,展示了他們全新的課堂,聽課後自己對自己的課堂進行了思考,為什麼自己的課堂沒有別人的課堂活躍,關鍵是自己沒有能充分調動起學生學習的慾望和參與課堂的積極性,同時認識到作為一名一線教師,自己不斷學習的重要性。

二、培訓後對課堂的思考

通過學習,自己充分認識到,教質量的教學存在之本,學生進步與否,關鍵在於教師。由於我們當地的實際,大部分學生都是留守兒童,學生在家裡缺乏家長的監管,學生學習---複習----鞏固的環節,老師在課堂上必須要很好地完成,這就要求老師更多地關注課堂,重視學生情感的激發,關注人文精神的培養。通過本次學習,我認為要把「加強學生情感、態度、價值觀培養」放在首位,把促進學生的發展作為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讓學生在課堂上感受到了一種親切、和諧、活躍的氣氛,自己成為學生的朋友,學生再也不是呆板、默默無聞的模範聽眾,使他們的個性得到充分的展現與培養:

或質疑問難,或浮想聯翩,或互相交流……師生互動、生生互動,在有限的時間內,每一位學生都得到了充分的鍛鍊和展現;另外課堂上充滿著流動的陽光,平等、和諧與交流共存,發現、挑戰與沉思同在,讓學生成為課堂上真正的主人。這樣的教學,既源於教材,又不唯教材。師生的情感與個性融在其中,現實的生活進入課堂,學生在互動中求知,在活動中探索,在活動中探索,並最終做好複習到鞏固的環節。

三、培訓後自我的反思

通過此次培訓後,我自己充分認識到自己日常中存在的不足和如何使自己的教學效率能得到更有效的提高,特別是在參加知識技能的考試,自己還有許多方面需要不斷地提高,特別是專業技能知識方面。自己要通過網路、向優秀的同行、參加培訓等方式不斷地提高,使自己不斷成長。

通過培訓學習,自己對教師行業有了乙個新的定位,相信自己會在教學的道路上不斷摸索,自己也就會不斷地成長,從而無愧於教師這份良心職業。

教師培訓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三 要做創新型 研究型的教師 通過此次培訓,我得以反思自我,尋找自己與 名教師 之間的距離。我經常會思考 在具體的教育教學中怎樣做才能算是一位好的老師?怎樣成為學生好的引導者?平時我們疲於應付日常教學,很多問題都沒有認真去 和思考,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 1.教 研分離。教師在行動研究中成長 要想成...

教師跟班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優秀教師有了全新的體會,通過此次跟班學習,我看到了自身所具備的一些優秀素質,同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此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學習到了很多全新的教學理念,我相信這對於自己今後的教學工作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做為一名年經教師,我自身的教學經驗,肯定是有不足的地方,此次跟班聽課,我發現某...

教師跟班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我做為一名中學歷史老師在將近兩周的跟班學習中,對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優秀教師有了全新的體會,通過此次跟班學習,我看到了自身所具備的一些優秀素質,同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之處,此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學習到了很多全新的教學理念,我相信這對於自己今後的教學工作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做為一名年經教師,我自身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