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3-02-09 22:39:05 字數 3040 閱讀 1050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1、專案經理對專案安全工作負總的領導責任,把安全生產工作要列入專案經理的重要議事日程,應每季度研究一次,針對存在的問題,採取措施,認真組織貫徹,保證生產安全。

2、貫徹執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的政策、法令、法律、及上級指示,領導和督促各科室做好安全工作,積極支援安全科的工作。

3、對幹部進行安全生產的思想教育,組織學習有關的政策、法令和規章制度,及時批評忽視職工安全的思想和行為,表揚獎勵安全施工有成績的單位和個人。

4、每月組織一次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制訂改進措施,並組織督促其貫徹執行。

5、編制和審批年、季、月、生產計畫時,必須編制和審批安全技術措施計畫,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的同時,把安全工作貫徹到每個具體環節,改善工藝,裝置和操作環境,為安全生產製造條件。

6、發生**事故要親臨現場,主持和組織事故調查,分析事故原因,吸取經驗教訓,制訂防範措施,對造成事故的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報上級審定。

7、掌握安全生產動態,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議,總結和交流安全生產經驗,認真貫徹執行防護用品、保健食品、防暑飲料發放標準的規定,正確使用勞動保護費用。

責任人:劉體新

專案工程師安全生產職責

1、安全生產在技術上負全面責任,貫徹執行****生產的技術法規和各項制度。

2、責對工程技術人員進行安全技術知識的教育。

3、在主持編制和施工組織設計時,認真審查安全施工措施,對重要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督促實現,對重大安全技術問題進行指導和審定。

4、參加專案每月的安全大檢查和重要施工專案的安全專業檢查,從技術上分析研究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改進措施。

5、鑑定或推行新技術、新工藝、新機具和新工法時,認真審定相應的安全措施。

6、參加**事故的調查處理,從技術上做出鑑定,提出改進措施。

責任人:劉春生

安全部安全生產職責

1、在公司及專案經理的領導下,監督和督促專案所屬各科室、施工隊組對安全政策、法令、規章制度和上級指示貫徹執**況,並制訂本業務系統的具體的實施辦法。

2、參加編制和審查施工規則、施工組織和安全技術措施,並督促貫徹執行。

3、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掌握安全動態、發現和研究問題,總結交流安全生產經驗,提出改進措施,對工程的不安全因素,特別是重大隱患,要抓緊督促改進,特殊情況下有權下令停工,並立即向領導報告。

4、組織專案經理部的定期安全檢查,並督促工程的每月兩次安全檢查和專題安全活動,抓好經常性的安全宣傳教育,並及時上報事故調查報告書。

5、負責對工傷事故和生產性火災事故的調查,並及時上報事故調查報告書。

6、參加現場交通事故的調查研究及處理,並及時上報有關領導。

7、參與編制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技術規程。

8、按月、季、年上報安全事故通報表。

9、組織和落實好新工人進行的**安全教育。

責任人:白滿幹

技術部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政策和安全技術標準、規範結合本單位的技術狀況,制定貫徹實施具體措施,並檢查落實執**況。

2、對本專案部施工生產中的一切安全技術工作全面負責,經常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每次研究、規劃、布置、檢查、總結、評比施工技術工作,及時研究處理重大安全技術問題。

3、組織編制、審查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時,要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以工程的設計,施工方法的確定,每個環節都要滲透安全技術措施,針對性要語、實用效果、好科學的指揮施工生產。

4、經常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知識的培訓、考核、不斷提高廣大職工安全技術水平和預防事故的能力。

5、有步驟的下達科研任務,組織力量攻克技術難關,徹底改善施工勞動條件,提高企業的施工效益。

6、組織制訂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特殊工種、工藝,督促現場實施,在本專案內部的新技術、新裝置、新工藝時,必須制訂相應的安全措施。

7、參加事故調查,從技術上分析事故的原因,提出技術鑑定意見和改進措施,經常深入施工現場,檢查施工措施和實施情況,及時解決施工中的安全技術問題。

責任人:肖勁兵

工長安全生產職責

1、在專案經理部領導下,對施域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

2、貫徹執行上級制訂的安全措施中,要結合施域的工程特點,做好詳細的安全技術交底,確保安全施工。

3、經常檢查工人執行安全操作規程的情況,堅決制止不顧人身安全,違章冒險蠻幹的行為。

4、參加專案經理部每月一次的安全大檢查和專題安全活動,對施域的問題要及時負責糾正,

5、發生工傷事故要保護好現場,及時向上級報告,參加事故的處理,並填寫工傷事故登記表,認真貫徹防範措施。

責任人:趙木東

材料科安全生產職責

1、具有安全第一的思想,服從專案部的計畫安排,確保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

2、在採購材料裝車時要注意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嚴禁超負載運輸。

3、材料進場要類別、規格分類堆放,堆放時要注意人身安全。

4、鋼材搬運過程中,正確使用勞保用品,避免工傷事故的發生。

5、水泥堆放不要過高,防止倒塌,發生意外。

6、材料員進入施工現場接收材料必須正確配戴安全帽。

7、熟悉消防知識,正確使用消防器材。

責任人:趙豔菊

施工隊長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執行安全生產各項法規、規定、規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規程,合理安排班組人員的工作,對本隊人員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全面的領導責任。

2、按制度嚴格履行各項勞務用工手續,做好本隊人員的崗位安全培訓,經常組織學習安全操作規程,監督本隊人員遵守勞動和安全紀律,做到不違章指揮,制止違章作業。

3、必須保持本隊人員的相對穩定,人員變更必須向專案部申報,批准後新來人員應按規定****安全教育和其它手續,經入場安全教育和考核合格後方準上崗作業。

4、根據上級的交底和本隊的情況向各工種進行詳細的書面交底,針對當天的任務,作業環境等情況做好班前安全講話、監督其執**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解決。

5、定期和不定期組織檢查本隊人員作業現場安全生產狀況,發現隱患及時處理,重大隱患及時報告上級有關領導,並行處理。隱患不排除不允許施工作業。

6、發生事故,保護好事故現場,做好傷者的搶救工作,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

7、及時獎勵安全生產中的好人好事,將安全生產列入計酬的條件之一,調動職工的積極性,切實做好本隊的安全生產工作。

責任人:侯瑞剛

安全生產責任制

3.2.1.1負責處理本廠日常行政工作及辦公區域管理,掌管印章 營業執照正副本 員工手冊 機構 證 全員資格證書 各類合同及其他一切與行政人事有關的各種重要證件或物件,並負責每年的年檢等工作。3.2.1.2組織對員工和有關人員的公司級安全教育。各種職業培訓必須有安全的內容,並列入技術考核之中。參加有...

安全生產責任制

三 人力資源和行政部總監 1 對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總協調安全生產工作的排程工作同時充分考慮安全,堅持生產與安全的 五同時 2 遵守 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時糾正失職和違章行為。3 組織制訂 修改各安全規章制度 安全技術規程和編制安全技術措施,並認真組織實施。4 切實落實安全...

安全生產責任制

深圳市金銘輝塑膠 目錄一 發布令01 二 安全生產方針 目標及安全領導小組組成02 三 兼職安全管理人員任命書03 四 安全生產管理組織機構圖04 五 安全生產授權委託書05 六 安全主任任命書06 七 安全生產責任制07 一 目的08 二 範圍09 三 內容010 1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職責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