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地 地籍 測量作業指導書

2023-02-09 22:39:02 字數 1288 閱讀 4953

一、說明

1. 宗地測量目的

核實宗地的權屬和確認宗地界址的實地位置,並掌握土地利用狀況;通過測量獲得宗地界址點的平面位置、宗地形狀及其面積的準確資料,為土地登記、核發土地權屬證書奠定基礎;為完善地籍管理服務,做好技術準備,提供法律憑證。

2.宗地測量內容

宗地測量是指以宗地為基本單位,對其位置、面積、權屬界線、界址點、建築物和構築物、土地利用型別等為內容所進行的地籍測繪工作。最終獲得宗地平面圖、界址點座標及面積等資料和資料。

3.本作業指導書只適用於本公司宗地測量工作,指導書中未規定的情況依據相關規範執行。

二、編寫依據

本指導書依據以下規範編寫。

1、《地籍測繪規範》ch/t 5002-94;

2、《地籍圖圖式》 ch/t 5003-94;

3、《全球定位系統實時動態測量(rtk)技術規範》ch/t 28969-2010;

4、《城市測量規範》cjj/t 8-2011。

5、浙江省國土資源廳2023年《浙江省城鎮數字地籍調查技術規範》。

三、作業流程

1.承接任務

作業組接到宗地測繪任務後,應聯絡專案委託人對該宗地進行現場指界,確定測繪範圍,並填寫指界確認書後交由公司儲存。

2.圖根點布設

測繪前應先在測區布設圖根點,並根據實際情況需要確定圖根點的數量,且圖根點應兩兩通視。圖根點布設採用rtk測量。

1)圖根點標誌採用鐵釘或其他臨時標誌。

2)rtk圖根點測量流動站觀測時應採用三腳架對中、整平,觀測次數應大於2次,每次觀測曆元數應大於20個。rtk測量平面座標轉換殘差不應大於圖上±0.07mm,平面測量各次測量點位較差不應大於圖上±0.

1mm,各次結果取中數作為最後成果。

3)rtk圖根點測量方法按照《全球定位系統實時動態測量(rtk)技術規範》中相關要求執行。

3.碎部測量

採用全站儀進行碎部測量,測量結束後,傳輸資料並利用南方公司的cass9.0數位化地形地籍成圖軟體進行編繪。

宗地測量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地物點相對於鄰近控制點的點位誤差限差依《地籍測繪規範》所規定的限差放寬6倍。

2)應對宗地內所有固定建築物和永久性的構築物進行測量,並要注意建築物的結構和層數。對於臨時性建築,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取捨。

3)明確宗地的地界範圍,並對宗地四鄰進行測繪。

4)宗地圖繪製應依據《地籍圖圖式》中相關要求進行繪製。

四、檢查與驗收

1)在內外業全部結束後,應到實地對成圖進行勘察校對,根據校對結果修改出圖。

2)在給客戶提交宗地圖前,應由客戶進行審核、確認後,方可對客戶提交最終成果。

測量作業指導書

編制 工程部 審核 x x 審批 x 中鐵 集團 鐵路工程指揮部 二 xx年 月 一 目的 明確測量施工的各項要求及注意事項,指導現場測量放線作業。二 編制依據 gb 50026 2007工程測量規範 新建鐵路xx線站前設計圖 三 適用範圍 適用於新建鐵路xx線施工測量放線。四 具體要求 1.準備作...

測量作業指導書

一 總則 根據第十五工程局集團第四工程 程式檔案 和 管理手冊 及集團公司貫標要求編制測量作業指導書,作為貫標受控檔案,指導公司測量工程施工,供專案部所屬測量班和各施工隊進行測量作業指導。二 編制依據 1 十五工程局集團第四工程 管理手冊 程式檔案 2 鐵路施工測量手冊 鐵路勘測規範 三 作業指導書...

17規劃撥地測量作業指導書

1 目的與適用範圍 規劃撥地工作是根據規劃管理部門批准的選址紅線圖或規劃界線圖,在實地確定建築用地邊界線,獲取地塊特徵點解析座標,確保規劃批准的地塊與實際地塊現狀的一致性。為了加強城市規劃管理,確保城市規劃管理部門獲得可靠的規劃用地面積資料,現根據福州市城市規劃局 關於實行計算機審批規劃選址 用地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