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化健康教育對乳腺癌患者的運用體會

2023-02-09 21:45:05 字數 820 閱讀 1695

作者:羅萍張慧琴

**:《醫學資訊》2023年第06期

摘要:目的**多樣化健康教育在乳腺癌患者中的運用效果,使患者能在最佳心理狀態下接受**和護理,從而早日恢復健康並提高患者的生命質量。方法根據專科特點制定本科所有疾病的健康教育處方,在患者住院中,**提供全程、全面的健康教育。

結果應用多樣化健康教育使患者的住院週期縮短、併發症減少和自我照顧能力增強,減輕了患者的心理壓力,增強**疾病的信心。結論對乳腺癌患者實施多樣化健康教育,有利於患者的**,值得臨床推廣應用。

關鍵詞:多樣化;健康教育;乳腺癌;體會

全球腫瘤專科已認識到癌症對健康的不良影響是多方面的,不光是生理上還有心理上的。而生命質量已成為腫瘤患者**和健康結局的評價指標,調查資料顯示,乳腺癌的發病率逐年增長,且趨於年輕化,嚴重威脅著女性的身心健康。且其中絕大部分乳腺癌患者因術後乳房殘缺和形體改變、性生活不和諧及化療周期長並出現脫髮等嚴重的不良反應並擔心預後導致不同程度的焦慮、抑鬱等心理問題影響患者**效果及生命質量[1,2]。

而患者**效果及生命質量的提高取決於患者掌握健康教育程度的多少!而健康教育能否做好,與**密切相關,患者能否在醫療、護理活動中接受教育,滿足健康需求,取決於**的教育意識和教育能力。故我院近3年不間斷的擇優選拔**外出進修專科護理,旨在培養**不僅有紮實的專科理論技能,還要有嫻熟的溝通技巧,要掌握在專科護理過程中因人、因時、因地實施健康教育。

現將我科採取的多樣化健康教育綜述如下:

1住院患者的健康教育

1.1根據專科特點制定本科所有疾病的健康教育處方,內容包括:入院須知,疾病診斷(發**素、誘因、臨床表現)、術前準備、術後護理、出院教育、生活提示等內容,要求每位**熟練掌握,能夠應對自如。

心理干預對女性乳腺癌患者焦慮情緒的影響

摘要 目的 心理干預對乳腺癌患者焦慮情緒的影響。方法 將166例乳腺癌患者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對照組給予常規護理,觀察組在常規護理的基礎上實施心理干預 於干預前 干預後用zung焦慮自評量表 sas 測量兩組的焦慮水平。結果 干預前兩組都處於較高的焦慮水平,差異無統計學意義 p 0.05 干預後觀察...

乳腺癌術後早期肢體功能訓練對患側上肢功能康復的影響

乳腺癌術後早期肢體功能訓練對患側上肢功能 的影響作者 魏公新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年第07期 摘要 目的 研究乳腺癌術後早期肢體功能訓練對患側上肢功能 的影響。方法 選擇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我院進行診治的乳腺癌術後患者55例,隨機分為觀察組與對照組。對照組採用常規護理干預措施,觀...

丹參素對乳腺癌MCF 7細胞株增殖影響及其分子機制

福建醫藥雜誌 年 月第 卷第 期 行組織病理學檢查,結果擷取兔橈骨長度 組 週時,橈骨缺損處無骨性連線,其認為成功製備了紐西蘭大白兔保留骨膜的橈骨缺損性骨不連 口動物模型 等 在衝擊波 動物骨不連 時,以聚乙烯材料填充兔子橈骨骨缺損處製成骨不連模型。上述模型各有優缺點,本實驗採用擷取兔橈骨中遠端骨質...